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两个梦的感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8日】

大概一个多月前,连续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我参加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后,一看,一道题也不会,很着急,交卷前抄袭了邻座考生的最后一题的答案。交卷时,意念中知道,抄袭的那道题答案是错的,等于这次考试得零分。隔了几天后,又做了个相似的梦,这次是去考化学,好不容易才找到考试的地点,但没有直接去考场外等候,而是在校园的某处站着等。过了好久,心想,这考试时间怎么还没到呀!仔细看表,才发现手表停了,才意识到考试早就开始了。当我跑进考场时,看到已有考生陆续交卷了,我找到监考老师,还振振有词的说,我的手表停了,错过了考试时间,现在只剩下半小时了,这对我不公平。

监考老师听我这样说,就走出教室,我知道他是去找负责考试的领导反映我的情况去了。一会儿,我看到我的试卷左上角,象电子表显示的那样,原本显示只剩余半小时,又给我延长了一个小时,和正常的考试时间一样,这意味着其他考生考试结束后,我还可以继续答卷。这时,我准备答题,结果一看一道题也不会,那刻,我还想着,怎么一道选择题都没有呀,全是问答题,要是选择题还能猜。虽然时间给我延续了,有啥用?最后还是得零分。

这两个梦,很明显就是对我的点化,梦中考的是常人中的数学和化学,但是对修炼人来讲,对应的就是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为啥梦里考试得零分,我到底差在哪里了呢,我脑海中出现了师父的法:“师:这样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个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 ”( 《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对照师父的法,师父说的不就是我嘛。

1,我首先从学法、炼功和实修上找,基本天天坚持学《转法轮》一讲,其他经文,一年也会读一至两遍,当同修提出一些问题时,我能记得师父大概的解答内容,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法理上挺清晰的,也得到一些同修的夸赞,心里不自觉的沾沾自喜。

现在仔细想想,从学法质量上说,近几年,学法时,经常是脑中翻江倒海,胡思乱想,无法静心也无法入心,学法当成了完成任务;在实修方面,觉得自己动一思一念时,一般都能分清是人心还是正念,也能及时排斥那些不好的念头,因此觉得自己实修方面做的还挺扎实的,但是为啥总有一些相同的人心,经常还会返出来,有些同样的错误还经常犯,有时候会从法中给自己找借口,人心是一层层的去,象剥洋葱皮一样,这也很正常的,因此没有彻底找到问题所在的根,从而修去它;炼功这方面一直做的不好,不能坚持早起晨炼,经常被安逸心和困魔打败,坚持几天又起不来了,因为白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往往就没有时间炼完整五套功法了。

2,在救人方面,我内心里,一直是和做的不如我的同修比,觉得自己还很不错,当地的大小活动,基本都能克服困难参加,而且常年坚持去景点,感觉自己也挺用心的。而有的同修从来不去,有的即使去了也只是一两个小时,有的还在那里聊天,看手机,打电话,讲真相也不主动,有的只发传单不开口讲等等,因此产生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还有瞧不起同修的心。这些心自己虽然意识到了,也在排斥清除,但是有时还是会不自觉对同修产生负面想法,说明还是没有彻底去掉。发正念方面,有时会迷糊倒掌,要么就是胡思乱想的,在家时,四个整点能保证,但是上班就发不成了,事后也没有补上。虽然有时候,会延长时间发,但是发的次数还是少,没有长期坚持多发正念,清除思想业力的干扰。

长期以来,我一直在用自己的所谓标准,评判自己,觉得自己修的还不错,由此还生出很多人心,这两个梦,我悟到是在点化我,如果用师父和法的要求来衡量我目前的状况,我差的实在是太远太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