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体悟师父就在身边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正法修炼走入了第二十个年头。面对社会形势的变化,外部环境的变化,在一天一天的忙碌中,始终在提醒自己把握修炼的这条主线,再忙都不能偏离。今天借此美西法会的机会,就如何走好走正大法修炼的路,对自身的修炼做一个回顾和交流,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向内找,走出消沉

很幸运的刚来美国就加入了希望之声媒体成为一个全职销售人员,几年的媒体销售工作中经历了从消沉到走出消沉,从业绩下滑到业绩回升。在和不同的同事合作中,学会了圆容和配合。在和客户不断的结缘中,也见证了太多的众生被得救后的喜悦与感恩。每一步的自我提升,每一次的迈过难关,都溶入了师尊无量的慈悲与救度。

去年我的销售业绩突然下降,排到了团队的最后。不但新客户无法签约,老客户的维护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每天需要打几十个销售电话,我总是完不成,感觉被一种消极的物质抑制着,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上出现了病业假相的干扰。我想了各种人的办法想要提升业绩,但是都没有效果。我知道修炼中遇到了考验和过关,痛苦来自于出现问题了,却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由于长时间忙与工作,每天不能保证五套功法。学法不入心,半夜三点的正念,总是由于听不到闹钟,而经常错过,发正念会有倒掌,有一种“困”的物质向我袭来,在我学法时、发正念时、甚至开车去见客户时,都能感觉到一种物质压过来,让我不能清醒。

我决定放下一切手中的工作,无论如何做一个修炼的人。刚好那时正是神韵的推广时期,我就经常去做神韵推广,然后就是大量的时间用来背法。当我把《转法轮》背下来时,我忽然感到了一种踏实,感觉到一切都走入了正确的轨道,真切的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在带我走出消沉。忽然有一天师父就安排我参加了家附近的一个户外炼功点,每天的晨炼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很快就能保证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后来我搬到了另外的城市居住,我们就在社区的图书馆门口成立了一个新的户外炼功点,我成了拿展板、放录音的协调人,自然有了一份责任。每天早上,我们悠扬的炼功音乐准时在炼功点上想起。那时刚好我们有一个社区议员的候选人有一个助选活动在图书馆举行,我们给他讲了大法真相,告诉他在您的社区就有法轮功学员住在这里,我们每天早上都在图书馆门口的场地上炼功。

今年这个议员已经成功的当选了,当我们去找他希望他支持我们的一项决议时,他表示理解我们,还问到我们图书馆的户外炼功点还好吗?我悟到大法弟子住在哪里也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有责任救度那一方的众生。户外炼功点也是一个给社区民众讲清真相及洪法的窗口。坚持了一年多的户外炼功,形成了一个修炼的良性机制,每天四点半开始,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然后参加公司每天早上的集体学法。保证了每天的学法炼功,此时我的业绩也开始回升,打电话很容易约到客户见面,还有的客户见一次就和我们签约,有客户表示要修炼法轮功。打电话给一些行业的客户,过去没有想做华人市场,现在都表示非常想做,让我们快点去谈。我感到了众生急切的想要被救度的愿望。也感到作为媒体的销售责任重大。

师父说:“当然了,作为媒体来讲,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那就得修好自己。所以修炼呢,对大家来讲,对每个参与媒体的大法弟子来讲,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你的修炼好坏决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炼好坏也决定了你的工作成效,这是一定的。这么多年的经验走过来,大家都深有体会,各行各业的大法弟子,包括各个媒体的大法弟子,都是这样,在自身的修炼上抓的紧的,很多事情都会事半功倍。所以我们不能够忽视了修炼。这是第一位的事情。”(《二零一八年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

感谢师父帮我去掉了“安逸心”,以前总是听不到闹钟,现在却是经常不用闹钟,总是在闹钟响起的前五分钟,我就醒来了,我知道是师父在叫醒我。有一次刚躺下没多久,忽然就醒了,我一看才睡了一个小时,心里纳闷呢,师父啊,怎么才睡一个小时就叫醒我了,正在琢磨呢,电话铃响起,原来是装修师傅在楼下,让我去开门,他的手机落在楼下了。此时我才悟到我的几点睡,几点起,睡多久,根本就不重要,因为师父就在我身边,每天在看护着我。是师父在安排着我的睡眠时间。

有时候工作压的太多,感觉真是时间不够用啊,想到是修炼人,要用修炼的理来衡量和面对,于是增加炼功和发正念的时间,工作就变的容易很多,也许同事打电话来又帮我分担了一些工作。现在除了每天炼五套功法,有时候还能增加炼一小时抱轮,还能增加发一小时的正念。我真切的体会到什么是事半功倍的状态,真是像师父说的:“在修炼界有这么一句话,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二、在做项目中体悟圆容和配合

在媒体销售过程中,我经常会和不同的人配合。其中有一个同事我和她配合的客户最多,配合的时间最久。刚开始我作为新人,性格又比较粗心,工作中总是被她发现我的错误。她有时会比较严厉的说我。有一次我花了很长时间创意了广告词,她说你这水平也太一般了,这也能拿给客户看吗?然后把我的广告词改的面目皆非,那时我会觉得难受,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认可而难受。后来慢慢的我们就配合的越来越默契。现在只要我们一起去见客户,谈判会比较顺利,签约也比较容易,客户做了广告之后,也相对比较满意,没有太多的波折。然而当我自己一个人独自去谈客户,或者和其他的销售合作去见客户,就不一定会那么顺利。

我一直在找原因,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和不同的人做起来效果会不一样。有一天学法时学到:“我们一般炼功的人,刚刚长功的人,发出的能量颗粒很粗,有间隙,密度不大,所以威力很小。等到层次越高的时候,其能量密度比一般水分子还要超过百倍、千倍、亿倍,都有可能的。因为层次越高,它的密度越大、越细腻,威力越大。”(《转法轮》)

此时,我在法中悟到,一切成功都源自于配合的成功,没有间隔的配合,力量是巨大的。也许这就是我们配合的“密度”而产生的能量。因为当我们两人同时面对客户时,我们之间没有分歧和矛盾,她说的话就是我想说的,她表达的就是我想表达的,我就是默默发正念,心无杂念,虽然是两个人一起合作,在客户那里就像一个人一样,同时还增加了一份正念,所以客户容易被我们的正念影响,容易采纳我们的建议。而当我有时和其他人合作时,会有分歧或不同的想法,虽然没表现出来,在心里也产生了间隔,如果不能及时放下自己的观念,执着于自我,这样就容易被干扰,客户表现出犹豫不决,或拖延时间,或拒绝签约。也有的客户签了约以后也容易抱怨。

我悟到客户的表现其实都是假相,也许这个客户就是需要两个销售人员协调一致没有隔阂的配合,才能感动他背后的因素,才会顺利的签约。再遇到销售中的麻烦,任何波折,我就尽量找我在和同事的配合中,哪里还没有做好,去归正自己的思想,发出正念,感谢师父安排我和不同的人配合,从中发现自己不同的人心,修去它,提高上来。

我的工作有一部份是配合同事剪辑声音文件,一般我把一个十分钟的文件剪辑成八分钟的访谈需要两个小时,有一次同事发给我一个四十分钟的访谈,要剪辑成八分钟,我当时就感觉特别沮丧,心里在埋怨对方为什么不能控制一下录音时间,结果我花了好几个小时,剪辑完了的文件,却因为软件突然失控,文件丢失了。我心里的负面情绪充满了我的空间,感觉要整宿不睡通宵来重新剪辑文件,而为此要耽误自己每天的学法炼功。此时我才意识到,我是如此执着于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我的安排、我的计划被打乱了,被耽误了,我的心就会波动。我想到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他按照他的师父给他安排的修炼路,不停的盖房子,然后再拆掉。

我明白了师父是要我在这过程中修出对他人的宽容和理解,我想到同事是为了在访谈中把客户最好的点挖掘出来,才录出了四十分钟的内容,我应该放下自己的感受,去配合剪辑,是师父让我学会用自己的时间成就别人。

以后在工作中,在项目中再遇到困难和阻力时,我就会看自己的内心是否真的没有一丝不满和抱怨,是否是我自己的心才导致出现的困难。体悟怎样才能没有任何间隔。遇到别人的没做完善的地方,我会像相信自己一样相信她一定会做好,遇到别人在工作中的失误,我会像原谅自己一样,瞬间原谅了她。往往在这时,事情就会出现转机,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们今年做了一次“歌唱大赛”的活动,从初选到决赛,到现场颁奖,经历了前后几个月的时间,由于是第一次办大型的综合类活动,整个公司的人员都参与進来了,由于大家都没有太多的经验,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余,还要额外抽出时间,筹备大赛,所以经常会遇到团队与团队之间沟通协调的很多问题,考验接踵而来。因为这个活动是需要听众买票入场的,先是买票报名的人数不够,大家都不动心,发正念,在决赛的前一天,报名人数冲到了四百多。决赛那天,我在门口负责接待,发生了很多紧急情况,有物料晚到的,有投票扫码不成功的,马上开始演出了,才发现投影屏幕的电脑出现了播出障碍。每当听到哪里有状况出现,我就在繁忙的接待工作中,不动心,发正念。我看到大家在面对这么多突发事件时,都没有抱怨别人,都是主动去做去配合,尽量不让观众等待。一个一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决赛准时开始,播出字幕的电脑在最后一秒钟,奇迹般的修复,优美动听的音乐响起,主持人款款亮相。

我们采访了很多听众,听到了她们对我们节目的赞扬,还有听众开车六百多公里,从南加州赶来,只是为了见主持人一面。在颁奖时,全体主持人及大赛评委登台,和全场观众一起唱歌。在大家的配合中,这是我们做的最圆满成功的一次活动。

师父说:“我以前跟大家讲过了,神造什么一念即成,最高的神造宇宙也一念即成,因为他就有那么高的智慧、那么大的力量,他的范围中就有那么大的场,场中就有那么多层的粒子。如果层层层层从大到小的粒子都是生命的话,大家想一想,那他思想一想要干啥的时候,所有的分子、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粒子都是生命,不管多大多微观都同时在起作用,都在按照指令做,而且是超越任何空间、时间的,是不是一瞬间就成啊?这就是神奇,这就是神造东西,一念即成。神佛没动,而真正行动的是那些所有的粒子,一瞬间就组成、就造成,他造这层、他造那层,他造这个,他造那个,那密度大去了。人没有什么本事了,人没有这个能力了,人得自己动手去做,在这个空间的时间中一点一点的把他要的东西干成,这就是人。”(《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再次体悟到师父讲到的“密度”就是一种没有间隙的配合,见证了整体配合的威力是巨大的,在这种配合下,再突然、再紧急、再难的事情,都能得到解决,因为大法弟子是在救度众生。

三、在实践中体悟修去“私”

今年观看神韵演出,听到师父慈悲的声音在空中想起:“随我下世,法正人间。”心中感慨万千,真心的想要改变自己,成为新宇宙的生命。心中常在思考如何修去“私”,成为一个为他的生命。以前的我会为自己学法时悟到新的法理而高兴,后来发现执着于自己的修炼状态,依然局限在生命的“私”中。因为我的家庭中有很多修炼人生活在一起,有老人有孩子也有不修炼的常人,在家庭环境中修起来,各种人心的检验,真是一关接一关。有一天学法突然悟到,修炼嘛,就是让周围的人都心情愉快。说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很难,因为要改变自己,放下自己的习惯、爱好、兴趣、喜怒哀乐、成为一个完全为别人的人,修去“私”,也许这就符合了新宇宙生命的特性。

愿意给予别人一切,包括钱、时间、体力、脑力、能力、学识、经验及个人拥有的一切,也许这就是师父说的“舍尽”吧。感觉自己还是做的很差,后来每次当我有不舍得的感觉出来,或者我在计算是否值得时,我就想起师父说的:“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转法轮》)

在项目中,遇到被责怪、被误解、委屈时,销售工作中遇到个人利益的平衡时。又会想起师父说的:“因为度人是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计报酬、也不计名的,比常人中的模范人物可高的多,这完全是出于慈悲心。” (《转法轮》   )

感谢师父总是在我最难的时候,用法点亮我的眼睛,照亮我的心,让我看到生命为“私”特性,帮助我在实践中修去“私”,修出慈悲。一天早上,在我们户外炼功点上,在云雾中,透过金色的阳光,天空中出现了一艘船,船上有三根笔直的船帆,船身是古色古香的。我看懂了师父的慈悲,师父在告诉弟子:渡船就要起航,弟子们要精進。

四、结语

最后以师父《洪吟三》中的诗作为结语:

只为这一回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照天地恶尽除
法徒精進寒中梅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弟子叩谢师恩!
谢谢同修!

(二零一九年旧金山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