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与担起

一个法轮大法修炼者这样对待情感与责任
尤媛


【正见网2018年03月30日】

刚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时,我做过一个梦,十分清晰、真切。梦境中,他来到我面前,对我说:你好好修炼法轮大法吧!说完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梦见过他。他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的梦中?待我从头说起。

他就是我昔日的男友,高大英俊,德才兼备;我们彼此相爱,谈婚论嫁。
    
那时,我二十岁出头,有了一个男朋友。他高高的个子,相貌堂堂。我俩曾在同一所中学念书,他高我两届,担任过我们班辅导员。当时他在学校很活跃,是班里的骨干,很有工作能力。他爱看书,文章写的好。他还天生一副好嗓子,爱唱歌,曾经是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成员。毕业后,我们都留在北京工作,他写信给我,我们开始交往。当时他家生活不富裕,父亲有病,只靠母亲的工资。他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妹妹。他很节俭,每月拿到工资只留下很少一点生活费,其余全部交给父母,贴补家用。他感情细腻,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他的人品和才华深深吸引着我,他的关怀与体贴更让我眷恋,我们彼此倾心,相互爱慕。我从小失去父亲,世上除了母亲,他是对我最好的人,我一心希望与他终生相守,终身为伴。

就在我俩准备结婚的时候,他突然病了,“白血病”。从天而降的噩耗让我的心都碎了。半年后,他去世了。我眼睁睁看着他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心如刀割。送遗体去八宝山火化时,我欲从车上跳下,与他同归于尽,被强行挡住。过度的悲伤使我的体重下降到只有八十多斤,终日以泪洗面。我把他装在心里,最深处,一时一刻不曾分离……
    
几年后,经人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那时已经到了出嫁年龄,加之继父对我不好,就想离开家,凑合找个对象结婚算了。他虽然其貌不扬,但为人正直,对我也还算好,于是我们结婚了。婚后的日子少乐多忧。丈夫是公职人员,一年中有二百多天出差在外。他感情粗糙,不善言辞,我们之间没有思想沟通,没有感情交流,同床异梦。他脾气暴躁,有时正吃着饭,哪句话不对心思,他就能掀翻桌子,把一桌菜扣在地上。我也曾努力接受这个现实,想把感情转移过来,可是始终做不到。我只得把心里话记在日记里,在那里向心中的他倾诉……

丈夫不满上级领导的腐败行为,矛盾闹大,调离了原单位,一时又没有单位接收,失去了生活来源。屋漏偏逢连阴雨,他这时又得了糖尿病。没有收入,没有医保,只好对付着治一治。他脾气越来越大,连孩子都受不了。一次,在他掀翻桌子后,女儿气愤至极,强烈要求我与她爸爸离婚。可是,我不能啊,我知道失去生父的滋味,我不能让她受那种委屈。为了孩子,为她有个完整的家,我忍气吞声,维持着婚姻,活的很苦很累……

一九九七年底,女儿请来宝书《转法轮》,告诉我,很多人都在炼“法轮功”,听说祛病健身有奇效。那时我身体很糟,胃病久治无效,一年四季不敢吃凉东西,腰椎间盘突出折磨着我,几乎干不了什么活,刚刚四十多岁就绝经了。捧起《转法轮》,通俗浅白的语言展现着博大精深的内涵,我被深深的折服。这真是一本教人修心向善的好书!炼功刚刚两天,师父就开始为我净化身体。此后,胃病、腰病再也没有犯过,那真是无病一身轻,走路轻飘飘的,干多重的活儿也不累。更神奇的是,我本来已经绝经,炼功后不久又来了例假,容貌也变年轻了。学大法后,我明白了人生真谛,知道了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我按照大法严格要求自己,从做好人做起,凡事先考虑别人,为别人着想,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说我学了法轮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男朋友去世后的几十年中,我一直怀念他。那段多年之前刻骨铭心的情感,像坚冰一样牢不可破,要不是修炼,它也许真的会“至死不渝”。是大法师父唤醒了迷茫中的我,把我从泥潭中捞起。佛法真理犹如万丈金光,照進我封闭已久的心,解开了埋藏在心底的谜。

原来,生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生生世世是轮回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由前世的因而促成今生的果,一切都是缘分定的。按人世间的理,他因为优秀而值得人爱,值得人怀念,而在高一层的理看,就不是这样了。我与他之间的情,那只是人的感觉,越抓住不放,越强化它,它反过来越控制你,让你离不开它,甚至终生被其困扰,不能自拔。掉在情中,就好象昆虫掉在蜘蛛网上,越挣越紧,无法脱身。或许我们哪一世有过某种缘,或许我哪一世欠了他什么,但此生我们没有夫妻之缘,是注定走不到一起的,执着这个情只能自寻烦恼。

明白了这层理后,我把它放下了,坦然而彻底。我感觉自己不再为它魂牵梦绕,心变空了,轻松了。多年的日记悄然停了笔。我想,他在天有灵,一定会为我高兴,也许这正是他托梦嘱咐我好好修炼的原因吧。

我和周围许多“文革”中成长起来的人一样,头脑中被灌输的全是“无神论”的东西,对中华传统文化几乎一无所知。其实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一直敬天信神,相信生命有轮回,相信善恶有报。现在社会上许多人把婚姻当儿戏,想结就结,想离就离,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就是受了“无神论”的毒害。

以前,我只是为了孩子而维持婚姻,修炼后,我真正明白了其中的因缘关系,自觉恪守这个婚姻。婚姻的美满,令人向往,是世人的愿望与追求,而修炼者不会把这看的太重。美满也好不美满也罢,一切都是有定数的,不可能人为改变。重要的是,夫妻之间除了情,还有恩,还有义,还有责任。大法修炼以真、善、忍为标准,作为大法弟子,我必须抛弃旧情,从内心真诚对待丈夫,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大法中我知道,今生的苦难是自己的业力所至,只有还清业债才能有好的未来。大法修炼者要能吃“苦中之苦”,还要有大忍之心。

二零零七年,丈夫骑电动自行车被汽车撞了,腰部骨折。在家休息半年后他又得了脑血栓,幸亏抢救及时才没落下后遗症。可是就在抢救过程中,验血时查出他有“梅毒”(后来得知,在失去工作那段日子里他卖过血)。当时我又吃惊又恶心,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我想自己是修炼人,想到师父说过,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我冷静下来。回家后我买了两张单人床,换掉原来的双人床,又给他买了一把洗澡专用折叠椅,其他方面依旧,该怎么照顾还怎么照顾。

两年后,他心脏出了问题,送医院抢救,心脏放入两个支架。他的糖尿病越来越重,每周我要用轮椅推他(他体重一百六十多斤)到医院看病拿药。差不多每隔两三个月,他都得被送到医院去抢救。后来,他的糖尿病发展成糖尿病综合症,出现肾衰,再后来是尿毒症,要靠“透析”维持生命。一般病人是做“血透”(用机器过滤人体血液),丈夫有血液病,一般医院不给做,怕污染机器,去指定医院又太远,只好在家做“腹透”(把腹透液通过插入腹腔的管子输入腹腔,在体内循环三四个小时后再从管子排出体外,强制排毒)。这样的“腹透”我每天要给他做四次,每次一个多小时。与此同时,每天每顿饭前要给他打“胰岛素”,每周还要打“生血针”。我这样忙里忙外的,丈夫还经常发脾气。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不争不辩,向内找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哪儿做的不好,想办法做好,因为我是修炼的人,师父要求这样做。

在一般人看来这简直太难了,是啊,整整六年都这样,无怨无恨,要不是修炼,我也做不到。婚姻原本确实不美满,但是,随着我的修炼,随着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善待对方,家庭生活越来越和睦。有时我推着丈夫出门,街坊、邻居看见了说:你看你给他弄的干干净净的,伺候的这么好,多辛苦呀,怎么看不出你发愁呢。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没什么可愁的。然后,我就给他们讲大法真相。陪丈夫住院期间,常有人错把我当成他女儿,知道我的真实年龄后都表示惊讶。于是,我就现身说法,告诉他们大法如何改变了我。
   
丈夫亲身感受到我修炼后的巨大变化,相信法轮大法好。他听了师父讲法录音,虽未走入修炼,也得到福报,后来几次病危都化险为夷,生命得以延续。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他安安稳稳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尽管不善表达,看的出他对我是满意的。作为修炼人,我也感激他,是他给我提供了修炼中提高心性的机会。他走后我虽也难过,但人各有命,我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问心无愧。

法轮大法改变了我,净化了我,使我成为好人,成为更好的人。弟子无限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