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十五)走过千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14日】

在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中有很多是因为疾病(有的甚至是属于残疾人)而入门的,通过修炼一段时间之后,原有的病痛不翼而飞或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本文就从中选取一个例子,说说他从前寻法的故事。

有的科学工作者(如江本胜和巴克斯特)发现水和植物都有“看”“听”的能力。在东方的信仰中所说的轮回,植物就有可能是人转生的对象。

在今天中国大陆有很多古代留下来的古树,从几百到几千年的历史不等,如轩辕柏、大将军树等等,这些古树虽然经过千百年的风霜,但依然壮美繁茂,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沧桑,又为人们撑起一片葱绿与阴凉。

本文的主人公在前生就转生成一棵树,这棵树在汉朝初年被栽下,它虽然是一棵树,但见证了从汉代以来的诸多社会大事件。对于这些我们这里不是考古就不一一细说。

因为它被栽到了古道边,来往的行人们都能目睹它的风采。

它也目睹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走过这条古道。军队的万马奔腾;商团的浩浩荡荡;一个人的闲庭信步;夫妻、朋友的相知相随;喊杀声、叫卖声、读书声、嬉闹声、叹息声……在历史长河中此起彼伏的上演着,重复着……

在千年当中它了解了尘世间的阴谋诡计与侠骨丹心,也看到了一个人所建立的丰功伟业如同白云一样随风而逝;苦心经营的王朝如流水一般变换更替。

它就在那里静静的看着,琢磨着,用它的生命“消耗”着尘世的无常(意思就是它的生命相比尘世间人或者王朝和其它方面长)。

它曾经为此沾沾自喜,但两位穷书生的对话把它的想法改变了。

这两个穷书生(一个姓张,一个姓赵)一同来到中原,想通过科举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在考试前,他们二人都被因故缺席。姓张的被人诬陷偷东西,姓赵的右脚出门不小心扎了,无法走路。他们非常的郁闷,经过两个月左右,张姓考生冤屈洗清,姓赵的脚也好了。几经辗转,他们来到它这里小坐片刻。

他们一边喝着闷酒,一边详述自己的悲惨经历。它听得也很难过,不觉间落下几滴同情的眼泪(在叶子上出现水珠,然后颤抖、落下)。末了只听姓张的说:“看来我们受穷是天意,我们也许在从前做过不好的事情而造成的。”姓赵的沉吟了半晌,幽幽的说:“别看我们穷,但今后我们一定要多行善事,古人说:‘贫贱不能移’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刚正的本色。”姓张的叹道:“在社会上这样做不容易,但我们尽量做到,即便是饿死,也不能违心的做事。还有,我觉得人间的一切都会有个结局,是死亡还是再生转世;无论一个人享受富贵(或者陷入贫穷)多长时间,都不会永恒,处境终究会改变的。一切都不会是一成不变的。” 姓赵的回应:“这些事情在历史的记载中实在是太多了。”

听着他们的对话,它联想到自己,无论自己能活上千年甚至更长远,但都会有一个终结,终结之后我咋办?”想到这里大颗的水珠从众多叶子上滚落下来。

他们二人正说的热闹,忽然觉得头上身上有些湿漉漉的,抬头望去,晴天,但树落雨。

张姓书生打趣的说:“也许古树听我们说的一席话感动的吧!”

赵姓书生说:“咱还是离开这里吧,别让古树难过了。”说完二人从附近弄些土过来帮它培培根,又轻抚古树说:“你要保重,要看我们行善事,得福报那一天!”古树轻摇躯干以示回应。

时间过得真快,又三百年过去了。此时的古树已经有八百岁的高龄。那两位书生后来转生成文人、武将、皇帝、贵族,当然还有一些小商人、小手艺人,他们无论转生成什么,只要有可能就到古树这里坐一会儿,或者看望一下。很多时候是有意识的,而很多时候是不自觉的。古树之下的畅谈深深的埋在了两人生命的最深处,即便轮回转生也难以彻底磨灭。

古树再次见到他们也很热情,用它的方式打招呼。其实在这八百多年的历史中,古树的“熟人”算起来很多很多。

后来它遇到一个很有学问的隐士带着五六个弟子从这里路过,看到了此树,就在树下落脚稍事休息。

休息时,隐士对弟子们说:“在过去的历史中有很多人追寻着能够长生不老和幸福永恒的方法,有些人经过寻找,因为机缘所致遇到了不同的修行方法。也得到了一些真机。但这些所谓的‘真机’能解决一定的问题,但解决不了根本。”

“那咋办? ”一弟子问。“我知道将来会有一种全新的修炼方法在人间传出,到时候可以不用出家,可以一边经商、看书,一边修行。”隐士回答道。

“到时候我们怎么才能找到那种全新的修炼方法呀?”另一弟子好奇的问。“把修心放在第一位。……(隐士停顿了一下)其实还有好多,你们放心只要你们有人身,有缘,你们就会遇到。”

闻听此言它大骇,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呜呜的哭了起来。

隐士和弟子们听见在无风无雨的天气里,这颗古树发出呜呜的声音,并有很多水珠落下。也觉得很吃惊。

隐士望着它,沉思了一会儿抚摸着古树的躯干,轻声的说:“别难过,到时候让你转生成人也就是了。”说也奇怪,隐士说完之后,呜呜的声音就停止了,水珠也不见了。只看见古树的枝叶在上下有规律的晃动。看得出古树高兴了。

又过了三百多年在古树一千一百多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遇,古树被伐倒,这个生命又开始了新的轮回的旅程。

在后来的轮回中在他不经意之中做了一些错事,所以今生身体出现残疾的状态。但不管怎样今生终于得到了万古难遇的法轮大法,在此也祝愿他在修炼的路上更加的努力!

这正是:
千年古树见证多
感叹无常泪婆娑
轮回转世得人身
得法回升莫蹉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