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三)-浅谈悟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1月25日】

在所有的神话里,神在离去的时候,都承诺他们还会回来。宗教里的末日审判大致也来源于此。当然,对于神话我们不宜作庸俗化理解,简单归结于保护地球爱好和平一类的现代主题。它真正想说的也许是对于人类未来的命运,应该放在一个更大的时空尺度里来看待,包括我们对于生命、对于智慧,甚至对于人的重新理解。

对神话的研究遭到正统史学界的蔑视甚至故意忽视,声音微弱,前行艰难。谁更有理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但是,正统史学界囿于畛域和门户争执,似乎正在失去以往的活力。任何一门学科若要不断前进,都必须依赖两个方面的支持,一个是方法论上的突破,一个是坚实证据的发现。举个例子,当甲骨文研究取得突破后,疑古派就被迫大步后退了。遗憾的是,史前存在超级文明的拥护者们目前找到的证据不受正统史学界的承认,甚至故意的忽视和视而不见。这大大阻碍了这一学科的发展。

但重要的是,他们正在改变人们以往的固有观念,并且争取到越来越多的拥护者。像澳大利亚传媒大王默多克,前不久不惜巨资买下一座金字塔的发掘权并真的把工程队开了进去,还进行了现场直播,尽管看起来一无所获,但其轰动效应不可小视。默多克是个聪明人,选择做这事决不会是让钱烧的。它是一种观念的反映,是对传统的挑战姿态,是一个巨大的声音在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

佛法修炼,悟很重要。有这样一个佛教故事:一个小和尚对老和尚说,我没有看见佛祖,怎么叫我相信佛祖的存在呢?老和尚笑了笑,什么话也没有说,把他带到了一间黑乎乎的屋子里,对小和尚说,墙角有一把锤子。小和尚使劲瞪大了眼睛,也没有看见什么锤子,于是说,我没有看见啊。老和尚点亮了灯,指着墙角的锤子对小和尚说,你看不见就说明他不存在吗?

中国大陆的媒体到处宣扬,说法轮功“宣扬迷信”,是“歪理邪说”。这与小和尚的目光短浅何其相似乃耳!究竟是不是迷信,是真是假,这里就体现出一个悟字了。上士凭悟而圆满,对于真正的上士,不用任何理由,凭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可以识别判断,就会选择客观真理,就可以真正悟道。

其实,现在宇宙的真相已经部份地显现在了人类的面前。对于真正能独立主宰自己、用理性(而不是感情和后天观念)思考的人来说,法轮功著作中所阐述的宇宙真理,字字句句是真实不虚的。每一个法轮大法修炼者对大法的认识又都是理性与实践的升华,是一边用自己的理性、悟性认识大法,一边将认识到的法理用于提高心性的实践,同时辅以炼功以真正达到性命双修的效果;而反过来提高心性的实践和炼功的实践又在不断帮助修炼者提高对法理的理解、提高修炼中所必需的悟性。

在法轮功的系列著作中对很多有关人类和宇宙问题的论述,现代科学也在不断发现和证明着这些论述。科学的事实依据不但在证实着大法修炼者从大法中证悟到的宇宙真理,同时也在启发着很多人对宇宙法理的理解、呼唤着人们沉睡的悟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