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妈妈

笑梅


【正见网2014年05月14日】

搬离新泽西州快二年了,在那个山区小城居住近三年的时间里,我结识了一位善良的犹太老人,并结为挚交,我称她“朱迪妈妈”。

在我的电子邮箱里,仍然保留着朱迪妈妈于三年多前写给我的一个简短邮件:我感到在我这把年纪能找到像你这样的朋友真是一份礼物。你是我的珍宝。(I FEEL LIKE FINDING A FRIEND LIKE YOU AT MY AGE IS TRULY A GIFT. YOU ARE MY TREASURE.)

离开新泽西之后,我和朱迪妈妈会时不时的互通电子邮件,互报平安。尤其我们这边有恶劣气候时,朱迪妈妈总会发来邮件问问,我们是否受到影响。

今年2月份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常想起她,那时美东地区也没有什么坏天气,但不知为什么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挂念。我发了邮件,没有回音,打电话,没人接,我越发担心起来,就在这忐忑不安中度过了几天,终于收到了她的回信。那封信比较长,读着读着,我的心跳加快,泪水涌了出来:

“亲爱的海伦,

非常抱歉没有回复你的电子邮件,不过,我一直在医院里。现在好些了,我曾经历一段难熬的时间。2月初,我开始有要晕倒的感觉。我给我的心脏科医生打电话,他说,我的心脏起搏器刚刚检查过,二周前刚看过他。他说,我如果再有不适的感觉,可去急诊室。但他认为不可能是心脏的毛病,最好现在去耳科医生那里。我去了,检查我耳朵没问题。十天后,我去了家庭医生那里,他检查后说,我看上去还好,只给了一点治晕的药物。回来的路上,我开着车就昏过去了。 幸运的是,车子不知怎么开到路边的一块空地上,一堆积雪把汽车拦住了,没有伤害到人,我也没有受伤,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医生紧急为我换了心脏起搏器。”

在信的最后,朱迪妈妈写道:“我非常感恩我是被保护的。”(I AM VERY GRATEFUL THAT I WAS “PROTECTED”.) 这是第二次朱迪妈妈说这句话了,我仿佛看到她说这话时那神秘的样子。于是,和朱迪妈妈相遇、相处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2011年入冬时,美东下了一场暴风雪。很多地区都断了电。一天中午,我不得不走出来,借太阳的光来取暖。朱迪妈妈正牵着她的小狗散步,那个时候,我们还只不过是见面打个招呼的街坊。她问我: “还没有来电吗?”我说,“没有。”她说,“这么冷,那怎么行呢?今晚你和你女儿到我家来住吧。”接着,她就把家里的电话告诉我,并说,晚上为我们准备晚餐。

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朱迪妈妈的餐桌上,摆了三碗热气腾腾传统犹太餐----Matza ball soup。那是我今生喝过的最好的汤。在她家的客房睡了平生最舒适温暖的一觉。第二天,我们家也来电了,朱迪妈妈说,“真希望多停几天电,你们好多住几天。”从此,我们变成了好朋友,哦,不,我的真实感受是,朱迪老人是我前世的亲人或朋友,今生我们又重逢了。我们象母女一样互相关怀着。我教她做饺子,她教我做Matza ball soup。

在之后的几天里,她了解了神韵演出,并渴望早日走进剧院观看神韵。还记得她在网上看神韵的介绍短片时,她感到她的整个房子更加温暖明亮。又过了几天,她自己定购了一本英文的《转法轮》,开始每天读了起来。她读《转法轮》很慢,她需要时不时的去看一些中国修炼名词的注释,但她仍然说,“我不管懂不懂,我就是每天坚持读。”

过了一段时间,大概有十来天没有见到朱迪妈妈了,我便打电话给她。她告诉我说,她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右肘摔伤了。我匆忙赶到她家。朱迪妈妈右臂打着夹板,她见到我时很平静的说,“这简直是神奇!我非常的感恩!”接着,她跟我讲当时的过程。原来那天她穿着儿子给她的礼物:一双新拖鞋,正要下楼时,脚下一滑,从楼梯上一下栽了下来。幸好她三岁的孙子正走在她前面的二个台阶上,缓冲了一下,结果二个人都没有什么大事。她感慨的说:“以我这把年纪(当时朱迪已75岁),要从上面直接一头栽下来,即使不要命,也得瘫了,医生都说是奇迹。你知道,我是被保护的。”说着,顽皮的眨眨眼睛,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那天,朱迪妈妈不知用了多少次“感恩”这个词,脸上洋溢着幸福安祥的微笑。

2012年4月,朱迪妈妈终于在纽约林肯中心观赏了神韵,她在好莱坞工作的小儿子,那时正来看望妈妈,朱迪请儿子一起观看神韵,作为给他的礼物。他看完了之后说,这是他度过的最好的一个假期。朱迪妈妈则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神韵的美好。

2012年的夏天,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新泽西州,告别了朱迪妈妈。今天是母亲节,谨以这篇短文记录我与这位美国妈妈的一段善缘。

后天(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法轮大法师父李洪志先生的生日,我代表全家和朱迪妈妈,与所有在大法中受到呵护的生命一样,怀着一颗最虔诚、谦卑和感恩的心,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生日快乐!

写于2014年母亲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