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使我改变

密苏里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08日】

我已经修炼两年半了。毫无疑问,修炼是我所做过的最难的事。即使写这篇文章也很不容易。在过去一年半里,我曾试着写些类似的交流,但都没能超过一段。我觉得,我的修炼真的没什么值得提的,我不断摔跤,执著和漏洞很多,有太多同修比我好,比我更精進,三件事比我做的好。但是同修提醒我,写修炼体会不是为了证实自我,是为了证实法。我也许在修炼上没达到我想要达到的(境界),但是修炼交流文章是我作为一个修炼人的体会:好的和不足的。所以,我找不到任何切实的理由不写。当然,我对名的执著表现了出来,但我认识到了并克服了它。

在修炼不长的时间里,我没有注意到自身的许多变化,但是在修炼前就认识我的人说,我的变化是相当大的。我注意到的一点是,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易怒而尖锐的人了。以前一遇到焦虑和沮丧的事,哪怕是生活中的一般压力,我都会受很大的影响。不管我如何尽量不表现,我的生气还是会流露出来。我总是生气,因为我不知道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因为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那样。我如此被带动,以至于我明显令当时身边的人不舒服。不是说我曾对他们发泄,而是我的状态给别人带来负面影响。有很多时候,别人告诉我,我是他们遇到过的最易怒的人。但是,经过几年的修炼,所有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虽然有时还出现很强的思想业,修炼还是不容易,但是因为修法轮大法,处理问题时我已经比以前好多了。我的亲朋好友都说我现在完全变了个人。我并没意识到变化这么大,但是我很高兴他们都明白法轮大法真好。

开始修炼

我成为修炼人的故事很简单。在我读研究生的最后一年,我的室友碰巧是个西人学员。我们从刚见面起,便开始就各种问题长谈。很自然的,他谈到了修炼,当然紧接着是更多的长谈。最后他给我《转法轮》看,而我很快就看完了。从那一刻起,我所思考的全都是法轮大法。经过大约五、六个月的思考,我决定成为一个真正的修炼者。可是大家知道,修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遇到很大的阻力,如果不是室友的帮助,我可能就放弃了。

(得法后)我马上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对一个修炼人的要求如此之高,我觉的我的起点差的太远。许多时候我决定放弃,是因为我认为自己根本修不成。但是我的室友总是在那儿帮我。我跟他说我如何差劲,我永远做不到(像个修炼人做的)。而他总是告诉我绝不能不学法,不要放弃。所以我决定继续修下去,一步一步的来。

当我稳定下来一些后,我关注的第一个执著是修口。我生活中大部分时间是一名运动员,并从事许多体力劳动。象水手样爆粗口对我来说就象呼吸一样自然。有时候说粗话我自己都甚至没意识到。所以经过很大的努力和始终保持警惕,我就渐渐的在说话方面像个修炼人了。

有这么多的执著需要去,有时候我会非常沮丧,因为我觉的自己没有象个修炼人一样精進。我会很着急,因为我觉的我的时间似乎不够了,而这又是另一个执著。我经常着急,因为我知道自己得法晚,还有很多基础要打。所以,当我达不到修炼人的标准时,我就更着急。但是,每当这些感受出现时,我就记起那个修炼人要跳出三界时,先是高兴,后来又害怕而两次失败的故事。我从这个故事中学到的教训是,无论我什么时候走入修炼的,我的层次在哪儿,属于修炼中的哪一部分人,或者正法什么时候结束,只要我还是一个修炼人,事情还没结束,我就必须做好三件事,因为我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其它的都不重要。

提高心性

大约九个月前,当神韵在圣路易斯开始推广时,我正在伊利诺州的一个郡里做公车司机,我的工作是送老年人或低收入人群到需要的预约地。这是我从没想做的工作。这之前一年多的时候,我刚从艺术学院毕业,一心准备着开始我的职业生涯,当一名艺术家和艺术教授。但是,计划就是这样,经常不能实现,什么都不适合我。我毕业后曾有许多工作排队等着,但却都没了。从那以后,无论我送出多少申请,收到的全是拒绝。我甚至想重回学校,但也行不通。我三十岁了,找不到工作,就回家和父母住在一起。一切都看上去无望,我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即使发生了这一切,我从没忘记我是个修炼者。每次学法时,一些部分会凸显出来,师父关于提高心性的讲法总是给我很深的印象。

“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因为他根基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出现了这样一个状态。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转法轮》)

然后有一天,父亲给我找了一份司机的工作。

我过去总有些不好意思跟身边不了解的人说话,但这时却必须得定期和完全陌生的人说话。一天我突然悟到,这是师父安排让我讲真相的。所以,我克服害羞,开始想方设法去讲修炼和迫害。讲的人越多,我就越讲起来容易。我依然不太好意思,但我总想,这些人为了听闻法轮大法等了那么长时间,如果我不尽量告诉他们这个功法就太糟糕了。我发现几乎我所讲过的每个人都从没听说过法轮大法,也没人听说过迫害。当我告诉他们在中国发生的事时,他们许多人真的很震惊。有一些甚至非常受触动。当然,也有一些不太关心的。

但是,不管他们表面上如何反应,我知道,在深层,他们在等着我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所以,在我开车带他们到各处去的过程中,我都尽一切努力告诉他们法轮大法。

因缘关系

大概开了一年的车,我成了圣路易斯法轮大法学员中的一员,并开始帮助推广神韵。从推广一开始,我就给我所有的乘客和同事讲这个演出。遗憾的是,我所讲过的大部分人都显得没什么兴趣,但有一个人和其他人很不一样。

在十月份,推广开始前的一个月左右,我定期的送一位老年人去预约地。她叫珍妮特,我的同事们说她很不好伺候。当她预约时,她总是尖声叫喊咒骂,而且轻易就对司机做的一些小事发怒。她总是按她的想法说,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但是,尽管她名声不好,和我相处的还行。但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时,我发现她很怪,就尽量跟她保持距离。

只要有机会,我就和珍妮特谈法轮大法,而她总是看起来非常不感兴趣。她是虔诚的基督徒,不想听其他(信仰)的东西。但是她认为我很好,所以她对法轮大法并没有不好的印象。开始向她推神韵时,出乎我的预料,她很感兴趣。她甚至立刻就给我现金买楼上的票。我跟她说,我可以先拿着她的钱,等她找到同伴一起去看时再给她买票,这样她就不会独自坐在那里。她试着找了她所有认识的人,要不就是时间冲突,要不就是没兴趣。我曾想可以我自己买张票陪她去,因为反正我也打算去的。但我没有提出来,因为我执著的认为她很怪,要保持距离。

一个月过去了,她依然找不到任何人跟她一起去,很沮丧。我问她是否还要我帮她买票,她几乎要哭了。她说不用买票了,她不去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不舒服,因为我知道是我使她放弃了。我在阻碍她得救,因为我不能克服我那细微的执著。那时,我已经买了前排的票,准备和我的祖母和老板一起去看演出。

考虑一下后,我决定自己垫钱给她买更贵的票,然后带她跟我一起去看演出。但是太迟了,她听不进我说的任何话。我努力跟她解释我想做什么,她却不断的说她不再想去了,要我把钱退给她。

为尽最后的努力,我给我老板讲了这个情况,她决定帮忙。老板给珍妮特打电话,告诉她,她的票座位会更好,她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看神韵。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珍妮特接受了票,而且对这种慷慨很感激。更令人惊讶的是,我的老板给珍妮特付了升级票的钱,告诉我不用想票钱的事。

神韵来了又走了,演出好极了。珍妮特非常喜欢,并且很激动的等待明年再来观看。

我依然时不时的跟她谈话,了解她后,我发现她是很好的人。她很慷慨善良,只是很孤单。我很高兴我能克服我的执著,带珍妮特跟我们一起看神韵。

我的交流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慈悲指正。谢谢。 

(二零一四年美中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