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真相电话中去执着心的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24日】

平台上的学法房间也是一个提高心性的好地方。有一次,长期在这学法交流的同修突然去别的房间学法了。我告诉自己没关系,到哪儿学法都一样。过了不久时间,学法房间的另一同修也到别的房间学法了。当下我觉得是自己哪儿没做好。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同修跟我说:“A同修,你的人怎么都跑来我们这边了?”当时我没守住心性,语气不善的回覆道:“同修想到哪学就到哪学,我也管不着。”

过后我向内找,其实是自己有爱面子的心。我想同修是好意,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名利心。随着每天学法,我也慢慢在修去这方面的执着心。一个人是学法,两个人也是学法,三个人还是学法,只要法能学入心,在哪儿学都行。师父说:“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

我在平台打电话的时间并不多,和同修的交流也不多,都是在早上学完法,接着打一个小时的电话后就准备去上班,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我在这方面一直没有突破,偶尔还有安逸心。直到最近别的同修鼓励我,加入了晚上的排班,我才突破这种状态。现在我晚上下班后,和同修一起打电话,也多了一些时间与同修交流。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能让众生明白大法真相是值得的。记得有一通电话我打了好几次,一开始对方不善、骂人,每通我只讲了一点点。但是打到最后一通时他说,看我这么有诚意,他愿意听了。我跟他讲了大法的基本真相、迫害法轮功是违法的,讲了香港现在发生的大事,以及美国政府要法轮功学员提交迫害法轮功者的名单并会严格执行。在讲的过程中,我觉的只要是真心为他好,对方是能感受到的。

前阵子,我过了一个病业关。当时心里不稳,去看了中医,医生说是我手指的症状是板机指,就是手指头无法弯曲。当下的我慌了,因为我的工作是理发,必须靠手去拿剪刀剪头发,还有生活上的不方便,如:写字等等。我查了一下,可以泡热水缓和,但也没什么分别,加上做了几次针灸也没有效果。这时我才想起来,我修炼这么多年,我到底在做什么?我是修炼人吗?我应该信师信法的,师父早已在《转法轮》中讲了:“我们有个学员到医院把针头给人家打弯了好几个,最后那一管药都哧出去了,也没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哟,我是炼功人哪,我不打针了。他才想起来不打针了。”于是我把心放下了,也不去想它了。随着一次次的炼功,我的手指头也慢慢能弯曲了,逐渐恢复了正常。感谢师父!

最后,我想以《洪吟二》中的<去执>和同修共勉:

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