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韩信受辱于胯下悟到的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8日】

各位同修好,我交流的是我在最近学法中的一点体悟,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在《转法轮》第九讲中,师尊讲到了韩信受辱于胯下的故事。

师尊在《洪吟(二)》中的《正法看》一篇中写到:

汉室天下韩信打
大唐太宗朝疆大
岳飞六郎保中原
为了啥
众生来此要得法

师尊把韩信和太宗、岳飞、六郎写在一起,而后面三个人在《洪吟》中都已经有比较明确的表明。我理解,韩信也是师尊转生。我们从学法中也知道,五千年文明是师尊带领大法弟子们创造的,是在历史的演绎中为今天奠定一个能让人们得法和理解法的文化。

师尊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有许许多多看上去也是了不起的事情却留不下名与事迹,那就是神不叫留,一般人没有资格留,因为人类的历史本身也是为正法与证实法而成就的,留下什么文化与人的理念非同小可。”

那么韩信受辱于胯下的这场戏,在后来的两千多年里,世世代代的中国人都知道,在造就传统文化中一直在起大作用。而且,今天又能被师尊采用,写进这部宇宙大法中,这件事该是何等的伟大和荣耀。

以前我在读这一段法的时候,想到的总是韩信了不起,自己怎么才能做到像韩信那样,却很少想过这个故事中其实还有一个人物,就是那个地痞无赖。尽管韩信非常了不起,但如果缺了那个地痞无赖,那么这场演绎就无法完成,今天的《转法轮》第九讲中就不会有这场故事。这场戏能完美的完成,离不开那个地痞无赖。

从这个角度看,这个生命也做了很大的好事,是了不起的,能配合韩信演绎这唱戏,这个生命的来源可能也不简单,可能也是一个极高的生命。他在这场戏里虽然扮演的是负面角色,但他不是在迫害,他没有实行破坏性的检验,他并没有要杀害韩信,他反而是把自己的脑袋伸过去。站在常人观念上看是他是蛮不讲理,严重的羞辱了韩信,但跳出常人观念看,这件事证实了韩信的大忍之心,帮助韩信为那一生将要成就的大事打下了坚实基础,其实是帮韩信做了一件大好事。

而这种好事之后还有更大的好事,两千年后,这个故事被创世主写进宇宙大法中,将在宇宙的未来永远的流传。

但是要让这场故事成为可能,这个生命的那一生就不得不按照地痞无赖的方式去被造就,哪怕他曾经可能是一个高贵的生命。他的思想和观念就需要被造就成一种地痞无赖式的观念。尽管他真正的自己可能是一个伟大的生命,和地痞无赖完全不沾边。

两千多年来,这个角色一直被人讨厌。我以前学法到这里时,有时也有一点点讨厌他。但如果从更大的角度上看这个地痞无赖的话,我就对他一点讨厌也没有了,而是觉得他挺可爱,然后是可敬,然后认识到他也有一种舍弃自己、成就对方的伟大。

这让我想到在我们的修炼过程中,我们的家人,同事,甚至同修都可能在某个时刻,或者是很多时刻,对我们表现出一付蛮不讲理,不可理喻的形象,扮演了地痞无赖的角色。

但是这副地痞无赖的观念其实是他戴上的帽子,穿上的演戏的戏装,并不是他真正的自己,他很可能是为了成就我们,而在演着一出戏,为了成就主角而在演着负面的配角,甚至为了演好这个配角而经历了长期的委屈。如果有可能的话,他的生命可能也想能演正面的主角。

当我们被矛盾带动时,受到冲击的其实都是常人中的观念,冲击我们观念的也都是别人的观念,此时正好是分辨它们,消去它们的好机会。并且在心性摩擦的痛苦中也可以消去业力,都是大好事。而这些大好事,如果离开了“地痞无赖”那样的事情和角色,还发生不了。所以如果下一次我们的修炼路上再有这样的人和事出现,我们不妨想想超越常人观念的、背后的原因。

以上只是我现阶段的一点理解,法中有无限深的内涵,对认识不当的地方,请同修多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