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是修”―对几件正念正行事情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1月15日】

近日和外地的一位同修切磋时,听他谈到了当地大法弟子在证实大法、讲清真相中的几件正念正行事情,对我有很大启发,在此和大家交流。

当地的一名同修在学校任教,利用上课时间向学生讲真相,却被一名学生告发。一时学校领导宣布让他停课,并要送他去洗脑班。当地得到消息的大法弟子迅速行动起来,先是把这一消息通知给所有的大法弟子,大家马上帮助受迫害的同修发正念。同时将这一消息在网上曝光,并做成真相资料在学校周围散发、张贴(张贴时为了防止被人撕毁,将一面墙都贴满了)。同时真相电话、信件大量打来寄来。这时情况马上就变了,校领导不但在邪恶之徒要带这名同修上洗脑班时主动保护了同修,还让这名同修继续上课。当地同修通过这件事情整体提高,也深刻认识到了整体协调一致的巨大威力。现在当地610头子说一听见法轮功就头疼,再也不想管法轮功的事了。当地的环境也被正得相当可观。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在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中,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协调一致的重要性。“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无论大家集体做事还是自己单独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样的事,这就是整体。都在讲真象、发正念、学法,具体上做事不一样,分工有秩,聚之成形,化之为粒。”(《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做到这点,需要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在考虑问题时都应尽量站在整体的角度去思考。每个弟子在正法中担当着不同的角色,大法赋予了我们不同的能力,我们不见得是做同一件事,但我们必须要同样用心,最大限度地发挥大法赋予的智慧和能力,才能发挥我们作为整体的最大作用,真正圆容好师父所要的,尽可能救度更多的众生。现在有部分学员还未跟上正法的进程,这就需要做得好的同修在继续做好的同时也要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切磋、交流,以带动整体的升华和提高。(我感觉这一点在目前非常重要,明慧网上有不少关于这方面的交流文章,都写得很好,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

而在我们本地,有一部分学员对于营救被非法绑架的同修却在采取托人找关系,甚至送钱送礼的办法。尽管也在对被托之人讲真相,但我想这种行为的本身就不正。对于被迫害的同修当然要营救,但不是用这种变异了的人的方法,而是应该象上面文章中提到的用发正念、讲清真相、揭露邪恶的方法。因为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留给未来的参照,我们不纯不正的行为在新宇宙中是没有立足之地的。而只有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才能走正我们的路,留下一条纯正的圆容不破的路。

另外,当地有一个同修,因为工作关系知道一个恶人的电话。开始他对于把恶人的电话给曝光也有所顾虑,担心会牵连自己。但恶人在电话被曝光,真相电话不断打来后,害怕得马上更换了号码,于是这位同修继续给曝光,恶人最后疲于奔命,不断地更换号码,根本无暇去追查。这位同修也悟到了,当我们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时,是威力巨大的,阻碍我们的只是人的观念。

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的过程,也是我们进一步放下自我,溶于法中,同化大法的过程。在收集身边的恶人恶行的时候,在揭露邪恶迫害事实的时候,有一些同修还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担心这样会促使邪恶更疯狂,会加重迫害等等。其实真正站在揭露邪恶救度众生的正法基点上,很容易看清这种思想不符合法的要求。而正是这种为私为我的想法,才使邪恶得以苟延残喘,一部分众生因此而被继续蒙蔽,同时这也是自己无法完全同化大法的障碍,这是必须冲破的一层壳。如果真能做到,一定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然理智、智慧,在人的这层做到无漏,注意保护提供消息的同修或常人的安全也是必要的。

还有这样一件正念正行的事。当地几名弟子在租房处做真相资料时不慎被房东发现。在向房东讲真相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几名弟子迅速撤离来到其他弟子的住处。他们和其他弟子说起此事时,大部分人都认为人安全是最重要的,资料损失虽然痛心,但也没有办法。但有一名弟子认为真相资料是救人的,无论如何也不能落到邪恶手里。他当即对其他弟子说,你们帮我发正念,我去去就来。来到租房处,周围已停满了警车,但他凭着强大的正念,从容地进了屋,打开灯收拾好东西,然后安全离去。回来和其他弟子谈及此事时,他说,邪恶真坏,给我演化出那么个假相,停那么多警车,但我是主佛的弟子,我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不允许任何因素来干扰!

停着的警车是假象吗?是假象也不是假象。“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关键是看修炼者如何去认识。是站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基点发出令邪恶胆寒的纯正一念,还是用人的观念去衡量判断。眼见为实的现代科学在我们头脑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人的这双肉眼很容易让我们迷于这个空间的假现实之中,从而形成各种观念并影响我们的正念。但“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障碍我们的就是各种观念,通过不断地学法,我们就能不断意识到并破除各种后天形成的观念,不断归正自己,不为人世间的假相所迷,真正符合不同层次法的要求,以神的状态正念正行。

而这几件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对师父对大法正信的威力。正行产生于正念,正念产生于正悟,正悟产生于正信。其实师父已经把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和为什么要这么去做的法理都讲给了我们。但我们每个修炼者是否发自内心的坚信师父所讲的一切呢?是否相信我们是这场大戏的主角,真正的主宰;相信大法弟子正念的威力;相信揭露邪恶就是有力的抑制邪恶消除邪恶?当大家都认识到这场迫害的邪恶时,它不自然就垮了吗?

正法是必成的,能否在实践中完成我们的使命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成就问题。路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做到是修”。只有在实践中真正按照师父和大法的要求去做才是真正的“信”。而只有真信,我们才能真正的同化大法,圆容好大法,树立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法弟子在人世间证实法的辉煌,给未来众生留下一条纯正的可参照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