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老板饭店我来经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1月10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一位饭店老板,我为邻居找工作,这位老板说他那里过几天用人。可当他通知我的时候邻居已找到工作了。而且已是晚上10点多了,老板恳求我再帮他找一个,不然第二天就没人干活了。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就毫不犹豫地说:“明天我去干一天,给你时间找人。”

第二天我去了,老板很感激,让我负责收款、接待客人。下班前交的现金竟比他开饭店几个月来平均每天的二倍还多30%。他为此感到惊喜、疑惑,他实在不敢相信,数了好几遍,高兴得简直都要跳起来了。我问他人找到没有?他说不找了,谁也不找了,报喜鸟、财神爷到了,我还找谁呀?!就这样,我早晚送早点一份工作,白天在饭店一份工作,并不失时机地给人们讲法轮功真象,我学法轮功身心受益的情况。这样,至少有400余名顾客知道了法轮功真象,在饭店发出真象资料200余份。老板和另外两名服务员都先后看了《转法轮》。

在此期间我出了一趟远门讲真象,当我告诉老板我辞职的想法时,他对我说:“我谁也不找,你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来,我就相信你,我等你,大姐。”当我回来之后,老板对我说:“这个饭店就由你来经营,采购、收款全由你一人承担。收的钱就放在你那,几天交给我一次就行。有什么传单、光盘带来我帮你发。”

这个老板定的价格偏高,我调整了价格,提高了饭菜质量。这样,每天效益递增。吃饭的人多了,明白法轮功真象的人自然也多了。

我讲真象是针对不同的客人找不同的切入点。比如来的客人进屋就吵:“什么快来什么,饿死了。”我报了几样主、副食之后,他便要那个质硬的叉子。这时我会告诉他:“师傅,听你说很饿,建议你不宜吃叉子,还是吃点软食,象豆粥,馒头比较合适。不然空腹吃叉子,脾、胃会不舒服。你看怎么样?”我的善心让他很受感动,他说:“大姐你真好,宁可少挣钱也不让我得病,难得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存在。”这时,我会很自然的告诉他,并向所有在坐的顾客说:“我是大法弟子,是最纯正、最善良的。”之后便开始对他们讲真象,有的听后目瞪口呆,有的骂江泽民,有的佩服大法弟子的坚定意志,有的很关心我们师父。

一天,我对三个警察讲真象,其中一个说了好几句对师父不敬的话。我急忙去捂住他的嘴,并告诉他:“赶紧向我师父道歉,否则,就是我师父慈悲,那些护法神也不会饶恕你。你要相信现世现报。”我还不如不说了,这一说他又说了好几句,怎么讲就是听不进去。

过了几天那两个警察又来了,我问他(说大法坏话的那个)怎么没来?他们其中一个说:病了。我问他什么病?另一个说来了你就知道了。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他真的来了,我热情地招待了他。给他端上饭菜,又把辣椒油放在他面前(他每餐必备的),他推过来对我说:“给别人拿去吧,我不用。”我说:“忌啦?”他小声说:“口腔里莫名其妙起了泡,你说是不是我那天话说得过份?”我善意地点点头。他终于相信了现世现报,明白了真象。我告诉他:“你能清醒过来还不晚,我们没有恨,只有慈悲。从现在开始,请你告诉你所能接触到的人:法轮大法是正法,江泽民祸国殃民。”他很歉意地直点头。

几个月的饭店工作老板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当然这些我倒不稀罕,最重要的是让这么多人明白了真象我可真是满意了,我将在饭店的全部收入交给了资料点做资料用。

另外,老板曾经这样对我说:“姐,我大哥、二哥、姐夫都在公安部门工作,我一定告诉他们学法轮功的人99.9%都是好人,那0.1是我这样而且是刚学的,不过我相信我也会变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