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瞎话”中蕴涵的天理天道

辽宁大法弟子 小之


【正见网2014年10月29日】

“瞎话”,是东北某地区的民间方言,类似“故事”。通过千百年来的口传心授,流传下来的。我小的时候常住姥姥家,最爱听姥姥给我讲“瞎话’’。我的姥姥是清朝年间出生的人,姥姥如果活着的话,今年已经一百二十四岁了。姥姥裹小脚,一个大字不识,连名字都没有。虽然没文化,可是肚子里的“瞎话“特别多。讲起来绘声绘色,滔滔不绝。姥姥坐在炕上,盘着双腿,我趴在她的一条腿上,聚精会神的听她讲。说到有趣的地方,我常常笑的前仰后合。因我那时年龄很小,还不太明白“瞎话”的深层涵义,但是我当时都听进去了,有的至今还记忆尤深。修炼后,我回想起这些“瞎话”,发现其中都蕴涵着天理天道,是中国古人对儿童进行启蒙教育的一种方式。这些“瞎话”对我的人生、以至走入修炼都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正确引导作用。其中,仅举两例我至今还记着的“瞎话”。

第一例:说从前,有一家哥俩个,老大是个尖子已经娶妻,老二是个傻子光棍一个。老大俩口子对傻弟弟特别不好,家里的活都让傻子干,还不给傻子饱饭吃。他们家养一条大黄狗,很有灵性。有一天,老大俩口子密谋想把傻子害死,省得将来分家产。他们就在饺子里下了毒药想毒死傻子。这些话被大黄狗听见了。傻子干活回来后,大黄狗赶紧告诉了傻子,并嘱咐傻子:饺子你千万别吃,看他们吃你再吃。傻子牢牢记住了。果然嫂子端上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傻子吃,傻子坐那不动,也不吃饺子。老大俩口子奇怪:这傻子今天咋回事呢?这一毒计白使了。事后问傻子为什么不吃饺子?傻子就把实话说了,说是大黄狗告诉他的。老大一气之下把大黄狗打死了,埋在了自家的地头上。傻子每天干活都到大黄狗的坟前痛哭:“大黄狗啊,你死了,我可怎么办哪”?这天哭着哭着,从大黄狗的坟包里蹦出两颗黄豆来,大黄狗告诉傻子:你哥哥嫂子还想害你,你别回家。你拿这两颗豆去给别人熏衣裳,就能有饭吃。你就在街上喊:“屁屁香,我给你熏衣裳”。傻子按照大黄狗告诉的去做。有一天,傻子正在街上喊,一个大户人家把傻子叫进去让他给熏衣裳。傻子用这两颗豆把衣服熏得又香又干净,主人非常高兴,给了傻子很多钱。傻子每天晚上住在一个破庙里,想吃什么,对着豆粒一说,香喷喷的饭菜就全来了。

有一天,老大俩口子在街上遇见了傻子,看傻子活的好好的,心里纳闷,就跟踪傻子来到庙里偷偷观看:啊,原来傻子手里有个“宝贝”。他们就把黄豆骗去了,也去给人熏衣裳。这一天俩口子来到一个财主家熏衣裳,豆粒在衣服上滚来滚去“吧唧”拉出一泡屎。不但没赚到钱,还被财主痛骂一顿赶了出来。到家后,俩口子也学傻子的样子,对豆粒说:来点酒肉佳肴吧。可是他们念叨一句,脖子抻长一寸,念叨一句,抻长一寸,从屋里一直抻到门外,俩口子被活活抻死了。

这个“瞎话”蕴涵的天理是:人的“尖”与“傻”,在神的眼里看都是反理。就象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咱们说这个真傻的傻子吧,这个理在高层次上整个都反过来了。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干大坏事,不可能为了个人利益去争去斗,不求名,他不会损德。可别人却会给他德,打他,骂他,都给他德,而这种物质是极其珍贵的。我们这个宇宙中就有这个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人家看那个大傻子,都会骂他:你这个大傻子。随着张嘴一骂的时候,一块德扔过去了。你占了便宜就属于得的一方,那么你就得失。过去踢他一脚:你这大傻子。好,一块德又重重的扔过去了。谁欺负他,谁踢他一脚,他呵呵一乐:你来吧,反正德给我了,我一点都不往外推呀!那么按照高层次这个理,大家想一想,谁尖?不就他尖吗?他最尖。他一点德都不丢,你把德给他扔过来,他一点都不往回推,全都要,乐呵呵的都拿过来。这世傻下世不傻,元神不傻。”

第二例:说有这么一户人家,男人的前妻死了,撇下七个瞎女儿,后来男人又娶了妻子。这个继母非常讨厌这七个瞎女儿。有一天她想出了一条毒计:把这七个女儿送到没有人烟的地方去,让她们永远也回不来,男人听信了妻子的话。有一天他对七个瞎女儿说:“你们赶紧收拾一下,我今天送你们到姥姥家去住几天。七个女儿一听乐坏了,因为她们从来也没去过姥姥家。男人用驴车拉着女儿们走啊走啊,老也不到姥姥家。女儿们也坐的不耐烦了,一遍遍的问父亲:“怎么还不到姥姥家呀”?父亲回答说:“太远了,早着呢”。眼看太阳偏西了,男人把七个瞎女儿拉到了一座远离人烟的大深山里,说:“下车吧,到姥姥家了”。女儿们下车后,他掉转车头就走。七个瞎姑娘如梦方醒,哭成一团。这时听见有脚步声,一个女人的声音说:“你们七个跟我走”。她们顺着声音来到了一条大河边,告诉她们用河水洗眼睛。七个瞎姑娘就洗啊洗,不一会儿眼睛全都好了。她们心中没有怨恨,就回家来了。男人和妻子一看,七个瞎女儿都回来了,而且眼睛全都好了。自觉羞愧难当,都寻了短见。

这个“瞎话”告诫人们“善恶有报”的天理:七个瞎姑娘心地善良遇神相救;父母心狠手辣最后自己把自己“杀生”。

现在的中国人被中共邪党“无神论”毒害的已经不信神了,这些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民间“瞎话”早已被扫地出门。所以那些中共恶徒们才敢如此灭绝人性的迫害修炼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好人。等待它们的将是无法想象的悲惨下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