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般的心

诚玉


【正见网2012年12月29日】

几天前,三姑和三姑父千里迢迢的从老家过来,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投奔我公婆,是我公公叫他亲妹妹过来听真相的。第一次见到三姑,三姑已经疾病缠身,走路缓慢,说话不太利索,看起来有些愚,说话有点象老小孩。表面有些邋遢的三姑,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跟她说话,总能听到她对别人由衷的夸奖,在她的眼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

三姑和三姑父确实是有缘人,三姑听了师父的讲法,身体有劲了,尿裤子的毛病也好了,一只眼皮下垂导致一只眼睛睁不开,也奇迹般的睁开了。三姑父一看效果很好,就打算让三姑在我公婆家多住些天,他自己先回老家忙农活儿。谁知第二天,公公就命令三姑父,必须把三姑带走,一天也不能在这里多住。这两天来,公公婆婆很嫌弃三姑,嫌她脏,不讲究,来了也不知帮忙干点家务活。而公公更是动不动就指责,还对三姑和三姑父说难听话,一点也不把三姑他们当客人对待,两天时间,不知指责了多少次。

后来,三姑知道不让她在这住,她压力很大,又尿了两条裤子。公公婆婆赶紧安排三姑听法,两天的时间,公婆就给三姑放完了师父的九讲广州讲法录像。两天刚过,公公婆婆就急不可耐的让三姑他们回老家了,也没有教炼功动作。三姑临走前,公公婆婆给了三姑他们九百块钱。唉!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对待,是钱能买到的吗?

为了让三姑他们得法,临走前我送给他们一个专门听师父讲法的小喇叭,还有五套功法的炼功音乐和师父广州讲法录像的光盘。三姑父他们很高兴,说:这个太有用了!又方便,听的又清楚。我嘱咐三姑:把以前供过的狐黄的牌位扔了,是它们害的你身体有病。三姑拉着我的手说:你说的话让我眼睛更亮了,心也更明亮了。

那天早上,我和丈夫开车送三姑他们到火车站,我拉着三姑的手。三姑听完师父的九讲广州讲法,已经不尿裤子了,曾经有病的眼睛也睁的更大了。三姑邀请我们明年去她们家吃葡萄,我点头答应了,看机缘吧。回想这两天来,三姑面对指责,一点没有记恨她哥哥(我的公公)的念头,提到大哥,她总是念叨她哥的好儿。

虽然三姑看起来有些愚,但是我一点不嫌弃她,她那颗总看别人优点的心,让我深深的自愧不如,那是一颗金子般闪亮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