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人命遭病业 天道公平难欺

欧阳子云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3月24日】

无人知晓张巨君是何方人氏。当时有一个叫许季山的人,久病不愈,就清心素食祭祀泰山请求开示,他不分昼夜地祈祷。

忽然有一天,一位神人降临,问他:“你是谁?为什么在这儿苦苦地 向天地祈祷?上天派我来问你,你可以如实地告诉我。”许季山说:“我是东南平舆的许季山,已患病三年,无药可医,不知我犯了什么样的罪,所以特到灵山相告,请求上天决定我的生死。”神人 说:“我是仙人张巨君。我懂《易经》之道,可以知道你的祸祟是从何而来。”许季山于是再次向仙人礼拜,并请求说:“承蒙神仙降临,我愿听仙人开示。”张巨君为许季山起卦,遇 “震”之“恒”卦。“初九”、“六二”、“六三”三爻有变。张巨君说:“你是一个行为丑恶而无善念的人,你的病怎么可能会好呢?”许季山说:“请仙人为我说明。”张巨君说:“你曾经和一位客人同行,为了给父亲报仇,取了那客人的性命,将他扔进一废弃的空井中,还在井口上盖了一块大石头。此人上天府告你,于是天府就用这病来惩罚你。”许季山说:“我确实犯了杀人之罪。”张巨君说:“请告诉我,你为何作出这样残忍的事”许季山说:“我父亲曾被人欺负,并终身以此为耻辱。当时我正准备与那客人一道去报仇,后来客人反悔,还要将此事告诉给我的仇人,因此我就杀了他。”张巨君说:“天地间的理是欺骗不了的,你当勤奋修持,我回天府之后会替你请命。”自此之后,许季山的病渐渐地痊愈了。

后来,张巨君传卜筮的技艺给许季山,许季山因此而擅长《易经》变通之理,但是他没有学到张巨君度世成仙的秘方,可惜啊!

(资料来源:《洞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