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奇事:世事由天定(数文)

于学谦


【正见网2019年01月05日】

一、教师若误人子弟,其罪甚重

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县做官,说鄞县有一位书生,很擅长写文章,但却困顿,没有考上功名。

一次得病,梦中到了一座大官署。看它的形状,知道这就是阴曹地府。他遇到一位小吏,是他的老朋友,于是探问他得这病是死是活?老朋友说,他的寿运未尽,但禄运已尽,大约不久就要来阴间。书生说自己一生只靠教书生活,没有做下过分暴殄的事,禄运怎么会先结束呢?官吏叹息说:“因为你接受了人家的报酬,却不好好上课教育学生。阴间里认为没有功劳、白吃饭,就是浪费别人的生命。所以销除你应得的禄运,补他所浪费的,就算寿命未尽;禄运就先完了。

本来教师是“三”义之一(在三之义,人之所重。三:指父、师、君),够尊贵的人了,你只收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受处罚也就最重。有官禄的减去官禄,没有官禄的就减去食禄。一点儿都不差。世上的人,只看到才子、大儒有的贫寒、有的早逝,动不动就说天道不明。他们又怎么知道这些人,大多是犯了误人子弟这一条。”

书生惆怅醒来,病情果然不见起色。临终前,他用这事,来告诫亲人,所以人们才知道了这件事。

【附言】

中共邪党,身为统治阶级,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欺世盗名。多年来整死善良百姓,成万近亿,罪大恶极!千夫所指,无疾亦死。即将被天灭之,而万劫不复!欲保命者,赶快“三退”吧!   

二、世事由天定,术技虽有,但无大用

道士庞斗枢,是雄县人,曾在献县高鸿胪家做客。(纪晓岚的)先父姚安公,在年幼时,见到他手拿棋子,排列在几上,中间横斜索绕,看不大明白。外围有八个门,却清楚可数。把一只小老鼠,从生门放进去,它就能曲折寻找道路出来;从死门放进去,那么它就整天在里面绕圈儿,想出却出不来。由此可见古代有“军事阵图”,肯定不是虚构的。

庞斗枢却说:这只是变戏法而已。至于国家兴亡,则由天神命定。战争的胜败,人生的寿命长短,社会上的一切大事,都是神的安排。一切术数、方技,都没有用。从古至今,有以六壬、遁甲或是占星术而成名的,即便用符咒驱鬼神,世上这类方术多了,也有灵验的时候。不过几千年来,在战争、割据的时代,这些方术不可能没有,也没有听说过某位皇帝、某位王爷、某将、某相,死于敌国的魇魅之术。其他的,也就可以类推了。也就是说,国家兴亡,人的命运,则均由天命所定。绝不会由某个人的机巧、智术,能够任意决定或改变的。姚安公说:“这些话,不是一个术士能说出来的;这些道理,也不是术士所能明白的。”

(附言:中共邪党,即将灭亡。天命该绝,势不可挡;任尔狡猾,百计妄想;神目如电,难逃罗网;万钧雷霆,无处躲藏!)

三、前世冤仇,动物不忘!

家奴刘琪,养了一牛一犬。牛见犬就用角抵,犬见牛就用牙咬,每每斗得血流不止。然而,牛只是顶这只犬,见到其他犬,则不是这样;犬也是只咬这头牛,见到其他牛,也不是这样。

后来把它们拴到两个地方,牛和犬听到对方的声音,都扬起头,瞪大眼睛。后来,先父姚安公在户部做官,我(纪晓岚)随他到了京城,不知道这两只动物究竟怎么样了。有人说:禽兽不能说话,却能记着前生。上述牛和犬,大概是佛经中所说的前世冤家,今朝相遇吧。我觉得夙冤的说法,确实有之,无疑。

前世冤仇,动物不忘,何况是人呢!亲戚中,有姑嫂二人,相处不好。嫂子和其他小姑子都和睦,唯独和这个小姑子,如同仇人一般。小姑子与其他嫂子都和睦,唯独和这个嫂子如同仇人,这大概也是能记得前生的冤仇。可见,有冤报冤,有仇报仇。谁也不应该欺压谁。

(附言:有因必有果,有起必有落。中共整人死,历年冤魂多。罪业堆成山,赤血汇若河!主佛下世来,救世除邪魔。乾坤尽整肃,妖孽皆斩削;明宇齐璀璨,黎民同欢乐!)

(均据清代纪晓岚《阅微萆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