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炉的思考

圆容法


【正见网2019年09月05日】

 过去经常听到三国是“三足鼎立”,虽然知道字面意思,是魏蜀吴三国时代形成,但是从未细思为啥拿“鼎”来比喻。每天给师父敬香,其实那个香炉就是一种小型的圆鼎,也是三足,三个点支撑的一个圆鼎。

于是体悟“真、善、忍”三个字,如果不能按照师父要求的三个字,那么就无法圆满。香炉是圆形的,象征圆满无疑,神给人留下的文化也真是巨细精妙,一个小小的香炉都有这么深的内涵。三个足的位置也都是那么的均衡,不偏不倚才能保证香炉的稳定。而神韵节目和师父的著作中也多次有内容与三国相关,三国时候的文化给我们留下的传统内涵深奥无比。诸葛亮、刘备、周瑜、孙权等人的智慧、谋略、勇武、胆量、仁义、顺天意而行等,完全是为今天师父领着大法弟子正法所用。而当时对应三国鼎立之势,也是互相制衡,缺一不可。

诸葛亮故意安排关羽放走曹操,让关羽对曹操还知遇之恩、行大义的同时,收敛关羽与张飞的傲气,化解他们对自己的不服气与妒嫉,并且让曹操不至于彻底被灭掉,其实更是为了孙权对曹操实力的顾虑而不敢轻易灭掉刘备,三国互相制衡,互相保存实力,也为后世留下千秋佳话和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一举多得,诸葛亮顺天意,神机妙算,无人能比。

那时的人能明白大是大非,对钱财丝毫没有眷恋,以仁德为重,所以才能大智大慧,神迹频现。现在的人,包括很多修炼人,为什么智慧打不开,有一句成语“利令智昏”,其实非常恰如其份的说明了一切。今天在明慧上看了一篇切磋文章,是美国大法弟子写的关于国内出来的弟子高价出售和出租离师父山上住所近的房屋的事情,心中非常的难受。这些大陆出来的弟子什么项目也不做还在同修中挣钱,其实不是问题特别严重,美国同修是绝对不会这样明确写出来的。在大陆即使是修炼人栽倒在利益上的事情也是很常见的。其实能买的起那么高房价的大陆出去的同修,如果不能帮忙,也不要捣乱吧。党文化让我们在大陆形成了非常自私的言行,但是我们毕竟是整体,三足之鼎,有海外同修,有大陆同修,有正义的民众和政府,缺一不可,现在全世界都在支持正义的一面,我们又何必为了一点小利在内部瓦解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