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二篇 盘四乳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12日】

序: 本篇“盘四乳歌”讲的正是“落盘四乳”。即法轮(图)里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用八句形象地作了槪括,提示此图案正是十胜真理之符号。

 

落盘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乱处(也)
落盘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为)十胜(也)
米字之形背盘之理 四角虚亏亦十字
米形四点落盘下 世人苦待十胜(矣)

“落盘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乱处也”——“落盘中乳”,指法轮图中形象似乳的太极、先天大道符号,“弓弓乙乙”其“弓弓”就是“落盘中乳”,“乙乙”乃是卍字符,是由“弓弓乙乙”构成法轮图,若能“解知”就可知晓此十胜即法轮功,就是“避乱处”。
“落盘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为十胜也”——将法轮(图)里的“四乳”即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相连就成“十字”;“四乙”中为十胜即法轮里位于东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与中央卍字符相连即成十字,寓十胜。

“米字之形背盘之理   四角虚亏亦十字”——“米字之形”即将法轮(图)里位于中央的卍字符为中心,将四位位于东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位于西南、东北的两位太极与位于东南、西北的两位先天大道符号相连就成“米”字。而此符号落在“盘”即法轮底色之中,“背盘之理”有其深奥的天理;“四角虚亏”,将位于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四角”的“四乳”“虚亏”即拿下去就剩卍字符,将此相连就成“十字”。此句强调了法轮图的卍字符即佛道。

“米形四点落盘下   世人苦待十胜矣”——此“米形”上面已解为法轮图五位卍字符与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相连之形;“四点落盘下”,“四点”几即“四乳”,“四乳”落盘,即法轮里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以此强调仙道;上面强调佛道,此句强调仙道,以示法轮集佛、道、神一体之理,此乃是“世人苦待”的“十胜”,是世人能够避乱获生的宇宙真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