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周刊 (第39期)

2002年7月28日-2002年8月3日


【正见网2002年08月08日】

  • 银河系即将进入新纪元

  • 圣经《启示录》预言的大事件已在发生之中

  • 正法修炼中放下常人心的一些体会

  • 儒道本是同根生(三)─ 也谈夫子之道

  • 严肃对待大法在海外受到的迫害

  • 尚存的执著与旧势力的破坏─我对旧势力的残暴本质的一点认识

  • 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 银河系即将进入新纪元

    心海

    今年六月份在新墨西哥州的ALBUQUERQUE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00周年年会上,克利斯.马丁报告了他们的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表明,我们银河系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庞大密集的星际气体圆环正在银河系中心附近汇集,其密度在未来的200万年内将达到能够高频产生新星体的程度,届时新星诞生的频率将高达目前的100倍,银河系的景观将会非常绚丽。

      


    即将产生的新星体很多是一些大质量短寿命的星体。当它们死亡时,它们以高速释放的重质量元素,成为星系中其它长寿命类似于我们太阳一类星体的种子。研究者之一,哈佛-史密斯森尼安(Harvard-Smithsonian)天文中心的安东尼.斯达克 (Antony Stark)说,“这些星体将很快用完它们的燃料,然后以超新星的形式爆炸。现在我们银河系大约100年能看到一次超新星爆炸,到那时,我们将可以每年看到一次。”

    超新星爆炸是质量在我们的太阳10倍以上的恒星的归宿。这些大质量星体在一千五百万年内烧完它们的热核燃料后在一秒钟内迅速坍缩,接着反弹成为超新星爆炸。
     
    斯达克和他的同事,克利斯.马丁(Cris Martin)利用位于北极的一个天文望远镜观测到的从气体环中的一氧化碳发出的亚毫米波段幅射分布图,估计了气体环密度。马丁说,“我们可以结合我们的分布图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钱德勒(Chandra)X-射线观测仪的银河系中心X-射线分布图以及其它可见光波段的分布图,这些使我们能够建立关于银河系中心环境的一副完整的图像。”

    气体环中分布着相当于数百万个太阳质量的物质。这项新研究揭示气体环已经接近临界密度,超过临界密度时它就会形成一到两个坍缩于星系中心的气体云,从而引发星体的诞生。这种情形大约五亿年发生一次。天文学家们曾经在其它的星系中观察到类似的星体暴生的活动,银河系中的新星暴生自其诞生以来也已经发生过约20次。在新星暴生时,一些物质在被银河系中心黑洞吸收时,其能量会以两束电磁幅射的形式沿着黑洞转轴发出。“巨大的新星暴生可以将银河系从目前的状态变为类似于M82星系的一类活跃的星系。”斯塔克说,“幸运的是,能量束飞行的方向是离开银河系平面的,否则的话,地球上的生命就会周期性的完全灭绝。”

    斯塔克和马丁的研究揭示了银河系超新星时代的来临。斯塔克甚至暗示我们人类可能有机会目睹这壮观的宇宙“焰火”。 

    最近天文发现一再揭示了宇宙巨变的来临。频繁的GAMMA爆,超新星爆发,星河碰撞与重组,大量星体的暴生,表明我们的宇宙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一研究结果表明我们银河系也不例外。古人认为天人合一,通过对天象的变化的观测可以预示人类社会的变迁,这些巨变也许预示着人类正面临着重大的变革。


    参考文献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boom_times_020610-1.html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圣经《启示录》预言的大事件已在发生之中

    刘崭 郑岩雄

    圣经《启示录》是一部伟大的预言,预言了现在世界上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的大事。然而长期以来,人们对《启示录》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误解甚多。比如,人们普遍一直误认为圣经《启示录》中描述的焦点是在中东,而当前真正影响人类未来的大事却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本文对《启示录》进行一些探讨,起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能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重视,对中国正在发生的许多事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清醒地看到整个人类面临问题的严重性,把握好自己,为自己和本国人民造福。

    一、赤龙是共产党

    《启示录》第十二章三段描述一个七头十角的赤(红)龙。正确破解《启示录》中预言的一个关键是如何认识这个赤龙问题,因为预言中反对上帝的兽(魔鬼)的一切权力来自于这个赤龙(第十三章二段)。人们一旦对这个赤龙认识清楚,就不难找到具有“666”数字标志的兽。

    根据《启示录》第十二章九段,赤龙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在现在流行的看法中,人们通常把赤龙仅仅看成是魔鬼撒旦的象征,其实《启示录》中的赤龙不仅代表魔鬼撒旦,而且有明确所指,那就是共产党。目前修炼界有真功夫的人都已经知道,“中国共产党在天上的最低空间中以红色恶龙为表现形式”;而在人这个空间,人们也都看到了,长期以来,各国共产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他们最喜欢用的颜色都是大红色,包括他们残暴的嗜血本性也是血红色的。这些现象很难证明只是巧合。

    另外,《启示录》中的确提到过东方(第十六章十二段),中国不是唯一符合这个条件的国家。但确定这个赤龙是共产党后,就不难看到《启示录》预言的焦点在中国,而不是中东。

    二、怪兽的名字“666”是否为“610”?

    《启示录》第十三章十八段中讲,反对上帝的兽(魔鬼)有一个数字标志,即是数字“666”。 《启示录》第十三章二段中讲,赤龙把自己的能力、宝座和权柄授给了这个兽。怪兽和它的手下不希望外人知道它们的底细并因此起了这个代号,它们还把屈服于它的人都做上了记号,不分老少贫富,也不分自由人还是奴隶,统统打上“666”的字样当作记号。根据这一段预言,我们推断,赤龙中国共产党给予了怪兽江XX权力,怪兽和它的手下又在全中国范围建立了诡秘、邪恶的“610”恐怖组织。“610”所干的一切,如谎言洗脑、酷刑转化、把不屈服的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驱使在压力下背叛信仰的人为“610”工作,等等,均与《启示录》中寓言式的描述性质极为相符。

    三、关于“怪兽”

    《启示录》第十三章讲,这个兽十分猖狂,满嘴说的都是冒犯上帝的话,还善于制造奇迹和欺骗哄骗人们。江XX制造的“人权最好时期”以及“世界投资最大最佳市场”效应虽然都是浮华虚假之色,但在人间能暂时迷惑东西方那么多国家首脑和商业界,不妨可以称作“奇迹”吧。而江一伙制造的用于诽谤法轮功的种种谎言更是不仅在中国、也在全世界范围行骗得逞几多时日。

    在《旧约全书》中的丹氏(Daniel)预言中讲了这个兽的许多特征:兽行,自私自利,独裁,无法无天,吹牛,欺诈,狡猾,堕落,疯狂,卑鄙,荒淫,象魔鬼一样,总而言之,非常可憎,是个十恶不赦之人。再看看邪恶之首江氏的所作所为:极端自私,独断蛮横,刚愎自用,以权代法,狠毒,爱出风头,骄奢淫逸(乱搞堕落的两性关系,买中国空军一号专机,建大剧院),失去理智时的样子和魔鬼没什么区别。江氏的行为和丹氏对怪兽的预言也很符合。

    四、关于“最后的战斗”

    在《启示录》和《圣经》其它预言中讲,在上帝大审判之前,正邪之间有一场空前的所谓“最后的战斗”(“The Final Battle”)。人们一直非常关心此事,而且通常认为,这个“最后的战斗”是围绕中东地区和多国参加的大规模毁灭性的军事冲突,其实这是很大的误解。

    《启示录》第二章二十三段明确指出,神寻找人的心灵和精神。在《启示录》第十三章一段讲,这个七头十角的兽每一个头上都有亵渎神的名号。第十三章五、六段讲,这个兽用嘴攻击和亵渎神,用现代的语言讲,即是这个兽用各种新闻媒体制造谎言、污蔑、诽谤等攻击和亵渎神。在《旧约全书》的丹氏(Daniel)预言中也讲到,兽用嘴不停地亵渎神。这些在告诉今天的人们,“最后的战斗”并不是人们熟悉的军事冲突,而是一场争取人们心灵归属的正邪大战。

    《启示录》第十三章七段还讲到,除了污陷和亵渎神之外,兽也疯狂地迫害信徒们,一些被关进监狱,一些被酷刑折磨而死。所以,“最后的战斗”不象人间的战争,而更象早期耶稣及其信徒被罗马帝国迫害的情况。

    看看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江氏对亿万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事实就会看到什么是“最后的战斗”了。何况目前能够揭露出来的,还仅仅是突破江家严密信息封锁之后传递出来的局部消息。江氏出于个人的自私与嫉妒,以权代法利用一切舆论工具漫天造谣、栽赃、陷害法轮功,把“真善忍”作为自己的头号敌人;不遗余力,动用中国一切资源镇压法轮功,用尽古今中外各种酷刑,迫害广大法轮功学员。这多象当年罗马帝国迫害基督徒的情况,只是现在范围更大、更广,江氏的手段更狡猾、狠毒和邪恶。有心有识之士不妨自行广泛引证,详细推敲一下为什么说“江氏对真善忍的大规模镇压是真正的最后的战斗”。

    五、关于“大淫妇”

    《启示录》第十六章十三、十四和十六段讲,从赤龙、兽和假先知的口中出来的三个象青蛙的污秽东西,聚集了地球上的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启示录》第十三章七、八段讲,兽要在世界范围内任意肆行。

    第十七章二段说,“大淫妇”和世界上的国家领导人“行淫”。江XX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交往中处处充满了出卖。正如7月28日明慧网“圣经《启示录》的启示”一文中指出的,江XX从出卖国土到出卖良心,甚至不顾年老皮厚,在西班牙国王面前梳头弄姿,在俄国总统面前投怀送抱,在美国总统面前谄媚,在冰岛、菲律宾总统面前主动引颈卖唱,活脱脱的国际舞台上的大娼妓形象,而中国的贪官污吏和那些毫无道德水准的商人都在江的榜样下,在肮脏的交易中发着财。而今日京城上上下下集赌、毒、黄、权色交易、腐败于一体,靡滥之极,外表却给外人一种虚华繁荣的景象,是以“邪术迷惑世上的人”。

    同时,通过海外媒体,全世界人民都见到过1999年以来联合国几次在决定是否就美国提出的反对中国镇压法轮功的决议案进行投票时,如何在江XX的幕后巨额金钱交易面前落空,最后以人权恶劣国家为主体的利益小集团甚至得以用多数票将世界上最有力的人权倡导者和领导者、几年连续提出同类人权议案的美国逐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震惊了世界;人们也看见了各国政要在参加某上海国际会议时穿上江XX提供的所谓“唐装”时那副很难描述为“体面”的形象;见识了德国总理为了和江XX做生意,用武装警察和高级救护车护送江XX的奇闻怪事;现任香港特首对于江XX的亦步亦趋;冰岛总统宁肯听江XX即兴卖唱也不愿接纳法轮功学员带去的真善忍宇宙大法;美国总统家的私人农庄很快将接纳江XX主动提出的“高级访问”,如此等等。在这场正邪大战中,出卖道德和体面的“喝行淫之酒”及“行淫”之事都自有其后果,所以这场关系人类命运的“最后的战斗”并不限于中国,而是世界性的。

    《启示录》中讲到,赤龙善于迷惑人(第十二章九段),兽善于哄骗人(第十三章十四段),“大淫妇”善于用妖术欺骗人(第十八章二十三段)。事实上,这三年来,江XX政治流氓集团不仅在中国疯狂打击和迫害“真善忍”,通过新闻和外交手段不断给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散播污蔑法轮功的谣言,江氏还一反中国领导人故步自封的常态,到世界各国频繁访问,出卖国家利益,用肮脏的交易来换取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其迫害法轮功的纵容与经济支持,或在这些国家与地区内限制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益。

    三年来江氏一直在试图通过各种卑鄙和肮脏的手法把迫害法轮功的政治运动输出到世界各地。然而世界上还有许多人不肯认识真相和人类面临的危险,不能认识江XX政治流氓集团的邪恶本质和对人类的危害,有的甚至为了一点眼前的利益和江氏做肮脏的交易(用《启示录》的语言,即是和兽“行淫”),用巨额外资为注定走向覆灭的江XX一伙进行经济输血,使得江和其手下的“610”系统得以不计工本地对他们内定的“头号敌人”――法轮功――持续进行镇压。正因为江XX一伙那些迷惑和哄骗人的谎言,目前还有很多人没有认清江XX的邪恶本质,还没有认清江XX的刽子手真面目,还没有认清江氏对人类的根本危害。此景堪忧。

    六、兽的印记

    《启示录》第十三章十四至十六段中讲到,这个兽欺骗世人使得被欺骗的人们戴上了兽的印记。第十六章二段中讲到,当第一位天使把盛神愤怒的碗倒在地上时,那些有兽印记和崇拜兽的人身上长恶毒的疮。第十四章九至十一段中讲到,所有崇拜兽和戴上了兽的印记的人都在上帝最后的审判中,喝上帝愤怒的酒,在地狱里的烈火中永远被烧烤。所以,崇拜兽和戴上了兽的印记的人,将处于万劫不复之地,永远在地狱中沉沦。那么对于世界上每一个人来说,充份认识兽的本质和兽的印记,避之如瘟疫,对于每个人的未来来说就非常重要。
    上面我们看到,江XX即是《启示录》预言中的怪兽。崇拜兽就是追随江XX为首的政治流氓集团,兽的印记当然来自邪恶之首江XX。那么什么是“兽的印记”呢?上面已经说明,江氏用极其邪恶、残暴和流氓手段迫害“真善忍”才是真正的“最后的战斗”。在这场正邪大战中,人如果受到了江氏的蒙骗,接受了江氏的谎言,从而产生对宇宙大法“真善忍”不好的思想,那么这个人将处于极其危险之中,因为这些不好的思想就是“兽的印记”。在即将到来的法正人间之时,所有思想中装有对法轮大法不好的思想的人都要喝“神愤怒的酒”。

    七、“巴比伦大城”喻指北京

    《启示录》第十六、十七和十八章讲了天使把“巴比伦大城”(即“大淫妇”)沉入了海底。当人们认清了江XX政治流氓集团的邪恶本质后,就可看到“巴比伦大城”是比喻,并不是指位于现在伊拉克的古巴比伦再现,也不是指位于现在欧洲的古罗马帝国再现。

    《启示录》第十八章二十三段讲,世界上的商人和投资者被“大淫妇”的妖术所欺骗,当大审判到来之时,昔日的商业巨头只有遥望焚烧“大淫妇”的烟而悲哀。不久的将来,有福见证法到人间盛景的人们会看到,凡与大淫妇(江XX)一起干坏事(为了一时的商业利益而出卖灵魂与道德,用金钱投资助长江XX对法轮功和真善忍的迫害)的君王(国家总统、商业巨贾)都为她流泪:“巴比伦哪,坚固的城池!谁料想一夜之间你就灾难临头。”商人们(抛弃道德、正义与良心而向江XX投资的外商们)也为她哀叹:“哎呀呀!巴比伦!除了你,谁能像你这样有钱购买我们的香料、玉器、象牙等等世上的各种珍贵物品呢?” 《启示录》早就预言到了这一点,只可惜唯利是图的“昔日的商业巨头”甘心轻而易举地就被江XX一伙编造的经济“奇迹”(虚假数字和银行烂账组成的高速增长的经济)所蒙骗,最后只落得血本无归。

    “巴比伦大城”背景江XX的栖居之地,是“610”总部所在地,是邪恶之源,也是各种邪恶和污秽之灵的巢穴(第十八章二段),最后逃不出正义的审判。

    八、“新耶路撒冷”喻指新人间

    自1999年7月20日江XX政治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以来,已经有三年时间了。根据《启示录》第十三章五段,这个兽用嘴攻击和亵渎神四十二个月,即三年半的时间(现在我们知道,由于某些原因,时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所以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人类应该珍惜这剩下的万分宝贵的时间。

    《启示录》第二十一章二段写的“新耶路撒冷”只是比喻,不是现在人们认为的中东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指更新后的人间,是非常纯净、幸福和美好的。

    (原载明慧网)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正法修炼中放下常人心的一些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我在正法的过程中,常常出现一个误区,就是事做了一堆,或仅仅注重做事本身,却没有做到修在其中,影响到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效果,同时自己的提高也很慢。所以这里我想从自己如何放下常人心的角度来谈一些自己正法修炼过程中的体会。

    讲清真相和心的去净

    我在国内曾因为上访面临关押,加上自己在修炼方面的不成熟和“情”的执著,导致家庭矛盾非常激化。父母曾经把我送到医院去做全面检查,因为国内那种疯狂的洗脑宣传,加上无法理解一向很乖的女儿为什么在面临拘押和他们几乎崩溃的跪地请求下都不肯写几句搪塞的话,作为常人他们真的无法理解,以为我精神真的出现了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导致我面对他们讲清真相十分艰难。在来到国外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坚持不懈地给他们讲真相。

    我告诉他们人所忘却的仁义与道德,告诉他们历史的真相,告诉他们神对人的教化,告诉他们科学的局限和修炼的存在,激发他们为人天性中就有的善与正义,尽管如此,我仍是举步唯艰。因为尽管他们也认同道德、仁义与善的重要,对神与修炼也半信半疑,但他们人的一面时刻提防着,怕我再去赴险,怕我损失了人的利益,怕我修炼没有了人的情,因为他们认为他们那样的哀求我都不肯,那不是不正常了,就是要做尼姑丢掉亲情了,这是他们作为父母最怕的。所以在一次去信中,我有点急躁了,略微用了训斥的口吻,加上当时又出现公安的调查和骚扰,结果马上招致了他们的集体反攻,全家一起骂我,历数我给家里带来的危险和痛苦,并骂大法。我看着那些骂大法的话,仿佛看到生命向地狱的滑落,想到这么持久的讲真相就因为一时的急躁毁于一旦,我痛彻心肺,一时人心哗哗全往上起。想到了自己出来时的种种艰难和不容易,当时人心无法抑制,哭倒在床上。心里说,“师父啊,这人怎么这么难度啊,我没法救这一家人了!”……正这么念叨,一回头我看见师父的法像,庄严地坐在那里。我一下呆了,眼泪全凝在脸上,也不哭了。我想起了师父是怎么度我的。面对无法过去的苦难时,师父怎样牵着我,点化我,为我承受,不行了批评,批评不行又鼓励,鼓励不行再批评,如此艰难的度着弟子。

    我记得刚开始有些有功能的同修写到我们是世界的王和主时,我始终无法把自己摆到那个位置上,面对修炼的艰难,我总是感到自己什么也不是。有一次在师父法像前打坐的时候,仿佛豁然打通了什么,我一下心如苦海,泪如泉涌。因为我一下感到了自己作为一个王的洪大慈悲,我人的这面瞬间哭得无法抑制。以前在关没过好时,我总是觉得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自己,而这一刻,我仿佛一下站在了我的所有众生面前,我眼前是他们信任的殷殷目光,我才真正感到,我最对不起的是他们呀,在他们最需要救度的时候,他们的王,因为懈怠而没有伸出解救他们的手,那将是怎样的一种悔恨;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高层生命的无私,在宇宙里,王完全是为着他的众生而存在的,那是王的责任,也是王之所以为王的境界。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一点什么是师父的慈悲。以前我总是只感到师父对“我”的慈悲,我无以回报,那一刻,我明白师父不需要回报,每一位王都是为着自己的众生能够舍尽一切的,没有王需要回报,那就是宇宙生命的存在状态。以前我只懂得为师父对我的慈悲苦度而无限感激,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师父为每一个众生舍尽一切的那种伟大时,我的景仰与崇敬用神的语言也无法表达,虽然我不知道神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我只知道,我愿付出一切来完成主佛的任何心愿,我知道每一个大法中的众生都是如此,我明白主佛的心愿都是完全为着众生的,我也将如此。我真正体会了神的伟大,王不愿看到哪怕一个众生哀哭。我明白不管我们在人中如何的迷,我们每一位修上去的神,无论处于宇宙哪一层次,都是绝对无私的,都是宇宙纯正永远的保卫者。

    虽然后来这种强烈的感受被隔开,我一下又回到了常人状态,但这种强烈的记忆还存留在我的思想中。这时我开始在心里说,只要能救了人,怎么都行,怎么委屈都行啊……尽管人的一面使我放下心时如同刀割,但我终于放下了,我一边压着心里的痛一边流着泪写下一封道歉的信,对他们的恶言我什么也不提,只批评自己的急躁,我说“我因为最近有些累,所以态度有点急躁,但是我连人的善都没有作到,真的是不应该的,真是我的错”,而这一封短短的信,竟然成了我讲清真相的一个转折点,家人看到了我作为一个修炼人的真正的善和对他们的爱护,他们真正的平静了,思考了,对我信任了,真的再也不会相信国内讲的谈虎色变的“断绝亲情走火入魔”了,不再委屈他们自己的女儿了。从这时开始,他们再也没有反驳过我,我给家里带来的不便,他们默默承受不再埋怨。最后我把主佛下世度人的故事告诉了他们,告诉他们中国人的危险处境,我的亲人朋友们的危险处境,他们虽然不做声,可是他们开始照我的请求,把我给他们的资料给身边的亲戚朋友看,用便利告诉他们的朋友法轮功的真相。在如释重负后我回想这个剜心透骨的过程,这心放得真难,因为面对家人时心是最难放下的,所以过去的修炼人才不敢沾亲情;可是这心放得真好,一颗执著心的放弃,换来的是无数生命的未来,哪一位神会不愿做呢,现在再想起当时哀哭倒在床上,就不由叹气,不过是一颗常人心啊,放得这么难,修得差劲。

    走过这个过程一段时间后,我回头再看看,我看到我还放下了一些新的东西,淡了各种常人心。举个例子,在最初讲真相时,我恨不得把所有师父讲的法都让他们知道,让他们一下转变过来,因为是自己的家人,所以就随便一些,之中还掺着人的显示心,信的语气中带着高人一等的心理。之后我开始修掉了显示心,懂得了真正为一个生命负责,我开始尽量推敲他们能接受的理来讲,经常想到不要因为讲得太高毁了他们,信的语气开始变得平和,里面少了常人心的因素。而现在我再讲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我这么做对法负责了吗?会不会因为常人的不理解给法的形象造成损失,我开始明白,随意不加推敲的把天法讲给一个不修炼的业力满身的常人,也是对法的神圣认识不足的表现。经过一段这样的修炼过程,虽然我的情没有去尽,可是我真正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情,从心底里把法放到了第一位。

    旧势力是如何利用修炼人的不纯净干扰修炼者的

    我曾经在一段时间中被睡眠和疲劳干扰,虽然发正念否定,可是一直都没有在根本上突破。

    在一次状态非常纯净的学法和长时间发正念过后,我忽然从法上明白了,开始真正用神的一面,来看旧势力如何利用我没有修净的常人心干扰我。

    这个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法来的,那么旧势力在久远以前对人的安排时,就仔细考虑了如何利用人的皮囊这个系统,使今天修炼人接受它们的安排和控制。

    修炼人要修掉人中的情、欲、色,细到各个方面,比如人的喜怒哀乐,这是情;比如人想要睡觉,对于人这是正常的,但对于修炼人这也属于“欲”的范畴,就是能够被魔利用来干扰的部分;还有被色带动下的那种难以自拔的时候。

    以前也知道这些东西全是假象,而当我在法上跳出来看时,我才开始真正的明白并做到。

    比如这个干扰我的睡眠,每次我都是确确实实感到我实在是需要这个,我不睡就不行啊。但是是我真的需要吗?不是,那是客观的物质干扰,或者说一个生命,在控制我的头脑和整个这个身体系统,是它在干扰;而任何一个生命,只要在人皮这套系统中时,就很难挣脱,哪怕他是神下来的。当神的一面看清这个因果后,再发正念,一夜之间就突破了。

    从修炼开始到现在,我都一直在反反复复地过情色关,有时过得好、有时过不好。而过不好时会感到非常羞愧,尤其在修到后来感到自己越来越纯净时。而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连这都过不去,特别是当意识到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神在看着,就感到十分羞耻。有时这种懊恼的痛苦会持续好几天。现在才明白,这种羞耻感也是人的东西,神是没有这种感觉的。在神看来,这是一个修炼人没有过好他的关,没有能挣脱束缚他的这套机制,没修好。后悔的是没有学好法修好心,而不是人的羞愧,实际这种懊恼和羞愧就已经是一种人心的干扰,也就是一种三界内低层生命的干扰,一切干扰人的物质都是利用人的这颗心,包括人的各种情绪,神的思想是没有这些东西的。

    而这些生命在干扰时,三界内的一切因素都会给人制造这个假象,就是:这不是别人强加给我,这是我想要的,是我需要这个,我爱这个,我乐意。人就是靠这个假象才能在三界这个如此肮脏的地方有滋有味地呆下去的,而对于修炼人来说,它就是一套庞大的束缚的机制,一个大法弟子不管修得如何好,只要人的这层粒子皮囊没有转化成神体之前,就很难摆脱,因为人的一面太弱。记得原来师父讲过,你炼功思想不能入静时,你可以就把它当成别人,而当我照做时,发现还是很难,不知不觉就会重新被它们控制,而现在我开始真正明白它存在和干扰的状态,我才真正能把它看成别人。我们修炼人都知道,这些让人以为快乐或美好的“情、色、欲”,其实都是低下不好的,是这个快乐或美好的假象让人不愿摆脱,真正修去这些个束缚时,那才是生命的大自在,那才是真相。当然这些也都是法给予我的在一定层次中的认识。在这个突破的过程中我真正认识到法才是根本,没有对法的正信和深刻的理解,一切都等于零,一切都无法摆脱。只有法能破除一切执著,法在指引我们看清旧势力安排的实质和思路,看清假象,法铸就一切。

    在小组工作中的体会

    在小组做项目的过程中,我看到人的生气和埋怨这些个东西,当我在参加小组学法时明显地感到这种物质对人心的牵动。我们在做大法工作时通常会根据法给每个人的特长和能力的安排,分成不同的项目小组。每次项目小组开会时,大家通常把议题集中在如何把这个项目做到更好和最好。但是每个人的看法不同,还有每个人没有修去的执著也不同。当我看到别人的执著时,我通常会指出来,然后把我对这件事应如何做的看法讲出来。其他同修也是如此。但是尽管是修炼人吧,毕竟人的看法都不一样,而没修掉的常人心也是很复杂的。有时我们的意见不一定对,而有时即使对了,被指出的同修也出现不愿意承认和抵触的现象,因为这是他没修好和没有意识到的部分,对于这个心的修去还需要一个过程。

    那么当意见不能统一、矛盾激化时,就会出现几个会开下来,大家仍然在这一个问题上徘徊。而一次在我给他人指出执著和说服过程中,我发现我动了气,换句话说我动了常人心。而这次,因为有上面说的那个对假象的突破做基础,我马上就意识到了,在接下来的发正念中我感到它是一种物质,象一堆浮末一样浮在我的心上,我就轻轻把它抹去了。发正念过后我承认了我的错误,这个错不是说对问题的看法对错,而是我动了常人心,这种错是修炼人的错。常人心被牵动时是绝对的不纯净,那就是低层生命干扰你的机会,那是如影随行的,因为千万年来包括我们所呆的三界这套系统就是这样周密安排的。而当一个小组整体的常人心被牵动而意识不到时,就会陷入一种困境,这就是没有修在其中的直接表现。

    当大家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开诚布公地承认自己的错误时,状态就变好了,也许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整个小组的气氛不同了,大家开始真正感受到这是修炼和修炼的神圣,大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长期过不去恰恰是因为我们的执著心没去,而当执著去了,事情怎么做都不重要了,因为一切都是灵活协调的。这里我体会到师父讲的洪大的宽容,神是没有常人这种应该怎样或不应该怎样的逻辑的,对生命的无条件的包容与慈悲,那是大法弟子应该有的境界。大法弟子的伟大在于能在人中修去自我、救度众生,而不在于某个作品是否完美,一个完美的作品是否就能救得了人,也不是我们看的这么简单,因为法的一面人眼是看不到的,没修去的常人心也是看不到的。狱中同修一副粗糙的钢笔画,给人心的震撼也许比我们花大量时间精力做出的精美作品还大,因为这是法的纯净的体现。

    现在我最希望做的,就是在付出的过程中修在其中,去尽一切常人心,真正地做到一切为法负责,为师父给我们开创的新宇宙而负责。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儒道本是同根生(三)─ 也谈夫子之道

    鹄章

    熟悉儒家思想的都知道,整本《论语》基本上完整地表现了孔子“仁”的思想。所谓的“仁”,在中文里象仁慈、仁爱、仁义、仁民爱物、仁人君子等,形容一种高尚的待人行为,所以在历史的大舞台上,“孔子给人留下了一个做人的办法,中庸思想。”(《转法轮》卷二,“不修道已在道中”)《论语》里那些精辟的处理人际关系的言论,深深地影响了中国人,成为中国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一部份。但是只要再注意看一下《论语》,在这本孔子过世后弟子们追忆整理的言论集里,孔子多次提到“道”,例如最具代表莫过于“里仁篇”中谈到的“朝闻‘道’,夕死可矣!”。为什么不说“朝闻‘仁’”呢?整本讲“仁”的精神与思想的论述中,竟然冒了个“道”,甚至重要性远大于“仁”,这位对弟子不谈怪力乱神,却又注疏形而上、玄奥又超常之“易经”的老师,葫芦里到底装的是什么药?

    在“里仁篇”同时又有段对话,从修炼的角度不难看出些端倪:

    子曰:“参乎!(曾参啊),吾道一以贯之。”

    曾子曰:“唯(是,我懂)”。子出(孔子出去了),门人问:“何谓也?”

    曾子曰:“夫子之道,忠恕而已。”

    孔子很显然藉与曾参的对话,把“道”的心法说给众弟子悟一悟。我们知道孔子也是个修道人〔1〕,道家修炼是单传,过去师父传法,谁悟性高、根基好,谁得法。这显然是段修炼对话,只是这个曾参很可能不是个大根基之徒,明明告诉他“一以贯之”,竟然用了“忠”与“恕”二个概念来描述老师的道。如果白天知道了忠、恕二字的内涵,晚上死了都不后悔,这未免太小看夫子之道!

    那么何为夫子之道呢?在“卫灵公篇”又有一段对话谈到“一以贯之”:

    子曰:“赐也(子贡名),女以予为多学而识之者与?(你认为老师的见识是博学多闻而来的吗)”

    对曰:“然,非与?(是,难道不是吗)”

    子曰:“非也,予一以贯之!(错了,我一以贯之)”

    这儿可见夫子之“道”不是源于博学多闻。所以根本不是跟弟子谈做学问,真道无关乎学习。其实呢,想了解夫子之道,不从孔子所注疏的易经系辞,恐怕难窥所以,《系辞上传》第一章就开门见山地说:

    “天尊地卑,乾坤定矣……乾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易知则有亲,易从则有功。有亲则可久,有功则可大。可久则贤人之德,可大则贤人之业。易简而天下之理得矣。天下之理得,而成位乎其中矣。”可见“道”乃天下之真理,真理的最大特色就是至简至易,越高的道愈简愈易,所谓大道至简至易,这就不难体会为什么孔子一再地说,道一以贯之,一以贯之!那么所谓“易简而天下之理得”就是形容“得道”,懂修炼之道。而“而成位乎其中矣”意思就是说,只要得道,修道人返本归真的功夫下得够久,功够大,那么圆满得果位不就在其中了吗!

    所以孔子一直鼓励读书人要立志求道,所谓“士志于道”(“里仁篇”)。教导弟子也是“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礼、乐、射、御、书、数)”(“述而篇”),前二项关乎修炼,解生死,后二项才是为人治学。那么孔子为什么又对弟子说“子不语怪力乱神”、“未知生,焉知死”呢?这个问题可能千古来难倒许多常人学者。在《转法轮》第三讲,师尊早把这迷给掀了底了:“真正地修炼,马上就遇到生命危险……有许许多多气功师不敢往高层次上传功带人。为什么?他就是做不了这件事情,他保护不了你。过去有许多传道的人,他只能教一个徒弟,他维护起一个徒弟来还差不多。”所以孔子并非下世传法的觉者,他是典型由士大夫走向修炼的典范,在“述而篇”孔子自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又说:“信而好古,窃比于我老彭。”所谓“好古”就是遵寻承袭中国古老学问,在易经系辞里都谈到太极、八卦、河图、洛书等,这些都是带有修炼色彩宇宙生命之学,孔子从“十五志于学”--勤奋学习古文化,到“知天命”--开智,了解生命的意义,“五十学易”踏上修炼之路,成为修炼人。所以在常人社会表面就是教导弟子为人处世与治学之道,渐渐随着孔子自己对真理认识日深,自然把修道的内涵不声不息溶入其中,让根基好的弟子也走向修炼之路,因为保护不了弟子,修炼之事涉及生命源与累世业,过去懂道之人都知道是不能明讲的,都要靠悟的。所以才会有对一般弟子、对常人说“子不语怪力乱神”;内心却真信向道,崇拜老子、彭祖能修道开悟、返本归真。出现这种外儒内道的特殊现象,其实这说明了儒家修炼就是道家。另方面做一个仁人,“克己复礼”,从做一个好人开始,修心性这也是修炼的根本基础。因此从修炼角度,看孔子一生、思想历程,就一览无遗,读《论语》,自然前后贯通、无所矛盾!

    所以“夫子之道,修‘真’而已!”

    那么再从孔子自学求道过程中,我们不难理解孔子所谓“朝闻道,夕可死矣”,可见“道”之珍贵、稀世啊!而闻道难,难甚于登天,要“闻道”,意思就是能遇到有人能明明白白地把修炼之道说给人听,这必须得刚好遇上觉者下世,闻道者本身又是一位会辩认者,所谓“上士闻道”。从这个角度看,“朝闻道,夕可死”另一个意思就是:能诞生在一个觉者下世的年代听其说法传道,又有缘能悟者;白天遇上了,晚上死了都不觉得可惜、遗憾后悔啊!换句话说这种机缘要给孔子遇上了,晚上死都乐着呢。

    这些《论语》里困惑笔者多年的疑问,在读《转法轮》过程中,会心微笑,恍然有感,答案尽在其中矣。解了孔子之“朝闻道,夕可死矣”,另一段师尊在《精进要旨》中说:“法轮大法是把宇宙的特性(佛法)万古以来第一次留给了人,等于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阶梯,……”就留给读者去体会。

    这真是一个连孔子都会羡慕的年代!

    个人体悟,敬请不吝指教。


    参考文献

    〔1〕正见网,儒道本是同根生(二)─谈孔子修炼的一生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严肃对待大法在海外受到的迫害

    大法弟子

    师父在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明确告诉我们:“最根本上讲你们还要在破除旧势力迫害的过程中建立起伟大的威德,回归到你们的最高位置,……”这是大法对我们的要求,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是否在根本上做到了破除这场旧势力对法的迫害?我们是否在以正念看待近半年来在海外发生的一系列如“香港事件”、“德国事件”、“冰岛事件”?当事情发生时,我们是否正念不足容忍了对方对大法的不敬,甚至表现出了人的妥协?如果我们对这一系列事件的反应表现出的状态仍停留在一种对某些人或地区的迫害那种认识,我们就没有看清这事件后面的邪恶本质,我们迟缓的行为就将给大法造成损失。

    这一系列在海外发生的严重事件清楚地表明邪恶在人间的总败类江氏集团,正把这场邪恶的迫害伸向了海外,并将它的毒瘤向更多的国家蔓延,把更多不明真相的人推下罪恶的深渊。我们应赶快行动起来,抓紧时间,针对反迫害,把邪恶所干的一切用录像带、图片尽快呈现给人们,用事实向所在国政府、媒体和民众讲清真相、证实大法、揭露邪恶、救渡众生。“法轮功”问题不再是遥远的中国问题,而是这场迫害的蔓延正威胁着民主社会的立国基础、道德伦理和人民的未来,而“真善忍”将是带给这个世界的福音。

    在对待香港警察、德国警察及冰岛政府的严重侵权行动,我们不能以人的观念孤立地去看待,这是针对大法的迫害!如何运用人间的一切合法手段将违法者绳之以法,也是在圆融大法在人间的最低一层表现形式,维护大法的威严。这是真正的善,这是在救度被邪恶推下罪恶深渊的众生。例如香港事件,我们为什么不立即反诉香港警察光天化日之下的违法行径?坐等判决结果本身就是承认了它,应从根本上扭转我们人的思维、思想,从而扭转局面。目前邪恶之首仍计划四处出访,我们应抓紧时间把真相告白于天下,警惕自己的求安逸之心和各种干扰,打破间隔把应该做的做好。我们的正念决定了一切事态的结果。那么问一下到底自己的正念有多强?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尚存的执著与旧势力的破坏─我对旧势力的残暴本质的一点认识

    大陆弟子

    最近看到网上心得体会中,经常谈到目前弟子尚存的执著和旧势力以此为理由进行破坏的相互之间关系的文章。有弟子提出,即便自己有执著,也不允许旧势力借此执著来破坏。但是也有的弟子不太理解这种想法,认为是不理智或是没有向内找。

    我赞同前一种认识,即不许旧势力以弟子的执著为借口破坏(但也决不是说自己以此为借口放纵自己、不去自己的执著)。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在史前历史过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时期弟子的伟大造就着你们的一切,所以安排中当你们达到一般圆满标准时,在世间还会有各种常人的思想与业力,目的是一边做着正法的事一边在讲清真相中为你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圆满你们自己世界的同时也就是在消去你们最后的业力,渐渐去掉人的思想,从人中真正走出来。”

    我理解这是师父的安排,是我们应当同化的真正的安排所在。我们身上所存在的执著和业力,实际上是我们在此空间救度众生过程中同时应该修去的。而旧势力却利用弟子还没有修去的执着对弟子进行所谓的“考验”,直接干扰师父正法,干扰大法救度众生,因此完全是迫害。

    而且,我想在这世上的人,人人内心都有执著、有恶的因素。但是旧势力的残酷和邪恶就在于它们要用残酷的迫害放大这些恶的一面,让一个生命内心的恶控制这个生命的全部,让这个生命走到法的对立面。谁心里没有恶?但是谁又愿意屈服于心里的恶进而被其支配?乃至背离大法?而旧势力就是要这样做,我觉得这清晰地表现了它们极为残暴的本质。

    对于劳教所里的弟子,它们瓦解式地放大其内心一切存在的怀疑和不坚定,甚至让其骂师父、骂大法、在转化后害同修。我觉得没有任何执著、缺陷应当得到这样一个结果。对于弟子是这样,对于常人呢,他要是执著钱,旧势力就利用经济利益安排他们迫害大法。德国、冰岛政府、美国某些大公司都是这样的受害者;他要是执著地位,就用连坐来安排他们迫害大法,中国的那些什么“书记”,什么“长”之类的就是这样的受害者……

    在东北一个臭名昭著的劳教所里,警察让一个“普教”(普通劳教人员简称,非大法弟子)训练我们大法弟子走队,其实是一种体罚和迫害。这个“普教”在此之前,了解了很多大法真相,觉得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是比较有希望得救的一个。但是由于他是武警出身,他觉得训练走队是非常正常的,觉得走队走不好上去踢打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中国军队中体罚很严重)。作为一个常人,他没有意识到走队是对弟子的迫害,也没有认识到自己去踢打走队走不好的学员是犯罪。(注:他不是因为我们弟子修大法而打弟子,而是因为他觉得弟子走不好队而踢打弟子,而这也是军队中的陋习,与此同时,他认为大法弟子都不错,都是好人。)最后,他把一个大法弟子腿踢残了。我们大家都知道,如果他以后不弥补,等待他的下场是可想而知的。可是,此人由于自己的观念“走队应当走整齐”,就被旧势力利用来这样迫害大法,就被自己无知的恶行置于如此可怕的境地。况且此人觉得大法弟子很好。也就是说,旧势力抓住人的一点点执著,在“考验大法”的借口下,把很多可以救度的众生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旧势力在上面看得很明,清楚地知道谁有什么弱点,就利用这些弱点来迫害大法。

    不仅象上面那个以前当过武警的“普教”被旧势力害了,就是一些看来非常恶的人,也是被旧势力推到这样一个境地上来的。(我这里不是为他们恶行而开脱,人做了什么都得偿还)在正法中,师父给一切众生摆放自己位置的机会,而旧势力的行为却是在毁灭这些生命。

    杀害潍坊大法弟子陈子秀的两名凶手之一,刘XX,在打死陈子秀的那天晚上,坐在关押我们弟子囚室旁的凳子上,沉闷地抽烟,半哭着求我们弟子,你们就说不炼了吧,我不想打呀,我不想下手呀。反复地说,夹着烟卷的手在不停颤抖。他多次求弟子低个头吧,表示自己不想打弟子。他在打弟子之前,要喝大量的酒,才能下得去手。当天晚上,他喝了大量的酒,活活把陈子秀打死。打死陈子秀后,他始终处于恐惧之中,一次日光灯突然灭了,他在黑暗的房间里吓得哆哆嗦嗦的。旧势力利用他的奴性、怯懦还有他的恶,把本心不想打大法弟子的他推向毁灭。很快潍坊当局为了摆脱干系,把他也开除了;他所在的原单位(他是从工厂借调来迫害弟子的)也把他开除了。他失去了工作,现在下落不明。

    我举这些例子是为了说明旧势力是非常残暴的,他们固守旧宇宙法理的本质和自私决定了他们如此残暴,和师父救度众生的意愿是完全对立的。那么为什么有的弟子看到旧势力以弟子有执著为借口而杀、打、虐待、迫害大法弟子时,认为“你有执著,那旧势力还不钻你空子?”

    这样想的弟子,我想请你们考虑那个当过武警的“普教”,他可怜不可怜?因为他的执著不应当被安排来踢残大法弟子的腿。那么我们弟子不更是这样吗?他们的执著现在被旧势力利用来让他们“揭批”师父、骂师父。“普教”是伤害弟子,旧势力让弟子去伤害师父,这不是比迫害那个“普教”残暴、阴狠千万倍吗?为什么只盯着弟子的执著,而认识不到旧势力利用这个执著进行迫害弟子、破坏大法的残暴本质呢?这是不是对旧势力安排的一种模糊不清乃至认可呢?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在思路中有意无意地符合旧势力的思路呢?“即便有执著也不许旧势力迫害”,我认为这种想法不是什么不理智,因为,我们大法弟子向内找是无条件的,不会因为不许旧势力迫害,就不向内找了。没有这个因果关系。但是我感到有些同修文章中谈的“向内找”并非是当前天象下要求的真正的向内找,而是以“向内找”的形式,回避了目前天象下,需要真正向内找,否定旧势力安排从而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

    师父讲:“其实人干了什么都得偿还,破坏大法的事罪是很大。”(《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 》)“……无论什么人在世上干了什么坏事,都得自己偿还。”(《排除干扰》)我现在学这段法,悟到了师父的慈悲,师父指出破坏大法的严重后果,我们就更应当从救度众生角度出发,否定和铲除旧势力的安排,粉碎它们妄图左右正法的企图,把那些因种种执著而被它们强做为借口从而令他们破坏大法的众生,从被旧势力迫害的厄运中解脱出来。

    我悟到,从思想上否定旧势力安排,是当前做到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否则就将限于个人修炼的状态中不能突破。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王庆明

    自邪恶之首出访德国以来,一些崇尚人权的民主国家的政府迫于邪恶之首的压力,为了各自的利益,竟然违背民主国家的原则,在自己的国土上做出了侵犯人权的行为,将其国家及人民摆在极其危险的位置:

    在德国,公民在街上穿黄色的衣服被禁止。亚洲面孔的人被禁止进入在江XX所住的阿德龙旅馆,已经住在旅馆的大法弟子被德国警察强行要求搬离旅馆。在戈斯拉,一位二十四岁的女法轮功学员因为佩带一枚法轮功徽章而被关在又小又阴森的地下牢房里十小时。直到江XX离开,她才被释放……

    在冰岛,江XX流氓集团胁迫冰岛政府,并提供臭名昭著的“黑名单”,使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在冰岛机场就被扣押,并被无理地关在一间学校,形如软禁。另有法轮功学员竟被冰岛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以入境冰岛。冰岛警察要求学员签保证书。……

    在香港,瑞士学员在香港请愿被警察暴力抓捕。六十八岁的美国公民但碧汉女士入境香港时经查对电脑资料后被扣留。但女士被要求在拒绝入境通知上签字。但女士拒签后,港警伪造她的字迹代签。然后十几个一涌而上的男女,抓手箍脚,将她这个近七旬的老人硬塞进一个帆布袋,包裹起来,被粗暴强行抬入飞机遣返。就是因为那份“黑名单”,从6月22日开始至6月29日,被拒人数超过90人。其中包括澳洲16人、日本2人、澳门4人、美国1人、瑞典1人、瑞士1人、印尼1人以及台湾70人左右。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关押、搜身、审问、暴力遣返。……

    在新西兰,由于中国大使馆的施压,迫使奥克兰国际机场撤下法轮功打坐广告。……

    在美国,在加拿大,在澳洲……

    透过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江XX已将其淫威伸张到以尊重人权为自傲的民主国家,并胁迫民主国家的政府和组织与其一同对整个人类犯罪,而这些民主国家的政府和组织竟浑然不觉。对于这些近半年来发生在海外的一系列事件,尤其是“黑名单”事件,如果到现在我们还不能清醒认识其严重性,我们对揭露邪恶是有漏的。香港事件、德国事件、冰岛事件均表明邪恶在人间的总败类、总代表江XX一伙已将对大法的迫害伸向了海外,同时它们的邪恶象毒药一样在毒害腐蚀着民主国家的机体,使不明真相的众生被动地被拉下水。我们如果不能认识到这一切对众生的危害,那么我们就会表现出麻木、退让、患得患失,从而让邪恶钻空子,以至导致更多的问题出现。我们有责任在全世界范围内把这些活生生的、令人震惊的证据收集起来,加以整理成书、拍成记录片,向所有的民主国家的政府、媒体和民众讲真相,并通过法律的手段堂堂正正维护大法和大法弟子在人间的权力。这是真正的善,因为这是在挽救那些被邪恶蒙蔽的生命,使这些国家的人民免于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坠于万劫不复的深渊。同时我们要让这些政府意识到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已经不是中国的事,而是全人类的事。如果不站出来抵制江XX的要胁,那么他们就是在怂恿邪恶,在对人类犯罪,其结果将不堪设想。如果各个民主国家的政府联合起来共同抵制江XX的无理迫害,这将会有助于终止这场史无前例的血腥镇压。

    让我们再一次重温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的教诲:“但是这场迫害不只是局限在中国大陆,实质上这场迫害是全世界性的,谣言毒害了全世界的人。同时铺天盖地的造谣舆论对大法弟子形成了巨大的压力。更为严重的是这些造谣、中伤把全世界的人都毒害了。这是宇宙的法,是造就一切生命的法,哪个生命的头脑中要是装了对大法不好的思想,大家想一想,现在在正法中,一切生命都在按着其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决定着生命的留下与清除,这个生命当法正人间时还能要吗?法正人间一开始时就要被淘汰。所以这不是对全世界全人类的迫害吗?”“使全世界的人都觉醒了,都知道了这场迫害的邪恶,谁也不去随从它,都在抵制它,那邪恶还能支撑下去吗?”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