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投稿的一点认识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9月11日】

证实法是每一位大法弟子的职责,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写证实法的文章向大法网站投稿是其中之一,这本身也是一个修心的过程。

首先能够提起笔来写就是一个突破自己固有观念的过程,一些同修有我写的不好,我不行之类的想法,其实这些想法并不是我们自己的,那也是一种执著,而修炼本身就是要去执著,修炼这么多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感悟,为什么不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呢?如果你的文章能够给别人以启迪不也是在帮助别人提高吗?而且我悟到很多时候哪怕是三言两语的话也很可能是我们某一世对某个问题看法的结晶,在这最后由我们把它写出来,这也是我们誓约的一部分必须兑现。

写完后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是否发表,这里去的基本就是欢喜心和显示心了。以我本人为例,文章发表了,我一开始是有些沾沾自喜的,还去统计一共发表了多少,生怕别人不知道,到最后吃了大亏。好在后来还是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努力修去它,现在发不发表都很平静,而且我悟到无论自己发表了多少,都是在大法的修炼中得来的,法是根本,是水,我是鱼,我是在证实法,而不是证实自己。文章发表的多不见得就是自己修得有多高,只是自己证实法的方式主要体现在这种形式上,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也仅仅是在某个层次中的认识而已。文章发表得少或者是从来没有发表过任何文章而实际上比我修的好的人大有人在,自己以前的一些所作所为不单单是一个欢喜心的问题而是接近于自心生魔了,因为我已经不自觉的把大法放到次要位置上,把自己的所谓“写作成绩”放到重要位置上去了,这和师父讲的一些人把自己的功能放到重要位置上去有什么区别呢?

大法的内涵洪微至极,我们无论谁,无论证悟到什么,证悟了多少都是沧海一粟而已,又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