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江案的一点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01日】

最近同修们相继发表很多对于诉江案的认识,讲到两个问题:学员们整体上需要消除“依赖常人心理”、需要“全面、深入、细致的讲清真象”。在此我想分享在这方面的一点认识,提供大家思考与讨论。

个人认为:旧势力黑手能够干扰在美诉江案,说明我们在美国还没有大面积向大陆华侨讲真象,而在美的大陆华侨不但在华人社区人口占最大比例,而且也是受毒害最深的团体。我们在美国这“场”起诉迫害中国人最严重的江XX,但是如果大陆华侨普遍还不知道法轮功的真象,这个“场”就有漏。

如果在美大陆华侨对于法轮功的真象不了解,旧势力黑手就会继续干扰和考验,阻挡诉江案,当然,这与上述的“场”有相辅相成的关系。另一方面而言,如果今天让诉江案通过,而真象不被了解,这些华侨看到的是我们很“厉害”,法正人间时,这些人就得不到救度,所以师父一再给众生机会。

讲真象是为了让众生在法正人间时不至于被淘汰,不是为了光为诉江案顺利进行的。讲真象基点应该是救度众生,而非单纯地声张正义。目前美国学员在本地“全面、深入、细致的讲清真象”,在美国政府、美国民众、民主人权及台湾社团都做的有声有色,但是对于在美大陆华侨,还很有限。很有些大陆华侨不解法轮功,被亲共团体煽动利用,比如纽约殴打学员;在美大陆博士把年高七旬修炼法轮功的老母赶出家门。

为什么有漏呢?认识与怕心是原因。反思我们讲真象的对象,美国政府与民众基本是支持人权的,而民主人权及台湾社团也是支持法轮功学员们的个人信仰权利的,对这些团体基本都能讲道理。相比之下,和在美大陆华侨讲真象困难度就大,这是诉江案的受阻表面因素。

建议我们尽快认识到对在美大陆华侨讲真象的不足,学习加拿大学员们在中国城建立讲真象点,与老华侨讲真象;同时,多参加大陆社团联谊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场合认识在美大陆华侨(如同乡会、校友会、中文学校家长会等有共同话题的社交场合),进而讲真象。不但正了这个场,知道了真象的大陆华侨,也能起到讲真象的活传媒作用。

师父说:“在国外的中国人与中国大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亲戚朋友都在中国,有很多人是经常走动的。大法在国际上的形势他们看到了就会到国内去讲,跟他们的亲人、朋友去讲,他们就是个活传媒。” (《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