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陵圣母

欧阳子云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3月06日】

东陵圣母是广陵府海陵县人,她嫁给杜氏为妻。她师从刘纲,学习道学,达到了易形变化,时隐时现的境界。她的丈夫不信道,经常因此而对她发怒。圣母常常治病救人,有时还会亲自前往病家为人施治,这使得她的丈夫更是气愤不已,盛怒之下,他告到官府,说:“圣母是邪恶奸诈的妖人,不理家务。”官府听信了杜氏之言,就将圣母拘捕,关进了监狱。

圣母刚一被关进监狱,就见她从狱窗中飞了出去,众人望见她越飞越高,直到完全消失在白云之中,狱窗下遗留有她穿过的一双鞋子。于是远近的人盖起庙宇来祭祀她,百姓想求告的事,只要向她祷告就立即见效。

人们常见有一只青鸟在祭祀的庙宇上空飞翔,有人丢失了东西,向她乞问在何处的话,青鸟就会在盗物之人头上盘旋。从此,那里路不拾遗,岁月稍长,也不再见有偷窃的事发生。至今海陵县的人都不得做奸盗之事。如果做了的话,罪大的,不是被风浪吞没淹死,就是为虎狼所杀;罪过小的则病业连连。

(资料来源:《女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