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法中看到真实的世界

遇奇


【正见网2003年04月04日】

前一阵子同修A拿了一本书给我看,希望我能帮忙把其中一个有关石头会走路的信息写成正见文章,于是我上网去寻找相关的资料。找了一阵子之后,我的心里出现了很大的疑虑:这些资料是真的吗?就算是真的,那么这个现象又能道出什么正见呢?

记得曾经有一次,同修们转寄一份网路上编造出来的故事:“木乃伊会生小孩”,当时同修A马上在网路上找到证据说明这个故事是假的。然而,这一次同修A却一点儿都不怀疑石头会走路的现象是捏造的,于是我在相当困惑中询问他是怎么去分辨网路上这些真真假假的资讯呢?他告诉我:“从法上去认识”。

师父在《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告诉我们:“天造了男人,造了女人,目的是什么?是繁衍后代。”又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提到:“就说你这个人活在世上不是因为你有了这个肉身,不是你娘给你这个肉身你就能活的,是因为你有你的元神、你所有的其他的神的存在才能使你活起来。那为什么人死了摆在这块儿,也是这个身体它就不活了呢?就是因为所有的元神都离开了。就是说这个人生出来如果要不给他神、不让他投胎,他照样生出来是死的。”所以木乃伊会生小孩的故事从法理上一看就清楚地可以分辨出绝对是假的。

然而,在《转法轮》中却有提到:“宗教中所说的三界,是说九层天或者三十三层天,也就是说天上、地上、地下,构成了三界内众生。……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当你的天目开到法眼通层次的时候,你发现石头、墙,什么东西都会跟你说话,打招呼。”因此,石头会走路的现象应该是万物皆有灵的表现之一。

当我真正从法理上正确认识了这个问题后,我马上想到了中国文化中著名的孙悟空和《红楼梦》中石头的故事。为了能正确描述这两个故事,于是我利用“石头”和“灵性”这两个关键字在网路上搜寻了一下,没想到又找到了成语“顽石点头”的资料,让我对于石头是有灵性的法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甚至以前一直不很理解师父在《在欧洲法会上讲法》中提到的一段:“大家知道,前几天某国搞核实验,连续爆炸五颗原子弹,各个国家对这件事情都很震惊!……大家想一想,那个核爆炸,你尽管在地下爆炸,它对由不同粒子分子构成的这个物质世界呀,地球呀,人类这个环境的破坏,神不会容忍呀!天要报应人的时候,人就认为是自然现象。某国的气温马上在全世界就是最高的,现持续50多摄氏度,热死了好多人,又刮大风暴也死了不少人。人就不把这些现象当做是神在警告人:不能这样。”经过自己对万物皆有灵的体悟更深入之后,我才真正明白为什么神不能容忍人破坏地球的环境。

后来,在一个交流中,一位曾参与编写海底遗迹的同修B也提到了一个类似的经验。当初她花了许多时间精神找到的所有有关海底遗迹的资料中,她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科学家们都把这些海底遗迹的出现年代订在一万两千年,让她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在一万两千年发生了什么大事吗?于是她和同修A交流了之后觉得问题可能是现今的科学家的解释并不是真实的现象,所以她重新以自己从法理中体悟到的部分,来诠释海底遗迹的现象,整篇文章的逻辑性也通畅了。

结果,后来他们发现了在进化论的理论当中,一万两千年是进化论专家们公认人类由猿人进化成现代人的年代。从一些因为找到可能推翻进化论的史前文明遗迹,而导致被排挤的科学家的命运中,可以知道那些坚持真实的发现结果的科学家最后都是受到打压,甚至失去工作与地位。因此,我们推论这些找到海底遗迹的科学家们很有可能是为了自保,所以只好把遗迹出现的年代都订在一万两千年。

在这个充斥着许许多多真真假假的人世中,有许多人变得不知道该相信什么才是真的,也有一些学有专精的科学家、医生等,在看过《转法轮》或师父的讲法之后不能相信师父所说的话。但是,他们却对于科学上许多造假的证据深信不疑。还有许多社会上的人,经常受到大众宣传工具或某些人编造的假相、谎言的蒙骗,到最后对于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都很难弄得清楚了。然而,师父在《论语》中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所以,如果我们修炼人都能够用自己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在大法中的体悟来认清这个宇宙与人世间的真假,并把它们具体清晰地描述出来,不但能破除世界上的假相并给予“正见”,也将能帮助许许多多迷在常人中的人,让他们在佛法中看到真实的世界。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