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做扎扎实实的修炼人

北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2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农村大法弟子,今年六十多岁了,只上过三年小学,提起笔来,真是不知道说些什么。看到明慧网上的同修们,三件事都做的那么好,其实我也在做,可是我的怕心重,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讲真相,所以讲的还不多。我想和大家交流自己在这一年,在正法修炼中的感悟:

一、用心讲真相,劝“三退”

我们的村边,有一个农产品交易市场,我们都叫它“早市”,方圆十里八村的村民都上这里来买各种农产品。人流量很大,正是向世人讲法轮大法真相的好机会。我一有空就到早市讲真相、发真相资料。

一天,我去早市买菜,看到有一个卖西红柿的小伙子。我就买了一些西红柿,结账时给了他一张真相币,钱上有“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字样。我说:“小伙子,你看看这钱上写的是什么?”他看了,说:“这是法轮功。” 我就给他讲真相,他还是不太理解。我就问他:“你戴过红领巾吗?”他说:“戴过,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说:“小伙子,血旗是邪党的旗,你入队时在血旗面前发过誓,共产党坏事做绝,天灭中共时,也会连累到你,赶紧退了吧。”他听了,就赶紧退出了中共少先队,我给他起了化名,帮他在大纪元网上做了声明。

二零一八年,我家拆房子。家里堆积了很多废品,我就请收废品的人到家里收废品。我就给她讲真相,讲法轮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讲江泽民出于小人妒忌,迫害法轮功,她很快就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第二天,家里又来了一位收废品的,我也帮他顺利做了“三退”。

我经常想:村里还有谁不知道真相,我就到他家串门,给村民讲真相,虽然自己讲的不好,但村民们都很认同,都同意三退。我知道,都是师父在鼓励我、帮助我。

二、放下对微信的执着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发布《所有大法弟子须知》:“请所有大法学员和大法弟子都不要再使用微信……,无论您身在中国大陆还是海外其它国家、地区。请过关学员不要再传播、听信和坚持各种借口。”得到通知,身边很多同修都把微信删除了。我这事很为难,因为前不久,儿子说我的手机慢,为我买了一部新手机。新手机很好用,女儿还帮助我安上了上网软件,上微信,我认为挺方便。

因为家里人多,姐妹们多、我的朋友也多,还有我的妈妈经常和我视频聊天,我还能看到朋友圈里的很多事。所以,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新信息,朋友圈里又发布什么了。这样,占用了我很多时间,很多家务都完不成,学法更是不能静心。

师父在新讲法中,也多次谈到让大法弟子不要被网络不好的东西干扰。我用心一想:删除微信还真是一件大事,要严肃对待。怎么办呢?因为微信都是儿女帮助安装的,我只会用,不会删除。我和儿女们说:我想删除微信,他们都不同意,因为他们觉的我有微信,联系方便。我真是不好办。

有一天,女儿来了,我说:“我想把微信删了。”女儿问:“为什么?” 因为她们不是修炼人,不懂。所以我就说:“看微信对我眼睛不好,不想看了。”女儿说:“您把多余的微信联系人删掉,就留下家里的亲人。”我说:“不行,都不要了。”儿女们不理解我,儿子还说我有毛病,说:“刚给您买的新手机,看您岁数越大,事越多,尽出怪事。”儿子问我:“您真要删微信?”我说:“是!”女儿说:“重要的事说三遍。”女儿又问了我三遍:真要删微信?我说:是!我决定了,她就真的帮我删除了微信。

我拿着手机看了看,真觉的自己心里空空的,感觉自己的空间场去除了很多败物,有一种很轻松的感觉。

过了两天,我突然想起来,微信里还有孩子们过节给我发的红包,有四百多元钱在里边。怎么把钱拿出来呢?我就问女儿,她说:“重新装上微信,就可以拿出来。”我说:“还是算了吧,太麻烦了,钱我不要了。”后来亲戚觉的钱就这样不要了太可惜,就帮我从微信中拿出来,转到我的银行卡上,我用这钱能多做一些大法的事。

看起来是件很小的事,可是对修炼人来说,就是一场正邪大战。

三、放下利益之心

在修炼的路上,主要是修心性。我还有方方面面的心性问题,尤其是利益之心。师父说:“还得把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各种心,人的心多了,所有的心,各种欲望,都得去掉,才能达到修炼圆满的。”[1]去除自己的利益之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

二零一八年,我家拆房子,盖新房。家里有许多东西没地方放,得清除。我家有一堆煤,我想把它卖掉。我知道邻居家在烧煤,我就说把煤卖给他。邻居问我:多少钱?我说:您看着给吧。邻居给了我八百元钱。我心里很不高兴,我想:那些煤,少说也有两、三吨,按照市场价,至少也要给个一千五百元吧。八百元,也太少了。但我想,自己是修炼人,何必跟常人争哪?就没跟他说什么,邻居就把煤拉走了。

邻居看到我家还有暖气片,就说:“你把暖气片也卖给我吧。”我想,那就卖给邻居吧。可他说十元钱一片暖气片,我想:钱太少了,至少要十五元一片。可我已经答应把暖气片卖给邻居了,反悔不好,我就答应了。邻居高高兴兴的拉走了暖气片。

邻居走后,我心里算计:邻居暖气片少给我三百元钱,拉走的煤少给我四百元钱,就是七百元钱呀。我一个农村老太太,做一个月的工才能赚七百元钱。我越想越不是滋味。师父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2]“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 ”[3]我想,什么事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为什么这事让我碰上了呢?邻居是个常人,就是爱占便宜,师父就是用这个形式,去我的爱占便宜的心,去我的利益之心。

我仔细想,在很多时候,我总爱占小便宜。有一天,我去买葱,有一位老农卖葱,他的葱里有一些葱是折了的,我就把它们挑出去,专门挑好的葱买。结账时,我给老农一张真相币,他看了,说什么也不要。我看老农不高兴,就给他一些零钱。

回家后,我想:是自己错了,我是大法弟子,买东西不能挑三拣四,其实就是利益之心。我知道自己不对,可怎么去呢?读师父的法,师父说:“修炼得慢慢的来,但你不要放松。你说:老师讲了,修炼得慢慢来,那咱们就慢慢来。那可不行!你得对自己要严格要求,佛法修炼你要勇猛精進的。”[4]我想,不管多难,也要去自己的利益之心。把自己的利益之心曝光,时时刻刻以法为师,把它去掉。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我会踏踏实实学法,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

个人层次有限,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