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汉字“亡”所悟到的



【正见网2015年12月15日】

看过正见网刊登的西人学员的文章详述汉字“王”和“主”字的内涵,深受启发。“王”字的上面一横代表天,下面一横代表地,中间一横代表人,一竖将三横连接起来,什么意思呢,是表示人在天地间工作,人在地上的工作贯穿天地之间,传达着天意。“王”字上面加一点即为“王”的头,王之领袖,意为引领王的人,就是“主”。

我们来看“亡”字。“亡”字的字形字义及字音显然是由汉字“王”和“主”衍生而来的。“主”字下面的一横不完整,中间一横没了,就成了“亡”字,从表面的字形来理解就是:地上的工作只做了一部分,中间的一横没了,就是人死了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

那为何“亡”和“王”同音,而不和“主”同音呢?本人悟到:主本在王之上,作为主,地上的工作没完成就死了,就不是真正的“主”了,生命也没有了;既然未完成使命而死的,就只能往低了去,降低层次为王了,也不是真正的王,因为生命已死亡。和“王”同音,是暗含着他生命的本源是高层次来的。可见神造汉字时就暗示了“亡“字所含的深意了,同时也暗含了地上的生命是天上不同层次的“王”和“主”下世这一天机,死亡也是作为“王”而死的。

那为什么说人在地上的工作是贯穿着天地呢?什么样的工作才能传达天的意志呢?作为大法弟子,联系正法这件大事在宇宙历史中的安排去思考就不难理解了。我们已经知道,大法弟子和今天世上的生命都是带着使命和誓约来到人间的,来世的目地就是要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己,积累威德,在正法时期能得法救度世界的众生,挽救大穹。那么大法弟子及世上的人在历史上无论经历怎样的过程,都是在为今天的正法开创和铺垫文化,都须在地上勤勤恳恳的工作,完成自己的使命。那么历史走到今天,正法已经進入了最后关键的时刻,无论是作为大法弟子及世人,唯有修炼宇宙大法,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才能回归天上。否则就如地上的工作没做完就死亡一样,是不能圆满回归天上的。

相传汉字是神造的,就是为了将来宇宙正法之用,有很深的内涵。神早就通过汉字“王”、“主”、“亡”的内涵,暗示了生命来世的真正目地。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责任重大,千万要珍惜自己,珍惜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延续来的宝贵时间,奋力精進,完成未尽的使命,救度众生,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圆满随师还。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