对修去“名”及其背后的“私”的一点体会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6日】

由于在这一世所处的环境及职业,“名”在我的身上表现的特别突出,而且根深蒂固。

过去在修炼体会中多次剖析过“名”,最近它又暴露出来。近年来经常向大纪元撰写文章,最近投稿时要求填写“电邮”一栏,自己不懂如何操作,向同修请教也说没有办法。又让儿子给想办法,他说得申请个邮箱,申请时要求提供电话号码。我考虑存在安全问题,就放弃了。

已经半月多未向大纪元撰写文章了,心里急的不行。为什么如此着急?是真正为了自己在撰写文章中想的“揭露邪恶,讲清真相,唤醒世人,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基本要点吗?我开始向内找。目前向大法网站撰写文章已经是自己一个主要项目了,看到自己撰写的文章每每被作为推荐评论,心里就美滋滋的。投稿后第二天就急着打开网页浏览,甚至一天看好几次。这背后隐藏着一颗什么心呢?仔细查找还是那颗根深蒂固的“名”。

这个“名”在自己的修炼中一直在表现着,尤其在写文章中表现的特别突出。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它背后的根源是什么呢?我顺藤摸瓜挖下去,就是那个无处不在的“私”。我意识到它是维持“名”的原动力;是 “名”赖以存在的保障;是“名”产生的根源所在。俗话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名、利、情三字,名字打头,排名第一,人生一世不就是为了留个好名声吗?可见“名”的重要。“名”的背后隐藏的是“私”,它可是旧宇宙生命的本质特征,大法弟子是要成就新宇宙生命,这个“私”是必须要修掉的!

想想自己修炼前的几十年,哪一天不是在为那个“名”奋斗着?为了得个一官半职拼命的工作,为了出人头地拼命的学习,为了得个好影响拼命的打造人际关系,一切都是为了得到那个“名”。

修炼后,由于迫害的原因常人中所有的“名”几乎都不复存在,可是修炼中的“名”又渐渐的滋长起来。自己是辅导员沾沾自喜;谈体会觉得自己悟的高,和别人不一样;当了协调人觉得自己重要,如同庙里的“主持”、“方丈”;自己的文章在大法网站显要位置发表,觉得了不起,有种成就感。那个“名”几乎贯穿在整个生活中,无处不在,如影随形。

其实这个“名”迟迟不去,和自己的心性密切相关,长期不修心性,不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就会固守着它不放。师父说:“因为真正修炼得按照我们所说的那个心性标准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炼。”(《转法轮》)去人心好比剜心透骨,修炼如同脱胎换骨,一个满身业力的人要修成纯净无比的觉者,谈何容易!一个修炼者,“修得执著无一漏”(《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才能圆满,“名”及其背后的“私”可是自己根深蒂固的执着,今后一定要在提高自己的心性上下功夫,彻底把它修掉!

一点粗浅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