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见:众生皆盼得救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7日】

第一个梦

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我曾做了这样的梦。

一世,我生活在一个遥远部落。那里没有太阳,人们世代从未见过黎明与阳光。人的眼睛适应了环境,即便没有光也能正常的生活和劳作。

虽然从没见过太阳,但这个善良淳朴的民族却将光明作为自己的信仰。他们世代相传:终有一天,黎明将会到来! 部落的首领和博学的长者,将这个信念一代代承传给族人们。

直到我这一代人。传说黎明即将来临,所有族群的人们得知后虔诚的朝向东方跪下,月色下,皮毛和麻布制成的斗篷在风中摇曳。人们就这样一直朝向东方,低着头虔诚的跪着祈祷,祈祷黎明的来临。当中也有我。人们就这样日夜不分的跪着,我耐不住性子的站起身,用胳膊推了推身边的人问:“太阳到底什么时候升起来啊?”身边的人答:“还有半年。”

“还有半年!?跪这么早!”我压低声音差点叫出声。站起身,我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和月光,还有这些在风沙中长跪不起、虔诚祈祷的族人们….

很久之后的一天晚上,我又重回这个梦境。

而这一次,依然是同样的景象。人们依旧跪在大地上,面朝东方无眠无休的祈祷着。我听见有人说:“黎明要来了,黎明要来了!” 我看到,此时的东方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那是黎明前天边美丽的颜色。族人们激动极了,像是迎接生命中的光明一样!我问:“太阳还有多久能升起来?”“还有半个月!”有人这样答着。

虽然我不清楚那时间究竟指的是什么,但两次梦境,让我感到众生对希望的渴求与期盼。在那一世的梦里,我不是对光明最虔诚的一个,但这一世我却承担了救度他们、为他们带去光明的责任!我知道,当初和我一同祈祷光明的族人们,这世一定也在我身边。所以我背着沉甸甸的真相资料穿街走巷,挂在每家每户的门上,我要亲手把得救的希望和人们祈祷的光明送到他们手上,不让众生失望!

第二场梦

因为“情”字难去,我时常怀念旧房子的童年时光。一夜梦中,我又回到老院子。

进了两道旧院门,院子里雾气重重。我必须再往前走,才能看清院中的景物。阔别多年,我激动的想要看到从前的一景一物。可我却发现,地面不是平的,而是陡坡,象是没有尽头的深坑,越走越深。但为了看到自己怀念已久的老院,我在浓雾中无法自拔的朝前走着。

猛然悟到,这是“情”幻化出的深渊,再走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告诫自己不能被情所困,不能再走下去了。我终于克制自己停下脚步,可此刻已经离大门很远了,出口早已被浓雾遮掩。而从出口方向走来一个黑色的旧势力神,他要在这里了结我的命。

我与他和他的杀手们拼杀起来,混乱中天空出现多个太阳,在浓雾中变成浑白色。我想起多个太阳是不祥之兆的传说,于是又举箭将它们逐个射下。场面混乱不堪。

看着这个空间场被邪恶大雾所覆盖,我发起正念,彻底解体这个空间场不符合法的一切邪恶生命及因素,请师尊加持。不知不觉中,我感觉自己旋转起来,这样我面对着四面八方的发出正念。方才与我拼杀的乱神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打出一念:“我帮你!”

不断发正念中,我看到有数不清的妖魔从四面八方在向这里聚集。我说:“它们在从四面八方朝这里聚集!”可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并不是来攻击我的,而是急切的赶往这里希望能被大法净化的!

于是,我不断的发着正念。可是平时的心志不坚体现出来了:发正念抑制不住的走神。一个不好的念头打进来让我分了神。

刚才和我拼杀的旧势力神马上警醒我“别想了,快发正念!”他身边的随从杀手也一起帮助我,我马上精神起来,继续发出正念。

天空开始微微放晴,我旋转的越来越快,最后的最后突然一下子,空间场被净化了。浓雾散尽。蓝天白云,光芒璀璨。

一切都被净化了。梦醒了。

这两场梦境,一直在我心里,每每想起都让自己感慨万千。有些修炼人迷于常人之中,被常人打造出的名利、安逸和钱币或喜或忧却忘了本,忘记了我们来时的誓约和责任。从而不能够真正体会众生对大法和生命光明的期盼是何等之深。

我的定力不好,所以有些事情会在梦中被点化。可是修炼是严肃的,梦中那些真实的一幕幕让人怵目惊心。我记得一次梦中,一个如山高的旧势力神凄凉绝望的说:“我走了一条当初选择错了的路。”仅仅一句话,当中流露的悲哀洞彻宇宙一般。不论生命是正还是负,其实它都在期盼着得救。

师父的慈悲洪大而神圣。可当我想起有些同修常用师父提过的:有些人是不配得救了这句话来掩盖自己的执着。救人中遇到困难就退缩了,怕苦怕累连发真相传单也减了量。以“(真相)人们普遍都听说过了“、”有些人是救不了的了”、“逐户的发资料会被常人不珍惜”等等借口而阻挡了救人的脚步。是否想过这是在缩减众生得救的机会!是否想到师尊在为众生承受的每分每秒,就是为了多给众生一次得救的机会?!

我们应当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么,也应当清楚分不清“真”、“假”我意味着什么。最后,以师尊《什么叫助师正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助师正法’ 不是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千万年的等待……;作为一个学员,你来世的唯一真愿……;作为师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与众生,成败都在此一劫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