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私心,走出麻木状态,面对面去讲真相

同真


【正见网2016年10月05日】

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除了修好自己外,救人就是眼下最大的事了。师父多次讲过这方面的法,“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啊,我跟大家说,你们的修炼早就结束了。”(《各地讲法八》<美国首度讲法>)从法理上都明白。可是,在救人的问题上,就是紧张不起来,甚至表现比较麻木。一个生命得救,将是无量生命的得救,意义如此之大,师父用“青丝斑白人体伤”(《洪吟三》<还原>)的巨大付出为我们延续来时间,而我们只是走出来,告诉世人真相,为什么表现的就这么麻木呢?根源在那里呢?

深挖这种状态的根源,其实就是一个“私”字。师父讲:“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瑞士法会讲法》)检查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对待救度众生的问题上,并没有真正站在众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考虑,总觉得自己三件事都在做,自己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在做、自己参与了正法、自己没有落下......,全想的是自己,这和过去修炼人的思维完全一样,再说严重点,这和旧势力的思维极其相似。

具体体现在,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一直没有突破。直到前几天同修和我说:你应该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我也认可同修所提的,但是心里还有那么一点点想法,总觉得自己也出去贴展板了、发真相书了,而且多年来一直坚持写证实大法的文章,是不是一定要去面对面讲真相?冷静下来一想,自己完全是站在为私的角度在考虑问题,内心认为自己参与了救度众生的工作、自己不会被落下,全都是围绕自己在思考问题,没有设身处地的为众生想想,他(她)们今天来在人世就是为了得救呀!“他们敢于这样下来,那就是抱着对大法的坚定的信念,他们认为正法必成。法一定能度了他们,大法一定会成功,(热烈鼓掌)正法一定会成功,所以他们才敢冒着天胆来到人类。”(《各地讲法八》<美国首都讲法>)对于一个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大法弟子身上的生命来讲,我们有什么资格麻木?有什么资格抱着为私的观念不放?有什么资格不去救他们?

做电脑技术同修的总觉得自己做了技术了,不用面对面出去讲真相了;写文章的觉得自己写文章也是证实大法,不一定要面对面讲真相;制作真相资料的,也觉得自己担负资料点的工作很重要,不用面对面讲真相了;发真相资料的、打语音电话的,也觉得自己不用面对面讲真相了。如果大法弟子都这么认为,那谁出来讲真相?持这种想法的根源是什么?师父也没有这么讲过呀?师父说:“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师父讲的是“人人都要出来讲” (《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们听师父话了吗?

从劝三退到现在已经近十二年了,现在三退的数字是二亿五千万,平均一天三退人数为五万七,说明一亿大法弟子只有少部分同修在劝三退,离师父讲的“人人都要出来讲”(《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有何等的差距?即使是众生看了我们贴的展板和大法真相资料,对大法有了正面认识,我们不去面对面劝三退,他(她)们不是还抹不掉兽记吗?

过去的时间已经追不回来了,希望所有看到此文的同修都放下私念,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真正为众生得救着想,就从此刻做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