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改变了我

河北大法弟子 安然


【正见网2014年05月12日】

我今年六十二岁,修炼法轮功已有十几年了,身体非常健康,而且感觉自己的心也越来越年轻。自从修炼之后,明白了人生的真正目地,修炼的路越走越坚定,在我的修炼路上充满了阳光。

得法前我不仅性格高傲,而且脾气还急,在单位里争强好胜,爱打报不平。那时身体也不好,心脏间歇,腰疼,还有美尼尔综合症。这几种病,哪种病犯起来都很可怕。自从修炼法轮功后不知不觉的好了,到现在再也没犯过。

下面讲述几段得法前后的往事。

那是在一九九六年一月底,因公司内部调动,我到公司下属的一家大酒店里任总经理助理,餐饮部经理。这个酒店是我单位和外商合资的,总经理是瑞典人,在七月份外商回国后,集团公司的总裁在公司下属的单位把他的亲属调来,当了酒店的总经理。这样我又给中方的总经理当了助理。

那时候我的性格高傲,很瞧不起因亲属关系当上的总经理,更不会向不良的现象低头。可总经理又听信了谗言,总是找我麻烦,我便和总经理发生了争执,内心产生了隔阂,所以总经理停了我的工作,我心里不服气,到处写信告状。在这个时候,我的妹妹给我送来一本《转法轮》,那时我父亲和我的姐姐、妹妹都已经开始修炼法轮功了。妹妹告诉我说:“这是一本能使人身体健康,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大法书,学了大法就得按照真善忍做人做事,不能争强好胜,否则就得给别人德。”妹妹走后,我心里想:既然这样,那我就先不学大法,等我告完状再学。而这个总经理在酒店干了两个月就调到其它单位去了。后来我回到了酒店才知道,在我没告她之前,公司已经有几个人一直在坚持告她的状。

之后,集团总裁因逃税,贪污出了事,我们集团公司所属的企业全破产了,职工全部下岗买断了。

下岗后我应聘在一家大型酒店,任餐饮部经理的工作。由于那时学法少,悟性差,经常守不住心性。

记得有一年的秋天,有一次,哥哥的朋友来了,这个朋友在国外几个国家的酒店都工作过,在国外已经十几年了,有很高的烹饪技术,最拿手的是做鱼,当时我所在酒店就有养鱼池。我想让他教我们厨师长国外其它国家做鱼的几种方法,他应允了,我就去厨房跟厨师长一说,厨师长答应了,我就去餐厅等他,我们吃完饭,朋友要走了也没见他到餐厅来,我又去找他。他在凉拼间满脸不高兴的正和凉拼厨师讲:“让我跟他学,我不去! ”听到这句话我火了,大喝一声,他一看我急了,拔腿就往厨房后门跑,我在后边追,因当时正是饭口,厨师们都在各自忙着。没有人理会我俩。路过洗碗间时,我顺手拿起一个8寸盘子,跑出厨房我想拿盘子砸他,心里想,脑袋给他砸开花,给他开开窍。没等手抬起来,我好像被人狠狠的推了一下,跌了一个大跟头,当时就觉得膝盖特别的疼。那时是九月份,穿着单裤,我爬起来坐在地上一看身后边没人。再看膝盖流的血已渗到了外边的裤子上,膝盖跌掉了一大块皮。走起路来膝盖骨咔咔响,这个跟斗跌的太惨了,同时也把我跌醒了,这时才记起来自己是修炼的人。

晚上回家后,细细思量:是师父给我来个现世报吧。如果不是自己跌了一跤,那厨师长的脑袋就得受伤,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遇到事情得忍,我没有做到,还主动去打人,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别人。想到这些很惭愧,觉得自己修的太差劲了。

厨师长当天也没敢见我,第二天上午厨师长到办公室找我认错,问我腿好些了吗?我笑了坦诚的说,我是个修炼的人,我们的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我没有做到。以后有什么事我会和你商量,再不会把我的思想强加给你的。

在以后的日子里,经过不断的学法,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要自觉的用“真、善、忍,”来严格要求自己。我放下了经理的架子,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厨师长和餐饮部的员工们,犯错后我不嫌弃他们,鼓励他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善良、宽容、忍让的人。厨房有的厨师犯错时,我还没说话,面点师就会跟我小声说:“态度”,我知道这是在提醒自己解决问题时,要理智不要犯脾气。由于思想境界不断的提高,在工作上不计得失。在我的带动下,餐厅经理和厨师长本来很紧张的关系融洽了。整个餐饮部前厅和厨房的关系融洽了,这一年我们餐饮部完成了酒店给定的利润指标。如果不是我修炼法轮功,我是不会改变我那高傲的脾气,放下身段和员工们同甘共苦的。

厨师们都知道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有什么话都愿和我说。让我欣慰的是,餐饮部所有的员工都明白了大法真相。在后来的三退大潮中,凡是加入过中共组织的,都做了三退。

离职之后,有一年的冬天,12月的一天,我的一个邻居,她是租房子住到我们这栋楼的,她找到我说:“大姐,咱们小区有卖红薯的吗?”我说:“你想买的话,有来卖的我告诉你。”结果第二天,真的来了两个开着汽车卖红薯的,我打电话告诉她,她正在上班,叫我给她买一筐,我照办了,一过称正好是60斤,78元。是几个邻居帮忙挑选的质量不错。等她下班后,我帮着搬到她家,她说红薯很不错。谁知道半个月后,她提着一塑料袋烂红薯敲我家的门,见到我就说,你看你给我买的红薯全都是冻的,有的都烂了,说着把袋子扔到我家地上,脸色非常难看。我说,当时买的时候都是好的,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你把它放在哪啦?她说,原来在阳台,后来搬到门厅。说完开门就走了。我一听是她保存不当造成的,这样其实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阳台没有暖气。天冷,红薯冻了。她不知道,去照顾有病住院的父亲,把红薯搬到门厅,几天没回家。一冷一热,一冻一化,家里又没有别人,故此烂了。) 当时有几个邻居都买了,没有听邻居们说红薯坏了呀。所以是她保存不当造成的。可是又一想,自己是修炼人,不能和她一般见识,赶紧把我家的红薯装了满满的两个大塑料袋子,足足有二十几斤送到她家,她却没有让我進门。我说:“你先吃着吧”。她伸手接了过去,也没有理我,就把门关上了。更使我没想到的是,几天后,她用塑料袋装了几块烤红薯到我工作的地方,往我桌上一扔,赌气的说:“给你烤的,能吃就吃,不能吃就扔了。”还没等我说话,她人走了。

我当时本能的站了起来,把塑料袋抓在手里,想把散发着怪味的烤红薯扔到垃圾桶里。可是又一想这样做不对,大法弟子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慈悲、善良的心替别人着想。师父说:“我们炼功人怎样对待失与得?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转法轮》)想起师父的讲法,我想自己吃点亏,也要让邻居心里平衡了。想到这里,我心平气和的给她挂了个电话,真诚的跟她说:“对不起,因我不懂买什么样的红薯好,给你添了许多麻烦,我赔你红薯钱吧。”下班后,她来找我,我给了她五十元钱,并对她说:“这个季度你家40元的自行车费,我不收了。”(她家两辆自行车存在我家开的车棚里,一次性给她78元怕她不收,故此这么做。)过了一会儿,她把钱从口袋里掏出来说:“这50元我不要了,自行车费我就不交了。”我劝她把钱收下,她说什么也不收,我说:“……就听你的怎么都行”,最后她高兴的回家了。

邻居们知道了这件事,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炼法轮功的太软弱,她自己没有保存好不能怨别人。有的说,原来的你哪去了?跟她打架。有的说,大家一块儿买的东西,为啥就她的冻了,别人的不冻,还是自己保管的问题!我说,我是修炼人,要按真善忍的法理做事,师父让我们做事先替别人着想。如果我没有学炼法轮功,我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是真善忍改变了我。邻居们又都说,炼法轮功的太善良了,法轮功太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法弟子遵循着真善忍的法理,严格修心,不计较个人得失,与人为善。可是江氏集团中共邪党却怕的要死,难道说一个国家好人多了不好吗?

各位朋友,如果您到现在还不明白什么是法轮功,什么是真、善、忍,请您赶快去了解真相,真正亲身去体验,因为真、善、忍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恭祝师尊生日快乐!
祝全世界大法弟子节日快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