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去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5日】

二零零二年底我结束了两年被非法劳教回到家中,父母都非常担心我的工作会丢失,当时我的念很正,也很坚定,我告诉父母:我的工作不会丢,过不了多久他们(单位的领导)会通知我上班的。父母听了只是茫然的一笑。果不其然,三个月后,也就是二零零三年的三月份,单位的副书记、党办主任、科室人员一行好几个人到我家表示所谓的看望,顺便通知我去上班,至此我父母才真正相信了修炼法轮功的神奇与超常。

在这里,我谈谈我这几年在工作中去执着心的过程。我虽然恢复了工作,但我的职务和工资都下降了,可见邪党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是一副邪恶的嘴脸。工作中,我的内心里一直有个东西在堵着我的心,那就是:我非常不喜欢邪党官场的那套虚假的应酬,所以,我一直不向前为自己谋求职位的升迁,但我又找不到一个没有邪党控制的单位可去,我就这样一直在这里蜗居着,工作二十多年了,内心一直很憋屈,而我的工作又得到历任领导的认可。每当听到他们说我很可惜,是自己把自己的前程耽误了的时候,我并不认同他们的说法,我总是说: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采取的办法是,每天在工作上的用心和能力只用了不到自己的十分之一,换句话说,我就是在应付差事,内心总被那个愤恨邪党和邪党圈子里的人的执着纠结着,摆不正自己与邪党单位、同事的关系,以及工作与修炼的关系。好象我的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给它们(邪党单位)争荣誉,所以我宁愿自己不上位,也不给我厌烦的人(邪党圈子里的人)助力。这些年,我一直在找我的心,但总也跳不出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工作没有任何起色,就象老牛拉车那样,慢慢悠悠的挪步,有时还停下歇着。近日我心里又被堵的厉害,我开始仔细的查找内心,发现我在工作中的那种消极应付是不符合大法弟子状态的,我那表现出的厌烦心、愤恨心的背后有很强的争斗心、妒嫉心、看不上人的心、面子心、名利心、显示心、不让自己受伤害的心、怕担责任的心、怕麻烦的心、懒惰心、安逸心、自私心……,工作中我一直在掩藏着这些不好的心,一直拖到现在。嘴上说不看重职位,可当我看到那些人纷纷在我面前争到了职位,我感到可笑的同时内心还有一丝丝的妒嫉在灼烧着我的心,搅的心里很不好受。是啊,既然我不想争邪党单位的职务,为什么看到别人升职了心里不舒服呢?我不还是很在乎那个职位吗?这不是名利心、妒嫉心的表现吗?嘴上说的多好听那只是表面,内心的表现才是真实的流露。

其实,真正的干好本职工作,并不在于是不是升职了,而是尽心尽力的主动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没有怨言。而我的表现虽然工作上没有出过什么差错,却都是在被动中应付差事,每天草草的把工作做完了就了事了,从不认真的把工作放在心里当成自己应该做好的本职对待,不上心,不积极,工作态度就是应付差事,这也是我这些年工作平平、工资不高的主观原因吧,从法理上说,抱着这样一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作态度,当然就只能得到相应的那份薪酬了。

今天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就要从此改变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像个大法弟子的样子对待工作和同事,履行好自己的责任,维护大法的声誉,救度有缘人。心念正了,我内心的堵塞也消失了,感觉很轻松。

同时还要解体旧势力利用任何借口对我的经济和工作的迫害阴谋,我的路有师父在管,只要我的心符合了大法的标准,其它的事就是师父给安排了,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旧势力的任何安排都不起作用。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