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病业关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0日】

一直犹豫写不写此文,但看到同修在交流文章中一直偏重一点,困在一个层次之中,还是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我看到同修一遇到疼痛,第一念就想到是病业,从而被动承受,这个想法有失偏僻。

师尊在玄关设位中讲了一个法,就是玄关设位每到一个点,就有每一点的痛苦表现,过脖子是重感冒的症状,从天目射出时眼睛看不清东西,从玉枕穴射出时像头裂开的感觉。

人身有三百六十五个穴位,有难以计数的毛孔,每一个穴位,毛孔,在微观下都是一个关,一个城市,都有具体执着的名称,有欢喜,有悲伤,有名穴,利穴,色穴。举个例子来说,大连穴,是海滨城市,有山有海,有适宜的天气冬暖夏凉,有风土人情;北京穴,是天子脚下,有皇城,历史底蕴,有山,水,人,物事,人文特点,这些都是造成执着的因素。周天的循环就是过关的过程,只有放下任何一点精神的执着,才能闯过这一关,过关的过程是痛苦的过程,痛苦的本身是名利情的割舍,脱胎换骨,说一点苦不吃不疼不是真实的。

天目是观,是看,如果我们执着于观,放不下眼,就走不过眼;玉枕是诸观念的集中,如果我们不改变观念,就走不过玉枕;命门是死,如果我们放不下万死的形式,就射不出命门;百会是我,如果我们放不下自我,就走不出人身。可是放下这的过程都是痛苦。

假如我们遇到痛苦,第一念就是病业,那么,就突破不了这个层次,因为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观念,你的意念和哪一层次的理念是相通的,就突破不了这个空间,走不出这个层次,更严重者,就真的变成一个死关了。我们地区有一个同修修得很好,三件事都跟上,可是玄关设位在天目是看不清东西的,他就以为要失明了,结果心性立刻就掉到人那去了,功的表现化掉了,越来越看不清,真是莫大的遗憾,就差那么一步,一点。

那么怎么看待所谓疼的表现呢?在我看来,都是好事,修炼人哪有坏事呢?又没有病毒,又没有灵体,仅是业力,一点物质而已。我用的办法是观察执着,看疼的对应是什么,疼是不疼,痒是不痒,逸是累,苦是甜,看是不看,听是不听,这就是执着的两点,看到后,用无,不想,不感觉,无所谓,一下就过去了,这就是心性的提高。我找到心的时候,有时连痛的感觉都体验不到,一瞬间就过去了。

有的同修病业很重,形成一个死关,其实一般的业力,少说三五分钟,一个小时,一天几天就过去了,同修之所以没走过来,是没完全看清执著的形式。大家知道,人有心,有眼耳鼻口舌身足手,业力构成的人身也有这一点,名也有眼耳鼻口舌身足手,利,情,色都有,这里不谈,主要讲病,病的根是生命,人身的失去,病还有四种切身的执着和十六种外在的执着。

四种切身的执着是:

1.    感觉:疼,痒,酸,麻,冷,热等。

2.    表现:裂,折,溃,烂,肿,颜色改变等。

3.    形态:固态,液态等。

4.    存无,肢体,身体的没有。

十四种外在的执着是;

1.    功能的失去,看不到,听不着,尝不到等。

2.    色彩,声音,滋味——享受的失去。

3.    不能自理。

4.    不能工作,赚钱,养家,糊口。

5.    名,别叫同修知道了,说我修的不好。

6.    做不了正法之事,修不成了。

7.    摔跟头,又脏又累又臭。

8.    愁眉苦脸。

9.    家人别逼我吃药。

10.     这么做,怎么还不好。

11.     苦,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12.     家人的埋怨,吵吵。

13.     我还怎么给人家讲真相,人家嘲笑我,你都这样了。

14.     养颜,养生,专注每类补品。

除了这十八点外,如果你爱看电视,就可能彻底看不见;强烈于吃,就可能跑肚拉稀。

大家知道那个天,无形,无脉无穴,无的任何一念都能达到下面的一点,那是没有任何执着的无绊,精神决定物质,无中生出万物,对万物的任何一点执着都不能使功突破那一点,因为它有心的根。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有强大的功、法轮,为什么发正念,调法轮达不到病痛处,就是因为我们的执着,各种怕,在微观中是墙,是山,阻挡着那个功、法轮的到达。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仅供同修参考,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