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的大草原:筷子舞之激情奔放

大陆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8月01日】

美丽的大草原,一群健硕的蒙古青年借着酒兴,跳起蒙古特有的筷子舞。伴随着由缓到快由轻到重的筷子的击打节奏,展示着蒙古青年的英勇与热情。一会快速的奔跑,一会迅速的翻腾,紧张而激烈。富有节奏的筷子声象奔跑的骏马蹄声一会放缓自由的散步,一会又快乐的激情奔跑。

每次看这个节目都有想随着有节奏的筷子声跳起来的冲动,筷子声象一根线牵动着四肢想随着它跳动。向往大草原的宽广,向往在大草原骑马的奔放。

特有的蒙古装束,简单而又富有激情,彪悍的蒙古少年,精湛的舞蹈技巧是这个节目的一大亮点。筷子舞的特点是节奏简单明快,可以将奔放的激情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同时筷子的击打声又可以形象的模仿马蹄声,再现牧民白天工作的情景。

文艺一般是源于生活的,其实筷子舞不但可以模仿马蹄声,还有其它的作用,在酒后跳筷子舞可以舒筋活血,将白天劳动累伤的关节舒缓治癒。

每一个民族都有她特有的东西,那是自己民族的根。舞蹈更是如此。神韵演的是正宗的中国古老的东西,在还原中国的传统文化,怎能不让人神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