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盛开的优昙婆罗花



【正见网2014年09月27日】

2014年9月12日中午下班,我朝我的车子走去,快走近车时发现驾驶室侧的后视镜上怎么有些白灰呢,难道是操场施工人员不小心蹭上去的?带着疑惑走近一看,我惊呆了,是十三朵小小的白花聚在一起,花茎比头发丝还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吗?兴奋之余,又围着车看了一圈,发现在驾驶车门上还有7朵,共计20朵!

不畏风雨,花儿依旧

这周周六及周日连续两天跑了两趟很远的燕大,车速最高超60公里/小时,还经历了周日的小雨,面对如此大的风吹、日晒、雨淋,花儿无畏, 20朵一朵不少。优昙婆罗花看似柔弱,却透着一股神秘的力量,神奇灵瑞。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每三千年开一次,寓意颇深。

神奇

到了 9月20日的傍晚,先是刮起了狂风、随之伴随着大雨和冰雹,异常凶猛地砸向大地,我心中惦记着车上的优昙婆罗花,因为她们看似那么的柔弱,花茎比头发丝还细,怎么经得起如此的打击?!我也心里没底,只能是暗自地祝福她们。

雨后我忐忑地走向爱车,又一次被惊到了!她们被狂风暴雨淋得贴在了车上,有些花朵交织在一起,但她们的根仍扎在车上,一朵未少。经过这两日的放晴,原本被雨水打湿,粘在车上的小花又渐渐恢复了原样,在空中舒展的绽放!我深深地被这些圣花的顽强与坚韧所折服!

优昙婆罗花,乃圣界祥瑞之花,看似柔弱却自带一种伟大的力量,正如那些虔诚的修行者。千百年来,虽历经迫害与艰辛,他们强大的内心总是带给人们正信与力量,向世人展示着坚守信仰的无畏以及神明庇佑的神迹。

小小优昙婆罗花的开放,也许对世人也是一种不寻常的暗示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