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闯关后 我找到了根本执著



【正见网2015年07月10日】

5月13日的前几天,我的脑袋出现病业状态,表现形式是感觉右脑被堵塞了,发闷。这让我感到心烦。第三、四天开始愈发严重,右耳开始出现耳鸣,听什么声音都好像是遥远的地方传来,听不清楚。这期间,思想中正念也有,同时人念也在不停的往外翻。

我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你能够走正,就是你正念很足,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你就否定着旧势力,你也是在走正你的路。”,我理解,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是出现任何问题都无条件找自己,于是我就找自己,确实找到了一些执著心。师父也要求我们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干扰,我心想:如果是消业呢,也许是这些黑气在往外冒,才出现这些不舒服的状况,那我接受,如果是旧势力的干扰,那我就否定,决不接受,于是我就发正念。

思想中负面的想法也不停的往外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怎么办呀?我爷爷和爸爸的耳朵都背,我是不是也这情况呀?想着想着觉得不对,就排斥这个想法,因为师父说过,我们身体是没有病的,也不可能再有什么遗传因素的问题。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还说“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我想怎么才是真正的否定呢?我想起了最近明慧网上的交流文章说过:有个同修被查出有糖尿病的症状,但她没放在心上,还特意到商店里去买了含糖的食物来吃,结果糖尿病的症状没多久就消失了。我想这就是行为上否定的一种表现,下一步我该怎么做心里也有数了。

周一早上我上班时,同修给我打来电话,我特意用右耳朵听,手机帖在耳朵上,觉得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接了两次电话都是这情况,心里又有点不稳,要不今天就别打电话了?实在是听不清楚呀!(我是每天用网络电话向大陆讲真相的)但是马上我就否定了这想法,我想:不能打电话不就是不能救人了吗?所以打是对的。于是我把话筒音量开到最大,讲电话时,我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太清楚,好在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说完话,赶紧把耳朵凑近话筒,听对方说什么,奇妙的是,那天我打电话的心态比以往都平静祥和。

电话打到1个多小时时,我又想到:把音量放到最大,还不是承认耳朵听不到吗,于是我把音量调到平常的音量,结果也没影响我和对方沟通,那天,我退了一党二队。就这样不断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否定,晚上睡觉时,耳朵还一直在嗡嗡响。次日醒来,我的耳鸣症状消失了,一切基本恢复正常,到了拨打电话的时间,就已经完全好了。

更为奇妙的是,在我闯过这关后,晚上发正念时,师父点化我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我当初得法,就是师父在《精进要旨二》“走向圆满”中说‘有人觉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的那类人。修炼十六年以来,我一直想不明白这为什么是个根本执著。一直以来,每当我对别人介绍我的得法经历时,我总是说‘我觉得做个真善忍的好人是无条件的,所以我才开始学法轮功的’,我从来没觉得这样的说法和想法不对。

这次发正念时,我脑中忽然反应出:是因为掉到迷中的我,本性尚存,还有意愿按照‘真、善、忍’这个宇宙特性做人,师父才没有放弃我,才配得到大法救度;而并不是大法符合了我的做人原则,我才选择了大法,这两种想法是天壤之别,前者把大法摆在前,后者是把我自己摆在大法之上了。感谢师父让我认识到了根本执著。

这次发正念,在师父的加持下,连续发了五十分钟左右,精力集中而且感觉念力很强大,发正念的手势就象被定住了一样,好像想动都动不了,手势一点都没有变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