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01日】

我所接触的同修中有很多是有写作能力的,但每次劝说他(她)们写出自己的体会、认识时,总会以“没什么可写的”、“文化低,写不出来”等等理由搪塞,掩盖了要提高的心性与认识。

做证实法的事,不同于常人做事,不能用常人的概念与认识来对待。在大法修炼中,没有行不行,只看自己的基点如何摆正。我曾经看过一篇正见网同修的交流文章,这个同修是拿锄耙的农民,没有上过几年学,却有了要写诗的念头,他没有想自己有多高的文化,就想自己是大法弟子,要证实法,信师信法,相信大法会给予自己智慧与超常的能力,结果很快就写出来了,并且被正见网采用,发表出来了,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我看了这篇文章后,很受鼓励。

记的第一次能登陆上明慧网时,我把破网网址介绍给了一个学生,这个学生问:“这上面有你的文章吗?”问的我非常汗颜。在学生的眼里,我炼的时间长,参加过师父的讲法班,学历又高,应该能写出好的交流文章。实际上,那时我也是认为自己修的不好,没什么可写的,也写不出来,不知道如何写,还害怕写不好破坏了法。

我第一次写文章是在二零零五年,我有了写文章的念头后,我就注意看《明慧周刊》与《正见周刊》上的交流文章,看看同修是如何理解法、如何引用师父的讲法、如何结合法谈认识与体会的,然后自己就动笔写。那时是在网吧里写好后再用破网软件发表。后来看到同修们忆师恩的文章后,就又动笔写忆师恩的文章,慢慢的越写范围越广,揭露迫害的文章,技术交流文章等。

向正见网投稿是在去年,因为一直是在向《正见周刊》索取,那里面的因果故事、历史故事等都是我讲真相的素材,我萌生了向正见网投稿后,就从自己从小到大耳闻目睹的因果故事写起,慢慢的写作面才不断的铺开。

写证实法的文章是要有剪裁与取舍的,不是所有的素材都能用。要选择与证实法有关的用;同时在平常要注重积累。明慧网与正见网上的相关文章是要分门别类的整理的,这就是自己的素材库。因为自己掌握的材料都是有限的,同修们的资源是共享的,都是为了证实法,是为了救度众生,不会有知识产权与版权的问题,但要善用、正用、有选择的用。

大法弟子的网站需要大法弟子的圆容与维护,“众人拾柴火焰高”,大法弟子的投稿是网站资料的来源,只有稿件充实、全面,就能更好的起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作用。同时,投稿也是一个修炼过程,会出现修心的过程,文章发表与否,都是一个向内找的机会,走过这个历程,回头来看,也是一个美妙的过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