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金枣树的故事

陆文


【正见网2014年05月21日】

招远-——是中国大陆山东胶东半岛的一个美丽的县级市,拥有五十七万人口,是黄金的一个主要产地之一。享有“金都”的美名。从古代在招远民间流传下了很多美丽的传说。下面选择其中的两则与大家共同分享。

金枣树的故事

传说古代,在距招远市区约十多公里的东北方向——玲珑山上有位老婆婆,生有两个儿子:宝山和宝林。大儿子宝山生来好吃懒做,私心很重,光顾自己不管别人,母亲生病也不管不问。和弟弟闹分家时,把家中的好房子好地都归为己有。二儿子宝林勤劳善良,分家时只分到了三间破烂不堪的屋子,但他却毫无怨言。为了给老母亲治病,他到深山里打柴来卖钱。

一天,宝林又去深山里打柴,却意外的发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金枣树,上面长满了一树颗粒饱满的金枣,宝林一边保护着金枣树,一边小心的摘下了一些金枣,回家后把金枣卖掉换成了一些钱,先给生病的老母买药,将老母的病治癒后,他又将剩余的钱把旧房翻新,置买了田地和耕牛,不久妻子又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一家人幸福快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好吃懒做的哥哥看到弟弟家中的巨大变化,感到很惊奇,心急的追问弟弟发家致富的门道,诚实善良的宝林弟弟毫不隐瞒的把实情告诉了哥哥。

宝山得知实情后,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带上麻袋進山打金枣。可谁知他费劲打下的并不是什么金枣,而是一个个的黑石子。他气急败坏,竟挥刀砍倒了金枣树。岂料金枣树的树干瞬间将他活活压死。

秃尾巴老李的传说

在招远市有一条比较宽阔的大河,名字叫金泉河。在市区内大河的西岸,大约在三、四年前一座手握宝刀、身材威武、神情威严的铜的塑像立在了那里,他就是在当地广泛流传的神龙——秃尾巴老李。

关于秃尾巴老李的传说,在民间流传着多个版本,我们这里记载的是不同于其它的另一个版本。下面把这个故事呈现给大家,与大家一起分享。

相传在古代,招远有一民女叫李春兰。一次去又高又陡的罗山采药,不慎坠入深谷,幸被龙王之子相救,俩人不久坠入爱河,后产子黑龙于马山之巅九间屋(产龙洞)。因长有尾骨,春兰的父亲见后,惊骇之余将其斩除,故称秃尾巴老李。

黑龙自幼习文练武,成年后神通广大,扬善除恶,匡扶正义,深受子民的爱戴。为保风调雨顺,远涉黑龙江战败恶魔白龙。又奔赴瀛东。义行天下,威扬四海。黑龙至孝,每年清明要携风带雨回故乡祭祖,是英雄和孝悌的化身。

几年前,招远的这条历史悠久的金泉河被大力改建,后几年不断的有人溺水而亡,有的是投河自尽的,也有不幸掉到河中丧命的,令有关人士很伤脑筋,找有名的风水先生看,建议请一方神灵来护河,这样,就把秃尾巴老李的塑像请来了坐镇大河岸,震邪灭妖,保护这一方子民的安全。你还别说,自从这座塑像落地后,这几年再也没有听说过金泉河再出人命的事情。看来民间流传的一些故事还真不是空穴来风,神真的是存在的,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善良的人。真是中共邪党的无神论把中国人毒害的不相信神了。

希望国人赶快醒悟,不要再受无神论的毒害,信神自有神在,神就会看护着你、保护着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