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与信师信法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9年09月05日】

有一天帮女儿炸鸡腿,因为肉块上裹了一层淀粉,要炸熟时它就崩,我的手背上被溅上了油,我说没事,女儿让我用自来水冲一冲,我说没事不用。心里想: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保护没事,再看看我的手,手没有红,也不痛,什么感觉都没有,就象没有温度的油一样 。

回想以往炸东西时也经常手被溅上油,不假思索的很自然的用自来水冲一冲。今天我从新审视这个问题深度向内找:以往为什么手被溅上油要冲洗呢?当时也相信有师父保护,没事。可是冲完之后虽然手没有疼,但是还是有些红,今天没冲,手反而一点感觉也没感觉呢?问题差在哪里呢?我继续思考向内找:用水冲洗是常人习惯的观念和行为,常人被烫后用凉水冲洗想使疼痛得到缓解,这是常人处理问题使用的方法,如果一个修炼人也这样做,一是说明常人的观念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改变,没有把自己当作真正的修炼人。二是信师信法不够,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没有百分之百确信我的手没事,虽然心里想了一念没事儿,可这一念很飘,被各种观念阻挡着自己信师信法,假如真的相信自己的手没事,那为什么还去用凉水冲洗呢?信表现在哪里呢?想到这儿自己不寒而栗,“信师信法”可不是口号,是靠一点一滴、一思一念实修过来的。

我又進一步思考,在修炼的路上不只是在这一个问题上需要改变常人的观念,不用常人的方式方法来处理。在所有的问题上都不用世间人的理来衡量,你才能不受人的理制约,才能走出人。所以这次当手被溅上油时,没有冲洗反而更好。写到这里想起刚修炼不久时和同修在一起交流一个现象:看见智障的人常年从垃圾箱里捡东西吃,吃的东西都是发霉的变质的,可是他们的身体却很好,是因为他没有认为“那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吃了要生病拉肚子的”这一概念(观念),所以常人的这层的理对他不起作用,常理就不制约他,所以他吃多少都没问题。

可是在实际修炼中,还是时常的看到不少同修不能用正念看问题,放不下常人的观念,常常陷在人中不能自拔。

比如有的老年同修在家庭矛盾中,儿媳妇对自己不好了,想起来心就动,几年、十几年的往事都不能忘怀,一件件往出返,觉得自己是长辈,儿子、儿媳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搅得自己心里很难受,不知道怎么修,长期徘徊在一个层次中走不过来。

还有困扰不少同修的病业假象,受人的观念制约,受现代伪科学理论的钳制,不能看到、见证伟大佛法的真实体现,无法修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的境界,面对生死大关的考验,由于各种人的观念的阻挡,放不下的东西太多,最后无可奈何的带着遗憾从医院走了。

“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选自(《转法轮(卷二)》- 佛性)

最后敬录《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一段法共勉:

“那么也就是说,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开天辟地没有宇宙正法的洪大天象;开天辟地也没有过大法弟子。师父开创了这个辉煌,给你们领入了这个历史时刻。你们修好自己,尽情的在救度众生中展现你们自己、做的更好吧!”

让我们都更加珍惜这万古不遇的最后的机缘吧!!

以上是个人修炼中的一点浅见,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