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中小同修一起打电话讲真相

台湾台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得法至今已经十三年了,家中的小同修也已经七岁了,以下把最近这半年来和家里小同修一起上全球讲真相平台、学法讲真相的经验与同修交流。

记得在一次中部地区集体学法交流中,听到彰化同修分享她和家中小同修一起在网路平台上打电话的心得,觉得很触动,因为听到小同修用纯真的声音在向大陆民众讲真相,就觉得效果很好,这对小同修来说也是他们可以做的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就赶紧问同修如何上平台。但是回到家中后并没有积极去落实,直到半年前和同修一起在网路平台上学法,才又想到了也应该帮助家里的小同修有这样的环境。

因为家里的小同修曾到台北的明慧豆豆园学校就读一年,在那样的环境下帮助他在学法、炼功上都有了一些基础,因此一开始要带他上网路平台学法他并不排斥,而在平台上和其它各地的小同修一起学法,也帮助他养成了每天学法的习惯,现在他知道了不管有没有上平台,每天都必须学半个小时的法。

而在平台上帮忙带小弟子的大人同修,会根据小弟子的年龄和学法情况,帮小弟子们分组,让小弟子们可以和年纪相似、学法速度也差不多的同修一起学法。家中的小同修刚开始时因为有些字还不太认得,情绪状况也不是很稳定,因此学法情况时好时不好,但是平台上带领的阿姨同修总是能够耐心的和他交流,这让小同修一直都愿意继续上平台学法。

现在平台的时间安排是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七点五十五分到九点,其中包括发正念、学法与打真相电话,在打真相电话的部份,一开始带领的同修会和小同修交流,让他们了解为什么要打真相电话,之后让小同修开始练习读真相稿,和听其他小同修打电话。家里的小同修听了几次之后自己也想打,就让他念着稿子开始打电话讲真相,讲了几次之后他很快的就将稿子背起来了。而且他也会听大人同修是怎么讲的,记得有一次带他外出去旅行时,晚上他主动提议要上全球的RTC平台听同修打真相电话,也发现他会试着把从同修那儿听到的讲真相的方式,在自己讲真相的时候运用出来。

而我发现自己的修炼状态对他的影响很大,当自己重视学法打电话时,他的学法与打电话的状态也会好。比如这半年来自己坚持每天上平台和同修学《转法轮》一讲的法,他也跟着在这半年来学法状态逐渐稳定。但是当自己在网路上学法不够专注时,他也会出现不专注的现象。在打电话方面也是一样,当他听到我在打真相电话时,也会让他更愿意的想要打电话救众生。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发现小同修打电话时真的是没有什么怕心的,常常是拿起电话来就一通一通的打。当我还在犹豫着要怎么讲时,他的电话早已经拨出去了,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促进作用。现在认识到,只要我们真正抱着救人的心,心里想的是众生,其实我们的每一通电话都是起作用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去打。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也有许多机会可以和小同修更深入的去交流法理与真相内容。比如我们会交流天安门自焚为什么是假的,当对方不说话或挂断电话时,我们会交流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

而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会因为急切的想要小弟子学好法、打好真相电话而对小弟子动了气,这时师父的法常常会浮现在脑中,师父说:“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有人说:这个忍很难做到,我脾气不好。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

师父还说:“缺少智慧的时候啊,往往都是你在着急,脑袋急着要做一件什么事情、看的太重,就出现了另外的一种执著从而造成的。其实很多事情,你平心静气的、心平气和的去讲去说,理智的去对待,你会发现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样往出流,而且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是真理。你要一执著、一急、有一种非常强烈的什么心,智慧就没了,因为那时候又跑到人这儿来了,是吧?要尽量的用正念,尽量的用修炼人的状态,就会效果非常好。”(《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而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会对孩子发脾气,自己的执着心在哪儿时,发现自己还是一直有着一种显示心,想要借由孩子的表现好来证明自己把小孩带的好,想要得到别人的赞扬。还有一颗也是执着自我的心,就是希望别人听我的,要以我为主,而不是真正的把孩子当成一个小同修,用善念去对待他。

而因为我们是用手机打真相电话,是一种同修开发出来的一种很方便的打电话的方式。但是因为用智慧型手机,也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在手机上很容易就可以下载一些电子游戏,而小弟子们在常人社会所处的环境,使他们很容易受到同学的影响,也想玩电子游戏,这就使他们在拿智慧型手机打真相电话时,有时也会想玩电子游戏,师父说:“这个电子游戏机太害人了,它不只是针对大法弟子的孩子。它很吸引人,它对常人也起了一种非常消极的作用,让你干不好工作,睡不好觉,休息不好,让你没有人情,让你不管家庭,让你学生不管学习,吸引着你,让你走進这里去,同样是在毁坏人类。电子游戏机的那些商人为了推广它,不断的翻花样,就大力的这样的搞、这样推。人造了这么巨大的罪业怎么办?是在败坏人类呀。”(《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学到师父的这段法后,我就请小同修读一遍,还好小弟子在学完师父的法后,最近似乎已经能够理智的拒绝电子游戏的诱惑。

现在小弟子的学法状态比较稳定后,我们也可以开始不局限在上平台学法和打电话,也可以利用我们方便的时间就学法、打电话,渐渐的在家里也形成一个环境,以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但是我还是会帮助他尽量的上平台学法、讲真相,因为觉得这样一个环境对小同修还是很重要的。

小弟子的心得:

大家好,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打电话。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需要一起共同的讲真相,因为我们一起打电话,我们才能救更多众生。因为师父在法上有讲,正法的时间已经快结束了,所以我们得尽量救众生,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因为这是大法弟子该做的。因为神的时间和人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在神那儿的一瞬间就是人类这儿的几年,这件事情已经快结束了 ,而现在救的人还太少了,还有很多人没有得救,那等到法正人间的时候,他们就会被毁灭。因为在下世前我们有跟师父约好,要下来救众生,所以我们才下来的,才能做我们约定好的事情。

我想再讲一件事情,打电话的时候,尽量先发正念,这样打电话的时候,才不会产生太多观念与执着心。这样打电话才起的了效果,希望大家可以打电话成功。还有,打电话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发自内心,才能真正的救了人。

而我觉得自己在打电话的时候有一个执着,就是会想要成功,希望众生能够三退,但是当他们不说话时,我就会不知道该怎么帮他们退,不过我知道让他们明白真相还是重要的,所以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来打电话。

谢谢大家!

以上心得如有不足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