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驱除贼住者

陆文


【正见网2017年12月15日】

在释迦牟尼佛的时代,随着他的佛法越传越广,信仰者越来越多,僧团中也不一定每个人都是真心来修炼的。当时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有某个人来自衰落破产的家族,不会独立谋生,觉的干点事养活自己太辛苦。此人看那些出家人每天打坐,就有人供养衣食,就想索性我也出家,让人供养我一辈子算了。

于是,他就自己剃一光头,穿上僧衣,找个钵端着,口称自己是佛弟子,到处要人供养。其他的僧人和他一接触,发现什么佛法他都不懂,怀疑此人有问题,便告诉了优波离。优波离是释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之一,被誉为“持戒第一”。

优波离就亲自前来询问此人,他见瞒不过去,只得承认自己是为谋生,为混口饭吃,才这样做的。众人将此事告诉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佛便告诉众人:这叫贼住,贼住者未授具足戒时不得授具足戒,已授具足戒的当驱除。

看过这则故事,我觉的作为修炼人,所求一定要正,如果执迷人间利益不放,那和故事里的贼住者又有什么区别呢?再看看今天的佛教,又有多少出家人是来真心修炼的,相当多的僧人都是为了发财等世间利益而来的。甚至于当今少林寺方丈,竟然因为善于经营赚钱牟利,被称为佛门CEO。用释迦牟尼佛时代的标准,这些人都是可耻的贼住者,是绝对应当被驱除的!可是现今这些人却成了佛教界的大和尚,把持着佛教,真是可悲哀啊。

佛教到今天真的已经完全走入末法,再也无法度人了。然而大觉者却没有放弃人,其实今天流传世间的法轮功,就是真正来度人的佛法。佛法不拘于外在形式,法轮功没有选择走宗教的形式,而是以气功的形式流传。不要认为法轮功遭受当权者的迫害就不好,历史上佛教就遭遇过三武一宗的迫害。世界上的各种正信、正教都遭遇过当权者迫害。翻翻历史,恶人掌权祸害好人的例子比比皆是。就中共而言,它发动的每一次运动更是被历史证明是错误的。法轮功学员没有被迫害倒,苦难中依然坚持信仰,实践着真、善、忍的道德标准,这本身就是神迹的体现。法轮功是真正的佛法修炼,是了不起的佛家大法。有心于修炼的人,千万不要错过法轮功的洪传啊!

世界上各文化中,都有许多因为诋毁污蔑正信正教,而遭恶报的事例。法轮功是度人救人的正信,因为中共1999年时的当权者的妒忌而被迫害,为了维系迫害,恶人们编造了无数的谎言来污蔑。民众如果被这些谎言迷惑,那么就是在心中与恶人们一起诋毁正信,未来就会遭遇噩运。法轮功学员为此将法轮功利国利民,有百益而无一害的真相告诉世人,去掉人们心中诋毁大法的谎言,使人们未来不会遭遇噩运,使人们拥有光明的未来,他们是在真正的救人。当您遇见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时,请不要拒绝,多听多看不吃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