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修给钱想到的

吉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8日】

本地有位同修长年在外打工,最近回来了, 这位同修一九九六年就得法了,那时他还不到30岁,现在50岁多点。在一九九九年邪党迫害大法的时候,单位迫于邪党的压力给他两个选择:学法轮功就会失去工作,放弃修炼就上班。他依然选择了修炼大法而宁可失去工作。

从此,他失去了本单位的工作,便自己找活干,长年在外打工。这些年来,由于忙于工作,也苦于接触不到同修,使他消沉,差点迷于世中,近几年工作也不顺当,也挣不到钱。

他非常想找同修,回来后有缘找到了同修,他跟同修说了他的事,但他妻子有工作,他的家也没到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地步,只是他近几年工作不顺利,没有挣到钱。

接触他的同修听了他的事,看到他坚修大法的心很珍贵,但对他生活上的困难起了同情心,动了对同修情的心。有同修给了他一笔钱,两千元,说让他拿去用吧,也没说这钱哪来的,(也不知是同修凑的还是某个同修个人拿出来的。)后来隔不长时间有同修又给了他伍佰元,这回他说啥也没要。

近日有缘接触到了这位同修,当时有几位同修在一起,交流中他也很坦率,提到了同修给他钱的事,他说:“那两千元钱被他用于生活中了,”他问同修遇到这事该怎么办?当时,同修也都交流了一些师父关于用钱方面的法理,旧势力对同修在用钱上把握不好所钻空子、漏洞遭至迫害的实例。他知道自己不对了,表示钱必须还回去。

这件事让我忽然想到米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马尔巴上师在给米勒日巴安排的苦行中修行,是能在最短时间内消尽所有罪业的,可是由于师母的怜悯心、同情心却使得米勒日巴没有完全走好上师给安排的路。才使后期米勒日巴在消去所剩罪业中又吃尽了世上的苦。在上师给安排的修行时间结束时,上师把一切都讲了出来。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到:“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过不了这一难,你就提高不上来。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你怎么修?你的业力怎么转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转化你的业力的环境?大家千万记住这点。”

我悟到同修情必须得修去。修炼人的路都是师父给安排好的,不能表面看问题。

这些年来,我也深有体会,由于我的身体被邪恶迫害的很重,以至于无法外出,所以我只能在家里力所能及的做我该做的事。师父没有嫌弃我,一直看护着我,身边安排好同修帮助我,使我没有被落下。

一开始同修谁来都给我买东西,还有同修送钱,(钱无法推辞的就送到资料点上做资料用于救人了),或者谁做吃的也给我拿点来。我有时很生硬的拒绝,不想让同修这样对待我,从法理上我体会到这是让我从中修出善心扩大容量融入整体啊,其中不也体现出我有同修情嘛。

通过学法,与同修交流,从法理上提高上来了,渐渐的对同修情方面我也看淡了,我经济不困难,有时同修买东西也问问我需不需要,如果我需要就付钱,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也就方便了我,也不去怕同修这样对待我了,逐渐的同修不会有意给我拿东西了。我也坦坦然然的与同修形成整体了。

这次碰到同修这个事让我有一点小体会,写出来,层次有限请同修用法来衡量,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