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唐朝隐士胡令能,奇梦得诗才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9月26日】

中国大陆的小学语文课本中收录了唐朝隐士胡令能的一首诗:《小儿垂钓》。诗曰:“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此诗栩栩如生的刻画了垂钓小儿的形象,描绘出童趣盎然的情景。课本的解读,只限于诗意,对作者胡令能最多只介绍是唐朝隐士。

在大陆网络上搜索作者简介,内容稍多一点,也只是说他本是普通人,一次做梦:梦中有人剖开他的肚子,将一卷书放入其中,醒来就能吟咏诗文了。有的简介甚至还刻意说:做个梦就会写诗不科学,是编造的,让大家不要信。我详细查了一下古籍,找出关于胡令能的记载,用白话文介绍给大家。

唐朝人胡令能,家中贫困,靠给人磨洗铜镜,修补盆、锅为生。他虽然穷困,可生性豁达,志向高洁,一心想修道。胡令能是圃(pǔ)田(今河南省郑州市)人;战国时期道家著名修炼人列子名“御寇”,也是圃田人,和胡令能是隔了一千多年的同乡。列子修道九年,炼成御风之术,能够御风飞行,被后世尊为“冲虚真人”。列子的坟墓也在圃田,虽过了千年,依然被当地人作为“贤者之迹”留存了下来,并建祠敬仰。

胡令能想修道,可找不到师父传授,只得常常去列子坟墓祭拜,以表自己对道家的仰慕渴求之心。他只要得到好的水果、名茶、美酒就必定将其祭献于列子祠前。胡令能这样坚持了好些年,某日他忽然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用刀剖开他的肚子,将一卷书放入其心中,醒后就能作诗了。诗句“皆绮美之词”,完全不是他身边人可以教授的。

胡令能突然会作诗了,太守等名流皆来看望他,大家见了他的诗后,有人想送给他钱、财、物,可他一概严词拒收。他依然靠着原来补锅磨镜的职业谋生,因此得了个外号叫“胡钉铰”。他终其一生都未曾出仕,人们赞叹他“真隐者之风”。后来还有人称“胡钉铰”与“张打油”二人为打油诗的始祖。看了古籍中的记载,非常明显:他的诗才,来源于另外空间生命的赐予,也许另外空间生命看到其求道的诚意,而他的缘分又未到,就先给他一些诗才。胡令能有了诗才后,不以此求取人间仕途、钱财,没有任何为个人利益而造假的可能性,更加肯定了其真实性。其事迹说明了另外空间的存在,现代科学真的实在太有限了!大陆网页上对胡令能事迹的故意忽略,其实反映出来:中共在隐瞒古人信神、敬神、祈求神、仰慕修道的真实情况,在刻意欺骗中国人民。中共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它坚持“无神论”,和信仰神的中华文明格格不入,它的领导们表面上拥有中国国籍,可是却没有一颗真正的中国心,操纵其思想、言行的是从欧洲传来的马列垃圾。中共绝不等于中国,爱国绝不是爱党。

资料来源:《云溪友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