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道:钟馗捉鬼是真事

子规


【正见网2017年11月02日】

两千零九年我买了房子,装修时想参考对门邻居的装修格局。就这样我敲开了邻居的门。

邻居是位中年男人,很热情让我进屋看看。我简单看了一下他的装修,就把话题转到真相上,邻居也不排斥,还说信点啥总比不信强。还说其实自己以前是无神论,后来亲身经历了一些事,使他不得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

他说多年前他从水库大坝上摔了下来,当时受了重伤,后来命保住了,可是彻夜的腰痛让他无法入睡。买药花光了积蓄,想想这样痛苦真是生不如死,就买了一瓶安眠药回家。当天晚上吃了这瓶安眠药准备一了百了。结果不一会儿又开始后悔,给他姐打电话又说不想死了,他姐赶紧送他到医院抢救,又一次捡回一条命。他姐哭成了泪人,劝他好好活着,他也想通了,决定好好活下去。

可是从那以后,他每天晚上一入睡就看到他一个死去的亲戚来找他,让他跟他走,他说我不跟你走,我还想活下去。可是这个死去的亲戚还是每天梦里来拽他走,他吓得晚上都不敢睡觉了。那段时间真是愁的不行了。

有一天他到楼下转悠,正好要过年了,到处都是摆摊卖年画和对联的。他说他突然看到一幅钟馗的画。他心里说:都说钟馗能抓鬼,不知是真是假?我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了,不如买幅钟馗的画挂在家里试试。

于是他将这幅钟馗的画买回来挂在卧室的门上。

当天夜里,他刚一睡着就看到那位死去的亲戚又来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看到挂在门上那幅画里的钟馗一下就从画里飞了出来,一把抓住那个鬼从窗户飞了出去。他说看得清清楚楚的,当时看到这一幕都很震惊。

从那以后他梦中再也没看到那个死去的亲戚来找他。

他很感慨说:原来钟馗真能抓鬼,这古人的传说都是真的呀!我要不是亲眼看到真是不敢相信。也是从那以后,他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