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感恩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5月12日】

我们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开始了一段奇异充满未知的旅程,生命从何而来?将往何处而去?我们无从得知,面对浩瀚神秘的宇宙,我们感到生而为人的渺小和脆弱,当夜深人静,无人处与自我相对,会发现心底里漫过一种悲凉,犹如置身于黑暗中寂寂的沙漠,我们的心被孤独和莫名的恐惧所侵蚀。

这或是生而为人的自然规律,古往今来,几乎无人能够脱离,因为人世间本是一片苦海,而浮生若梦,这乃是有思想的先贤们昭示后人的警句。

然而就如同夸父追日、愚公移山、飞蛾扑火,这一切都象征说明:生而为人有种本能,那就是要追求光明、寻找真理,就象向日葵永远的向着太阳,不管这条路多么艰难坎坷,人们总会朝着希望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生生不息。

寻找真理的本能,这是不是伟大的造物主给人类设置的神奇密码?而那无法释怀的孤独悲凉,到底源自何处?那是不是远离家乡的愁绪?因为一个人长途跋涉回到家后,就象回到属于自己的王国一样安心舒适,而如果离家太远、时间太久,甚至有可能回不去时,人才会生出极大的悲愁,那不就是抹不去的乡愁吗?生命来在人世只是匆匆过客,而永远的探寻真理、追求光明,是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回到我们已久违的、真正的家。

哪里是家呢?儿时,曾以为父母就是我们的家,长大了,站在凉风吹起的路口,却深切体会到那种千年的惆怅: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我们多象迷路的孩子,不知家在哪,也不知何处是归宿,而越是在人群中,我们的心越是孤独。

如果我们真的有家,生命真有来处,也有去处,那么,就必然会有一位伟大的造物救世之主,他在无人察觉之处无微不至的关照着我们,如同最慈爱的父母垂怜他的孩子,可是迷途中的孩子,却永远无法体会那颗如海一般辽远深沉,如天空一样广袤无极的慈悲之心!

有的时候,每当我们头脑刚刚清醒一些,思考一下关于生命和自己的归去来处之时,耳边却不断响起“嗡嗡”的聒噪:“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天堂和地狱!”恶毒的谎言被重复到千万遍,我们就视作了真理,我们已忘却甚至背叛了我们在天上的父母,又该如何能踏上真正的回家之路啊!

“儿行千里母担忧”,质朴的老话让人落泪,因为这是不需加任何修饰的、最简单的事实,所以我们又焉知,那在天上的父母,怎舍得丢弃坠落人间的儿女?

当多年前的一个春天,我的父母喜极而泣的告诉我:“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们终于找到师父了!我们有师父了!”哪个父母不疼孩子,哪个孩子不听父母话,我毫不犹豫的相信他们,而且不知为什么,我一听到这两个字:“师父”,我的身心都为之一震,我的种种困惑、孤独、迷茫,都突然一扫而光,当我看到师父的照 片,两行热泪不由夺眶而出,是因为从未感受过的慈爱温暖?是因为长久寻觅漂流之后,突然靠岸的幸福晕眩?也许是,也许不全是,只有亲身感受的人,才能真正了解与体会。

从此,我紧紧跟随师父,走上了一条修炼之路,修炼宇宙大法“真、善、忍”,让生命返本归真。师父已告诉弟子:人要返本归真,通过修炼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

大道至简至易,“返本归真”,这四个字蕴含着多少慈悲的呼唤?而当我踏上大法修炼的第一天起,我的心中就萦绕着这样一句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句话在我心中的份量,远不是世人所说的字面涵义。

如今,上亿的法轮功修炼者,在历史和世人的见证之下,走过了邪恶铺天盖地的疯狂打压,面对古今最残酷的镇压机器,宇宙大法的正悟者,慈悲伟大的师父的弟 子,始终坚如磐石、屹立不倒,而且大法洪传全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几年来,大法弟子秉承天意,推动天象变化,在“三退大潮”的历史巨变中,完成着救度众生的壮举,越来越清晰的把一条真正的回归之路,真实的展现在世人面前,大法修炼超越了一切苦难、迫害、种族、语言的界限,成为人类最大、最壮观的神迹。

“欲报之德,昊天罔极”,在“五一三”法轮大法洪传世间二十周年、师父生日到来之际,弟子难以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与敬意,这是来自生命最深处的感恩,是永恒的感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