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孙生为崔涣与房琯看相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3月03日】

唐玄宗开元末年,杭州有位孙先生,人称“孙生”,是位精通相面之术的奇人。某次孙生因故到睦州(今杭州淳安一带),睦州的郡守趁此机会请他为当地的官吏们看相。当时房琯为睦州司户,崔涣也正好由万年县尉贬为桐庐县丞,而桐庐县恰好属睦州管辖,因此都被请来让孙生看相。

孙生看过他们二人后说:房琯、崔涣二位将来都能做到台辅之位,(“台辅”是三公宰辅的简称,一般指宰相),其中房琯能有机会掌握神器大宝(“神器大宝”是指朝廷的玉玺大印);而崔涣在将来仕途上还会出任杭州刺史一职,我虽然看不到那一天,但是还能承蒙您的照顾。

正如孙生预言的,房琯果真步步高升,安史之乱爆发后,随唐玄宗入蜀并拜相,又奉唐玄宗之命将象征皇权的玉玺授予肃宗,真的有机会掌握国家的神器大宝。而崔涣后来果然出任杭州刺史,最后也当上了宰相。崔涣上任杭州刺史时途经孙生家,便下车拜访,却得知孙生已经去世十天了,于是任命孙生的儿子为牙将,并用粟米和丝帛抚恤孙生家属。孙生的预言至此完全应验了。

这位孙生为崔涣与房琯看相不仅预言了他们最高的官职,还预言了他们的经历和自己的寿命以及身后事,真是位奇人。他的预言之所以能这么准确,只能说明了历史的发展是由神安排的,而他在某层次上提前预知了一些神的安排。就如一部戏事先就编写好了剧本,而他就是在大戏开演前,提前看到剧本的那个人。今天之所以有很多人传播“天灭中共”的预言,就是因为他们在中共灭亡前,提前知道了上天对中共的死刑判决,所以才劝世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以免灾殃。

资料来源:《明皇杂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