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信:如何看待同修间的情



【正见网2002年08月07日】

珞珈:你好!

从你的来信中看出你的情比较重,其实我自已有时也是这样。我觉得情重就使得修炼人在对待矛盾、处理事情时不能够完全站在法上,用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或理性地看待问题。在正法时期,这个情也会被旧势力作为“考验”的借口而利用邪恶迫害我们。

举个例子,比如常人受了陌生人的欺负,有时就忍了,而如果自己的亲人、好友对自己不好,就会很在意。我和常人在一起时要求自己比较严格,因为他们是常人,同时也考虑给大法带来的影响,几乎从不和他们发生矛盾,大家都说我好。可是和同修在一起,尤其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修,有时就放松自己,任性等,想大法弟子心性好,能理解。而别的弟子有时不完全符合修炼人标准时,又不像原谅常人一样原谅他们,看得比较重。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弟子间反而矛盾较大的原因之一(当然有邪恶干扰和放大执著的因素在里面)──同修之间的情使得大家在发生矛盾时不能严格用大法来要求自己,宽容对方。而邪恶也利用了弟子间的人情来破坏和“考验”。

前几天正见网上有一篇文章,其中写到对于其他弟子对自己态度不好很不理解,认为大法弟子能对常人慈悲,为什么对同修这样。我认为这其实就是从人情出发看问题了。修炼人没有修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就是和常人一样,师尊说在矛盾中暴露我们的执著心,目的是让我们认识到,去掉它,而修好的部份断开了,表现不出来了。所以对于其他弟子的类似常人的表现应该宽容、理解。我记得,在和平时期修炼时感觉自己和常人的区别不是特别大,因为不断有常人心表现出来,不断去,不断修,不断断开再修,所以老看到自己的不足。到正法修炼,尤其是走出去之后,才感到大法弟子和常人真是天壤之别,心性守得特别好,我想这也是师父让我们用修成的一面正法。弟子之间相处时,排除邪恶干扰的成份在里面(邪恶干扰也有我们有漏的因素),我想师尊也在利用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暴露执著心,好去掉它,提高上来。所以,我觉得对于其他同修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要心平气和地对待,如果对方没有认识到,要出于善意指出。当然矛盾闹得很大,影响了正法工作,这就是邪恶的疯狂破坏了,应该发正念铲除。

我觉得如果我们对自身存在的和大法弟子之间的情有个清醒的认识,可以主动发正念清理和铲除,同时在弟子合作时重视和注意,互相理解,排除邪恶的干扰,把正法工作做好。

愿全世界大法弟子结成坚不可摧的整体,除尽邪恶,救度众生,共同完成好我们助师正法的历史使命!

清明 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