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念用正念看问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3日】

师父好!
同修好!

转眼自己在全球营救平台彩信组做协调工作已经一年了。刚做协调工作的时候,我在想:师父把我安排在这个位置上是要起什么作用呢?后来发现这个思维里面是带有证实自己的念头,认为一定是师父看到我有什么能力。有一天刷牙的时候,我问自己,师父是要我在协调工作中修什么呢?在这一年的协调工作中我修了什么呢?在一些小的问题上,不能说没有修,但是最大的问题我还在逃避。那就是碰到复杂的问题常常逃避跟同修沟通。

我发现自己面对问题时,人念常常先跑出来,以至於正念不足,变成了常人在做事。在协调工作中证实自我,影响了彩信组整体提高。

在和彩信组内部协调方面,有不知如何和同修沟通的心理障碍。例如有时候,想问同修为什么值班不领案发彩信?为什么一周只能值班一天?周日“谈自身向内修”心得交流会要不要谈一谈?可我都觉得那是个人问题,是别人不想面对问题,是别人不愿意沟通,个人选择不能强求啊!给自己找理由,证明自己已经尽力做了,把责任推给别人。这是自己为私的观念在挡着自己,碰到事情首先想到的是保护自我,整体配合最在乎的也还是表现自己。“反正同修没空,我来值班”,“同修不讲我来讲”,这些念头一出,果真没有几个同修能配合值班,也没有同修愿意谈修炼体会。表面上是放下自我,承担很多的值班,其实并没有重视彩信组整体的提升。

讲真相是大法弟子在救人,不是常人在上班。作为协调人有责任提醒同修,他们的众生等着他们救,他的誓约也不是别人可以帮他兑现的。请同修多参与心得交流,是鼓励同修不放弃师父安排的查找自己、净化自己思想的好机会。如果同修写稿或表达上有困难,应该想办法帮助同修克服障碍,即使这次没谈,同修实质上也找到自己不足了。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过程中想到的应该是自己的责任和协调人的作用,也是放下“为私”“为我”的过程。

要想跳出人的思维,我现在的做法是:

1、发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念头,包括“协调工作中证实自己,显示自己”这些为私的念头;清除群发时那颗“我是消息灵通人士”隐蔽的求名的心等等。

2、坚持背法:因为以前学《转法轮》大多是有口无心的念,现在我想通过不断背法,反复背法的过程中,好好悟一悟师父的法理。有时候发现,读得太快,走形式的学法,连最表层的法我都没弄清楚呢!例如:师父讲的本体到底是什么?读来读去怎么都没学懂呢?

所以背法或学法,我不要求量,想的是入心,用纯净的心跟着师父的法走。不允许自己流于形式。如果发现自己有口无心在背法,我会重新再背再背再背,背到杂念上来的越来越少。

3、多看明慧文章:我以前认为,看明慧文章浪费时间,而且觉得不同层次有不同的做法,别人能做得到,那是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俱足了,我就顺其自然吧。现在做家事时我不再听师父讲法,因為常常只是为求得心安,喔!我听法了,可是听法心不在焉,对法也不严肃。我改听明慧交流,同修的坚定正念,时时修心性的例子,有很多值得借鉴。例如,有一个同修意识到自己争斗心压不下去时,他就背《洪吟三》〈少辩〉,背到100遍那个争斗心就越来越淡了。

以上交流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