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人心 走出人念

- 我在平台打电话实修的心得
台湾学员 金莲


【正见网2016年02月26日】

慈悲的师尊好:
同修大家好:

三年前接受化疗的前几天,有位远方的朋友,寄了两本书给我,一本叫《转法轮》,一本叫《大圆满法》。那时我对法轮功一点概念都没有,我还打电话问她,我要先看哪一本呀?接着化疗做下去,整个人就很不舒服,停停看看,看了两个月才把《转法轮》看完。可是也没人告诉我《转法轮》可以两遍、三遍、四遍.....一直看下去,一般看书都是看完一遍,就算完事了,又没要考试,而这期间我也一直在受着化疗的痛苦煎熬。之后,打开《大圆满法》,照着上面的说明,一招一式的炼下去,也不知道有炼功音乐,更不知道有炼功影带,也不知道自己炼得对不对。

约再过两个月后,体力恢复一些了,我找到当地的炼功点,正式走入了法轮功修炼,往后一年里,同修们引导着我参加集体学法、集体炼功、发正念、交流会、法会、征签、景点讲真相、推神韵等等.....我都很乐意去参加,也尽力去做。

2014年12月,和几位同修一起上到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上来,还换了新电脑,于是一面跟着学法,一面学打营救电话,也上培训房去学习了,可是拨打的情况一直都不理想,大部分都是长响没人接、通话中、或不听急挂,好不容易有一次在培训房,遇到了一个不挂我电话的,让我一直讲了21分钟,我心里想终于有一点成就了,很高兴,可是培训同修说,对方都没说话,你应该想办法让他跟你互动,所以还是不理想。而在这过程当中,我隐约看到了我出现过显示心、欢喜心,而在被讲评与指正之后,却又出现了沮丧心,不能被说的心,怕丢面子的心,甚至于出现害怕继续拨打的心,且为自己找许多理由,裹足不前,又不能积极向内找,以至拨打次数不多,进展缓慢。

后来有一次,遇到有跟我对话的了,可是语气内容都是很尖锐的,我一直在脑中寻思着如何回应他,当他说到如果共产党倒了,那谁来统治我们啊?我想着,这应该有好多情况可以跟他辩解,可是就在这时,我的身后传来一阵我先生很大声的叫骂声,他嚷叫着说我在跟大陆人吵架,我吓了一大跳,当时也没人能接替我继续跟对方讲真相,只好挂了这个电话;而我先生还一直骂我,“吃饱饭撑着没事做,太闲了吗?” 其实我的家庭状况就是先生、子女、亲戚都反对法轮功,他们都说法轮功搞政治,我怎么样跟他们讲真相都没有用,他们只认同我炼功,学法也只勉强不禁止,我女儿还一直劝诫我说:“妈妈你不要被洗脑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迷”等等,我只要一跟他们讲真相,就好像在吵架一样。

我感觉很沮丧,这几乎是我第一通才要进入状况的讲真相电话,怎么就被我先生撞进来搅乱了呢?我也觉得我产生了很强烈的怕心。往后我又躲躲闪闪的打了一阵子专案电话,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只有少数几次加强发正念时,才有一点进展。于是我开始向内找,当我在打电话讲真相时,为什么我先生会说我在跟人家吵架呢?这里面一定是隐藏着我的争斗心,我的心态不对,而我虽然有一颗要救人的心,可是一直只是用说服对方的口吻在跟对方争辩,我体悟到师父的法,我似乎学得太不够了,我用着人的念在做大法的事情,这是不行的。过程中还出现那么多的人心,又不知道及时清除它,及时修去它。

还有前一阵子上平台学法,老是迟到,一下子藉口说先生生病了,我要买菜煮三餐,一下子说要放松自己好好吃个早餐,慢一点上去学法没关系,看来,我的修炼状态似乎开始走向追求安逸了,难怪我电话一直打不好。这一挖根,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的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没有那么大。如果修的再差一点,那看问题想问题的方式都是用常人的思想、常人的想法,那就更糟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放松、不能掉以轻心。"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所以这一阵子我上平台学法,就会催促着自己,赶快准时上线,除了早上时段学《转法轮》之外,又增加了晚上的学法时段,有序地学各地讲法。我想我必须先学好法,修去人心,走出人念,改善我的修炼状态,然后才能站在法上去拨打电话,讲真相救人,做好三件事。

以上是我个人的体悟,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