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传世目地与《神韵》的启示

齐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04日】

一、《西游记》传世目地与《神韵》的启示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基点与背景极为洪大,开篇就讲天、地及人的由来,讲天地之数。书中讲玉帝历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而孙悟空的师父菩提祖师也是经历过多少个“天、地、人”的生成和毁灭,是先天地而存在。其实世界许多正教中都讲了神创世纪的历史,人是神造的。造人的目地是让上界的神下凡投胎,在人世间苦度轮回岁月,其中很多是负使命来的。但来者都是在等待宇宙大法——法轮大法在人间开传。“人由父母生”是神给人设定的一个存在方式,神佛下世转生人间做事,也只能是这样存在着。孙悟空以石猴化生的方式告诉世人,人是有先天的,是通灵的,人的先天本性是和宇宙一致的。菩提祖师这样的一个高级生命来到人间同样要以人的面目出现。而《西游记》创作时所需要的人的先天本性又必须有个让人接受的生命形式,并以让人接受的一种出世方法来到世间才行,这就是孙悟空由仙石所生的由来。

就我们今天的世人来讲,很多人不知在人间轮回转生过多少次了,也许你也是更高层次来的生命,下凡人间的目地就是为得宇宙大法而来,可是史前记忆被尘封,也就是在漫长的轮回中迷失了。因此,提醒人类、提醒你、我、他,这就是《西游记》传世的最根本目地,给世人在宇宙大法开传时留下打开人的先天本性的参照,为大法洪传奠定一个基础,启迪人们返本归真。《转法轮》中讲,“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而《西游记》对菩提祖师的描述,其实就是人的本性的再现:“空寂自然随变化,真如本性任为之;与天同寿庄严体,历劫明心大法师。”真正得道得法的人是本性与身体完全合一的,是与天宇同寿的,是大自在的。

这是从个人修炼的角度来讲。然而,作为艺术载体,小说《西游记》又有其艺术载道与教化的角度。“三界”内天宫与诸神是真实存在的,在《西游记》中是被借用了。更广大上界的胜景与诸神、佛、道也都是以单元、个体而真实、独立存在的,茫茫宇宙中有无数的上界如天国世界,这早已被二十多年前美国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图片所证实,在此不作细述。

而中华神传文化跨越五千年,一步步走到法轮大法佛法洪传的今天,大家不妨看一看连续八年轰动全球、在全球巡演的《神韵》(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你会得到神的启迪,得到全方位最高境界的享受。这都是历史的安排!唐代著名预言《推背图》第四十二象即指《神韵》,您可以解读。

千百年朝代更换。然而,世人对《西游记》的接受,是没有任何阻碍的。这使人们想到法轮功法轮大法修炼,各个阶层的人,从大学教授、政府高官,富商,到工人、农民、孩童,以及一些不识字的老人,都能毫无阻碍的接受真、善、忍宇宙法理,修者已遍布全世界。法轮大法对道家的经脉、阴阳、五行都是肯定的。以佛家为基点的法轮大法包容、涵盖了佛道两大家的理,因此是宇宙的法,《转法轮》给修炼弟子说明白了:“因为我们的功炼的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可有助于人们对《西游记》的理解(读者从去西域取得佛经的小说《西游记》的情节中,可以体悟其为何有道家内涵,实为宇宙大法传世、普度作舖垫用的)。

大家看神韵,近六年来每年都从《西游记》中取材。二零一二年舞蹈“金猴出世”,将孙悟空抓在手心的如来,是法轮大法创始人的形像,天上、人间,诸多的真机、真相,不久的将来会显现的。而二零一四年神韵,开场震撼人心,对人生命本性的启迪更加深远:创世主在大穹之顶开言“谁愿随我下世正法?”跨越穹宇最高到最底处的层层的天梯(最接近世间的一层是四个金字:地、水、火、风。“地、水、火、风”释迦牟尼佛所讲)。这说明创世主久远以前早已率众来人间奠定让人能够认识大法的基础,历史的一切都是为人得度回归做的安排!

回溯历史,佛教传入中国是东汉初年。在2014年的神韵舞台上,神佛下到世间转生为人,人们载歌载舞时,迎风飘扬的旗帜上写的就是一个“漢”字,说明正是汉朝。一首歌曲“这是真音”唱完后,接着的一个舞蹈是“汉风绮丽”。对照《西游记》的解读,结合佛教传入中国的历史,可以看出,唐僧——十世转生的金蝉子,最初的转生也正是佛教在中国开始传入之时。文以载道的《西游记》之妙,妙不可言。多少上界众生千万年来陆续下世轮回转生开创中华文明,在等待大法开传这一天!他们为今天大法的洪传,为世人得法得度奠定了久远的基础!让我们重温2011年《神韵》中一首女高音响彻云霄、穿越历史时空的《人生何为》歌词:

“历史长河浪千重 百朝文物不相同
风云豪杰知多少 一堆黄土伴英雄
轮回转生何时穷 长空万里为何宏
人生辗转为等法 得法回天上苍穹”

这首歌词是在开启人埋藏在心灵深处的佛性,快快与大法、与创世主接上圣缘,回归永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