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画

佳叶


【正见网2013年09月22日】

画是看的,我却要弄懂她,也许叫读吧。这应该是一个新画种,以前从未见过,她不是钢笔画,因为是在粗纹朔料布上画,拉不动线条;她不是工笔画,因为她不用毛笔,而是用时下非常普通的油笔,小学生都使用的油笔画的。兰色的油笔,画出的效果象青瓷器画,清淡高雅,应该算是一种艺术门类吧。

这是一名从狱中回来的女大法弟子画的,她说:我不会绘画,是在监狱那日日夜夜学的,那难熬的时光,我就画花,画荷花以添充我的正念。监狱里的条件也只有因地制宜,有个同修会画,我就跟她学,听她讲我不仅疑问,那画的那么精细,就象铁杆磨针,那得多少时间,再说监狱那奴工,那严管。她讲:不配合邪恶,它也就不管我们了,开始的时候是遭了罪,也血淋淋的,冲过去了就好了,连警察都求我们给他画。她淡定的话深深的触动了我,她的画我读懂了,她的故事就是这幅画的内涵。

正值中秋佳节时,她画了这幅“感恩师尊”的画,以表对师尊的敬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