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使心光明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23日】

房东老太太回到家时,天已经很黑了,我像平常一样出去和她打招呼。而后,她有点气喘吁吁的说:“真是麻烦,我还得去遛狗!”我看她提回来一大堆的东西,估计今天转了很多地方,所以才会累成这样。于是说:“您提这么重的东西上楼,一定是累坏了。您刚進门,还是休息一下吧。狗,我替您去遛!”老太太有点吃惊的看着我,她知道我很不喜欢那些毛茸茸的东西。

自从我搬進来住以后,老太太得知了我对动物的态度,于是就把宠物关在她自己的房间,不准進入我的房间和客厅。老太太惊讶的带着微笑说:“那毛茸茸的玩意儿,有时很讨厌,还是我去吧。”看她年迈的神情,我接着说:“您还是休息一下吧。外面的空气新鲜,正好我想出去散散步。我不会弄丢狗的。”于是牵上狗就下楼了。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遛狗。

刚搬進来时,每天看到房东去遛狗,心里还真的很不习惯。总是拿修炼人的要求,来衡量常人的行为。觉的他们这么做不对,那么做不好,心里发牢骚时,还跟着带气,我怎么会住到这个地方,空间场这么不干净。那时,我总对老太太的儿子(同修)抱怨说:我们修炼人住的地方,怎么能养动物呢?找个地方放了吧!同修听着我的话,笑着说:“你还是修修你的心再说。”

很多次对动物的讨厌,是因为我想到修炼人绝对不能和动物有任何牵扯,所以永远对动物保持距离。但是我看到自己对待生命不善的心,不够容忍和宽容的心。我对动物的厌恶情绪,使我的心理不平衡,不平静,因此心里打了个结:怎么把这老太太的狗给弄出去。稚嫩的我,真的在脑子里想过办法和各种借口。但是,猛然中,我又看到了,我在和低等的生命争斗;我也看到,作为修炼者,却不能善待所有的生命。因为有保留的善,所以心胸没有更大的容量来包容众生。而且我看到,自己所认为的善,只不过建立在阶层和等级上。因为我有这么多的人心,所以我不得不住在这里,去一去。

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渐渐的打开了心结,以修炼者的真念来对待所遇到的生命。其实,有没有动物存在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用什么态度来对待生命。不能因为生命低等,我就要吝啬修炼者的善良;也不能因为生命非人类,就失去修炼者慈悲包容一切众生的胸怀。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自己思想的动向和转变。

我很平静的遛完狗,回来交给老太太,老太太连连的谢谢不绝口。我只是做了这么小的一件事,老太太却非常感激。回想刚刚讲出的话,我真的是出于修炼者的善念。这一念,使我跨越了很多的隔阂,消融了很多不必要的心理累赘。随后,我的心里很轻松,感受到头上方涌现出团团的光明,即使在光线不充足的厨房,我依然感受如白昼般的光明。

善,使心光明!让修炼者亲身见证那光明,如神佛亲临的辉煌,永恒瞬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