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韵推广中的几件小事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02日】

去年12月开始,我每周休息的时候就在商场的神韵展位卖票。Tysons Corner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匆匆忙忙,而停下来看我们的电视广告的人并不多。以前卖票,我总是有一种着急的心,总是希望有很多人过来看,快点买票。这是自己一直都有的急于求成的心。但是今年,我告诉自己,把心放下,做好该做的事情,有人停下来看或者表示感兴趣的时候,我就递给他们一张神韵传单,和他们讲一讲神韵。如果没有人过来看,我就发正念,或者看看明慧网上的文章。反而今年来买票的人比以前更多。也有人主动停下来告诉我他们已经在加拿大看过今年的神韵演出了,或者已经买了票准备去看神韵演出。已经买票的人都说他们等不及,想马上就去看演出。还有很多人说他们前几年看过神韵,我就会告诉他们神韵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演出,他们今年还可以再看,他们也会很高兴地拿一张神韵传单。

有一次,有两个人停在我们的电视前面观看,我走过去递给她们一张神韵传单,并问她们有没有听过神韵。其中有一个人说她看过神韵。我刚准备问她的朋友,她就开始非常激动地对她的朋友说,你应该去看,神韵演出不同于一般的演出,非常棒,然后她从服装到音乐到节目内容,一直讲了很多。我都没来得及说什么,她都已经介绍完了。最后我告诉她,看来你比我更了解神韵啊。然后她们拿了神韵传单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我也看到她还在继续给她的朋友讲神韵传单上的内容。

十二月份刚开始的时候,有美国人和中国人主动过来问我,神韵和法轮功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不能到中国演出。我正好和他们讲了真相。上周,一个在Tysons工作的员工和她的妈妈一起来买票,正好要结账的时候,她的另外一个中国同事过来了,她说:“我喜欢这个演出,但是我不喜欢法轮功。” 她们就问她的同事,什么是法轮功。她的同事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就走了。遗憾的是,我当时懵了一下,也没来得及跟她讲真相。之后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法轮功,她们很开心地买了票,是买给她妈妈的生日礼物,她们也非常期待去看神韵演出。

在这次卖票的过程中,我经常会提醒自己不要有着急的心,不要总想着卖出去票,凡事顺其自然。有两次都是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有人过来买票的。有一次是因为我晚到了半小时,我就决定晚半小时到三点再走。平时都有一个凳子,没人的时候坐着还挺舒服。那一天凳子突然不在了,我就觉得一直站着特别累,还总想着没有凳子,就早点走吧。后来又一想,不对呀,我是来卖票的,怎么能想坐着舒服呢。站着正好可以多发一点神韵传单。就这样到了三点钟,我刚好把所有的东西收好,拿上包准备走的时候,有人过来问我怎么买票,我马上又把电脑拿出来,给他们看座位图,但是一交流才发现他们是聋哑人。所以只能通过在纸上写字交流,还需要协调人和肯尼迪中心协调翻译的事情。一个星期之后,他们把票买好了。本来是准备7个人去看演出,知道有团体票的折扣后,他们一共买了13张票。我能感觉到他们非常开心,也非常期待去看神韵演出。

还有一次也是在一个家居展的神韵展位。我下午在那里卖票。那是一个大型的室内装修和花园展会,人非常多,所以发了很多神韵传单,绝大多数人都已经了解或者看过神韵,或者已经买了去看神韵的票了。那天因为白天不饿没怎么吃饭,结果到了晚上突然觉得有点头晕,其实之前偶尔不吃饭也没有这种感觉。但是因为同修在会场里面的其他的展位上介绍神韵,虽然值班的时间到了,但是我想这么多人,不能让展位空着,就决定坚持等同修回来再走。后来就有一对美国夫妇经过我们的展位,他的太太非常激动说,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神韵,我一直都很想去看。就在我们一起选择肯尼迪中心座位,她有一点犹豫的时候,她的老公说,快买吧。票卖完了,同修也来了。看到买票的那位太太激动的表情,我心里也特别满足和高兴。

通过神韵卖票,我自己也更有耐心和正念了。我的同学,也是室友,她的信仰是基督教,刚说起神韵的时候,她并不感兴趣。但是我也没有很强求地去跟她讲,我就想一切顺其自然吧。她知道我每周休息的时候都会到Tysons卖票。一月份我在Tysons卖票的时候,突然收到了她发过来的一张神韵海报照片,她告诉我她在新西兰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前几天,本来一直说不想去看神韵的同学告诉我,她自己在网上查了神韵的票价,还问我去不去看神韵。我当时觉得非常高兴,原来一切顺其自然,都有最好的安排。

以前因为忽视学法和发正念,我在参加大法活动或项目的时候,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事。所以现在参加大法活动或项目的时候,我会特意注重学法和发正念,让自己能保持较好的状态。当然,我知道,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仅仅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才做到精進是远远不够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克服懒惰和安逸心,在平时也能多学法炼功,精進实修。

有时候经常有觉得工作很累了,所以放假了想在家休息的想法。但是每次来神韵卖票,反而会感到更有正念、更加轻松愉快,也会遇到许多有缘的人和有趣的事。远远比宅在家里一天更有意义。

以上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自己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